2016年3月4日

【2016年一起熱血打工換宿吧!】離島篇《含綠島、蘭嶼、小琉球、澎湖、金門、馬祖換宿資訊=2016.6.22更新=》

The BEST Life in the world, it's all about your MIND.

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活,都取決於你的心。
只要心對了,
無論在哪裡、做什麼都是對的。


台灣本島篇打工換宿資訊總整理
本島西部篇《含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打工換宿資訊》
本島東海岸篇《含墾丁、宜蘭、花蓮、台東打工換宿資訊》

一轉眼,已經2015+1年了,我的緩島計劃也終於在去年4月、5月的馬祖打工換宿後,畫下了句點。
連續20個月的打工換宿過後,現在的我在做什麼呢? 我在小琉球擔任性感潛水女教練(很敢講),生活偶爾忙碌、偶爾悠閒,忙碌的時候可以整天都是泡在海水裡,在沉船間穿梭,與海龜、小丑魚等共舞,悠閒的時候可以是騎著車買杯咖啡選個地方看海聽浪聲,這樣的人生,或許是2010年第一次去綠島哈狗店打工換宿時,根本沒有想過的。
隨著旅途而成長的心,讓我現在過著對我而言,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活。
現階段的目標是希望一起熱血打工換宿吧!銷量越來越好,這樣才有機會出第二本呀!哈哈哈哈哈
沒有買的人趕快去買嘿

《一起熱血打工換宿吧!!》全台第一本,8/13熱血開賣囉!!       博客來預購頁面    金石堂網路書城 



隨著打工換宿越來越盛行,收集資料成為一件越來越困難的事情,個人認為自己已經成為一個"如果Google是個女人"那我一定是個超性感的辜狗女神(呃.......),但關鍵字只限台灣打工換宿XD所以,收集資訊也渴望大家一起來幫忙,有任何的新打工換宿資訊也歡迎與我分享。

整理全台灣打工換宿店家困難的點其實是在於,隨著臉書FB發展越來越普及,以及關於打工換宿資訊交換的粉絲團與社團的興起,資訊得以快速在臉書累積;然而你也知道,臉書最大的問題就時間軸過了就過了,資訊一路被往下推,也沒有搜尋的功能,所以女神啾啾我就進行了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一度懷疑是我冬天吃飽太閒,因為你們都不來找我學潛水XD),於是我認真地將以下幾個打工換宿情報的粉絲團,狂拉一路拉到2014年底,將所有的資料挖出來,連訪客留言也不放過,你看!!是不是很無聊?!
打工換宿.背包環島
臺灣打工換宿報你知 Work Exchange In Taiwan
背包換宿瘋台灣[打工換宿交流區]
I台灣,打工換宿~!!(交流區)


接著,我還會將曾經我列過的每間店,再一次使用萬能的Google大神,找出最近期的徴人資訊重新做連結,這是有必要的,因為有些人可能會不再舉辦打工換宿,或是歇業了,如果資訊不更新頻頻有人詢問,反倒會成對該店家的困擾,所以,如果你們在使用本總整理時,若是有店家表示已不再舉辦打工換宿(並非額滿之意,而是再也沒有意願使用打工換宿此類型的換工),也請務必留言向我告知,好讓我將該店家從清單中去除



 老話一句 
※要整合這些資料,是很累很累的,歡迎分享,前提當然是不忘題明一下出處囉(づ′▽`)づ
 Fox也會衷心感謝您。
※此為資訊整合,吾人不是店家也不代表任何一間店家,對該店家有疑問或想連絡或投履歷表等事請自立自強。
※對於台灣打工換宿有問題可以問我,但前提是你已經大致上先做過功課了,不要問我台灣到綠島的船票多少錢,更不要問我"請問還有在徵嗎?",氣質如我,我可能會破口大罵。
※打工換宿不是純玩樂,請抱持一顆互相幫忙、體貼的心;若事前對打工換宿內容有疑慮,建議與店家詳細詢問工作細節,以免到了現場才覺得與自己的期待有落差。
※出門在外,注意錢財,防範小人 《提供打工換宿店家與換宿生都要注意!!》假借打工換宿偷錢新聞 



 2016年綠島打工換宿資訊 



=民宿類別=


傑克會館玲華園民宿戀戀火燒島綠海城堡民宿微風潛水度假中心    居福潛水&宓宓花園民宿
明通民宿夏卡爾民宿海明威民宿長泰潛水民宿阿憲潛水風格民宿綠島9號精品渡假村
綠川飯店可樂旅店統祥大飯店幸福月光民宿藍色海灣民宿 Blue Bay夏波帝潛水渡假中心
宏發民宿阿利民宿馨滿園民宿愛上綠島民宿好望角海景民宿阿飛與小蝴蝶民宿
三悅民宿橙屋民宿花田渡假村綠島9號海灣館海洋之家渡假村長慶民宿&夏野冷飲屋 NEW
于艤民宿紅魔鬼民宿北緯22度民宿鴻運渡假民宿星月屋渡假山莊 NEWColor17 & 綠海小築 NEW
月光民宿白沙32民宿晶華景觀民宿企鵝之家民宿 (新)漁港11號民宿 NEW
梅蓮民宿小丸子的家美人魚民宿綠野仙蹤民宿綠堤咖啡館民宿 NEW
夏御民宿嚕嚕米的家烏龍院民宿 NEW藍海奇緣民宿 NEW

=====絲達爾民宿


可以提早詢問唷!)
橙屋民宿=====※以下為尚未更新的店=====(但仍建議彩色小屋敲敲門民宿
晶龍民宿賞星閣民宿綠海城堡民宿
綠海藍天大宅院
監獄民宿TORO民宿
海洋童話民宿藍色珊瑚島民宿
凱薪飯店蛙鳴52民宿愛回憶民宿綠邑渡假民宿90民宿(常態換宿)
海貝飯店雍雅坊民宿海之戀民宿
一直曬太陽民宿


=餐廳、酒吧、飲料店類別=

大街冰館苦窯監獄冰文鳳海鮮食坊石在有人咖啡館哈狗店MR.HOT DOG
阿剛碳烤美而美早餐美樂福炸雞火窟BBQ碳烤森吧Sun Bar海鮮燒物長慶民宿&夏野冷飲屋 NEW
牢飯妙屋美食城法式小酒館鹿出沒注意派吃所冰的啦創意貝殼冰店星光碼頭 NEW
=====



可以提早詢問唷!)
飛魚館=====※以下為尚未更新的店=====(但仍建議
茶碴看菲哥餐廳綠漁餐廳小舢舨早餐店美食快炒小站Jane's House爭味屋
Rudi bar 東東小吃
池溏有魚餐廳
老闆釣的魚風味餐廳


=水上活下活動類別=

庫達潛水居福潛水藍莎潛水中心綠中海機車浮潛微風潛水度假中心綠島9號精品渡假村
月香浮潛
諾亞潛水民宿 NEW海洋之星潛水俱樂部海角樂園水上活動中心夏波帝潛水渡假中心
==========※以下為尚未更新的店=====(但仍建議可以提早詢問唷!)
霍爾潛水庫達潛水勝宏浮潛社海珊機車浮潛秋月機車浮潛








=紀念品、名特產、其他=

信交易SEA BOY大哥的故事飛魚館艾上綠能電動車飛魚本舖名產
==========※以下為梅花鹿專賣店=====(但仍建議可以提早詢問唷!)
翌軒養生館
海砂巫紀念品尚未更新的店飛鹿綠島藝品店海島屋伴手禮專賣店







另外可運用之網站:
綠島打工換宿資訊平台【綠島就業服務台】  NEW



 2016年蘭嶼打工換宿資訊



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野銀部落東清部落朗島部落
有一間燒烤沿海假期月台民宿雯雯機車行蘭舍民宿海堤咖啡 NEW
椰油灣民宿BELONG餐館嶼人民宿薰多琦民宿海的窩民宿利巴印民宿
海洋冰品小棧  旅人·Rover古魯民宿無餓不坐餐廳嵐羽民宿Yama的地瓜園民宿Tec Only蘭嶼潛水店
獨木舟海景山莊漂流木餐廳魚魚鮮度假村藍海屋潛水民宿亞比亞民宿美亞美早餐店
雅悠食堂蘭恩基金會小島生活民宿 海老人BAR/碧海蘭天民宿藍‧Blue Cafe日出東清館
藍翔民宿 漁人碼頭民宿飛魚民宿看海的日子順麗燒烤店朵特咖啡==========
海六浮潛民宿海波浪民宿小木屋冰飲店蝴蝶蘭餐廳文人之島環保之道蔚藍極限水上休閒俱樂部晨星民宿
優遊民宿 NEW飛魚民宿藍的魚民宿墨泥家民宿聖恩羊肉小吃店
小豆丁民宿
※以下為尚無更新的店家蒸吟小吃店提早詢問唷!)

五爪貝民宿
島民冰菓店非吃不可(但仍建議可以法艾民宿後山傳奇現撈海鮮熱炒店==========
嘟嘟悟的家熱帶魚民宿紅頭超巿海很藍影像咖啡館==========小天亮的家

星夜民宿嘟安娜民宿阿啷早午餐坊馬鞍藤民宿海沙屋民宿未知部落
巴漾民宿漁人66民宿海波浪民宿TATALA的家漂流木民宿天空的眼睛


綠蠵龜的家
阿文商店



原鄉民宿
巴拉冠民宿


另外可運用之網站:
蘭嶼打工換宿就業資訊網
蘭色大門就業服務台
墾丁→蘭嶼 興蘭海運 NEW


 2016年小琉球打工換宿資訊 



海龜的故事月香浮潛阿明富產科蜂潛水俱樂部貓頭鷹酒吧 The Owl Bar綠蠵龜潛水住宿
島人。Islander-以海換宿 NEW萊這哩浮潛 NEW小綠龜潛水潮星海岸之家南國海岸WHATS • 冰郎
琉球谷民宿NEW琉球番壽司 NEW流星潛水海之星貝殼沙民宿 NEW金甘丹民宿 NEW杉福海灣海景民宿  NEW
城隍廟剉冰店 NEW大頭山海產 NEW憨人宅民宿 NEW南海雅築 NEW大海的天空 MareCielo INN NEW侏儸紀部落活動 NEW
※以下為無更新的店家(但仍建議可以提早詢問唷!)=====
大峰民宿信仔的家花宿假期珊瑚假期民宿星夜小島麻花捲哇靠小琉球民宿聯合徵人
福川民宿漁埕民宿首映繪花園別墅琉心花園民宿


 NEW屏東縣政府旅宿體驗聯合招募:海景三合院特色民宿、船屋特色民宿、采蝶民宿、法拉民宿、星月旅店特色民宿、白沙灣民宿。


 2016年澎湖打工換宿資訊 



綠洲旅店海底漫步星空民宿吉貝亞泰民宿&港景旅店興仁潛水訓練中心將軍嶼島澳七七
大興租車班夫小鎮民宿諾亞方舟民宿捌貳趣旅背包客旅店實在玩家民宿北非花園/希臘邊境/人魚之丘/月橘/森林小屋
遇見秘境民宿16號酒館月牙灣寵物民宿七號旅店7 B&B Hostel NEW掌上明珠仙人掌甜品專賣 NEW丁香魚文化 NEW
魚的家民宿德芬度假旅館南風小路民宿 


綠的旅店小正傢私店 NEW北非花園城堡民宿 NEW(但仍建議可以提早詢問唷!)=====
隘門168民宿※以下為尚未
吉貝船長民宿吉貝島楓禾民宿七美德奇民宿
北吉光背包客民宿 NEW米杏背包窩更新的店吉貝香香冰店吉貝紅毛港小吃部
吉貝香榭民宿 NEW珊瑚礁旅行社馬里布海景民宿吉貝三步舞石民宿吉貝島漁人海岸民宿

orzhostel背包客棧沙灘城堡與觀海別墅吉貝五湖賽車場吉貝黃金海岸小河魨
=====希臘邊境渡假旅店愛玩假期海島旅遊吉貝漆彈場吉貝盛發小吃部
宏蓁租車險礁比基尼島陽光阿有專業浮潛吉貝別野山莊吉貝海邊魚之家


另外可運用之網站:
沿著菊島去旅行 澎湖人力銀行




 2016年金門打工換宿資訊 



 2016年馬祖打工換宿資訊 


南竿津沙客棧南竿蓮園餐館民宿北竿坂里大宅東引香格里拉東莒鴻景山莊 NEW東莒船老大
南竿日光海岸馬祖1.2.3.4青年民宿北竿家適咖啡東引依網咖民宿東莒小雯仙草奶凍 NEW東莒華美美食
南竿花媽食堂茂利水電行幫手北竿2青年民宿東引海角民宿東莒楓樹林小吃 NEW東莒找茶Drink Bar
南竿卡蹓英雄館南竿三隻腳民宿北竿芹壁村25號東引北緯26度民宿 NEW
東莒大埔聚落以X換生活2016
南竿海老屋民宿
北竿台江大飯店東引好列早餐 NEW


※馬祖地區較不容易更新,但基本上都有在徵求打工換宿,可直接詢問。


工商服務時間:【JoScubar!! 就潛水吧!】Dive Today!! 欸來找我潛水吧!



《在小琉球當性感潛水女教練ing,我的臉書很可怕,不要加~( ̄▽ ̄)~(_△_)~( ̄▽ ̄)~》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10 則留言:

  1. 謝謝你分享這麼棒的打工換宿的資訊,想問問看你有沒有推薦的離島,我想要考慮蘭嶼跟馬祖這兩個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推薦的當然會是綠島啦XD
      但如果蘭嶼和馬祖下去選 我會選蘭嶼囉

      刪除
  2. 新手現在找綠島的還有機會嘛?\⊙ω⊙√
    一般大概都多久前就要約了?

    回覆刪除
  3. 盧啾啾女神,我拿走照片可以嗎? 我想放封面~~~我也好想去蘭嶼生活!

    回覆刪除
  4. 盧啾啾女神,今年還會有打工換宿的資料嗎?我是香港的,剛在泰國學了OW+AOW,好想再繼續學,但經費有限...請問非台灣人可以在台灣打工換宿嗎?麻煩你幫忙指教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我實在太忙了>_<
      不好意思啊沒有整理換宿名單>_<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