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韓式料理】春川達卡比 辣炒雞排與烤五花肉雙重享受 - 台北中山



結果我這次去韓國,還有經過春川,但我依然很該死的沒有去吃辣炒雞......Orz

只好回來寫寫春川達卡比彌補一下我的遺憾。
這次去韓國終於有吃到烤五花肉了,而且還是品質中上的厚切,炭火烤出來的口感超棒;其實到處都在賣烤肉,無論是烤五花肉或是各部位牛肉,便宜的到中等價的都有,真讓人覺得韓國真是個烤肉天堂,什麼都能烤。

但其實我的遺憾不只有這個,雖然我去首爾的目的一向只有一個,就是音樂劇,但是沒吃到想吃的東西還是著實讓我沮喪了很久。
我的韭菜內臟呀.....Q口Q

好的,先回到春川達卡比。
從台中特地北上來找我的猴子和鄭青青被我留下來吃第二頓晚餐,就選在春川達卡比。(前一天我們吃了永和的小德張羊肉爐)
當天訂不到位,抱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到現場去等,一開始被告知可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囧

但五分鐘後......

我們就入內就座了( ̄y▽ ̄)╭

依然是沒拍菜單,因為上面寫著不能拍菜單,但網路上還是搜尋得到的(笑)
這次我們點了辣炒雞排2人份套餐699元,並加起司多50元,和單點烤五花肉2人份580元(大心),因為底下的烹烤器具不同,我們先吃完了五花肉後,中間將石板換成大鐵盤,再接著吃辣炒雞排,全程都會有人替我們服務,我們不用自己動手,在南韓也是如此。

達卡比套餐(2人份 699元、3人份 999元、4人份 1299元)
1.達卡比
2.沙拉
3.蔬菜拌飯
4.湯 (泡菜、味噌、豆腐3選1)

‧沙拉很簡單,香蕉優格美乃滋沙拉


‧小菜:煎餅、豆芽菜、煎豆腐、蛋捲。


在台灣的韓式料理店都會提供比較味淡的小菜,台灣人比較能接受且喜愛,不然其實應該是大量的辣泡菜和醃製品,味道較重且辣。
他們可是一天也離不開泡菜離不開辣的(  ̄ c ̄)y▂ξ

‧包肉生菜


其實我覺得生菜包肉是個很豪邁的吃法,將泡菜、蘿蔔、烤肉包進生菜裡後,像束口袋般將生菜包肉裹成圓形,大口地一口氣送進口中,超級豪邁;除了去油解膩外,生菜包肉還有提醒自己不能忘記之前南韓金融危機時的窮苦的象徵。

‧白蘿蔔薄片


這也是要包進生菜包肉裡的,當然也可以直接吃,是清爽的水漬菜。

‧櫻花酒 350元


承襲美國友人對它的評價:Blooms in the mouth !
依然是最貼切的形容,味甜而甘,又不失帶花香的酒味,是一款很適合女性的酒唷(づ′▽`)づ 

上回來是喝瑪格麗,不過我想我以後不會在台灣喝瑪格麗的,因為在韓國,一罐瑪格麗的價格僅在w1200-w1800上下,也就是說它是個跟香蕉牛奶差不多價格的東西=   =+
可是在台灣卻貴到翻過去,至少也要250台元,我跟Jin說在台灣,瑪格麗一罐要w9500,他難掩驚訝的說:搶錢嗎?

‧烤五花肉 *2 /580元


先上了石板,從五花肉烤起,兩大片厚厚的五花肉擺在石板上,粉紅鮮嫩,看了就覺得很餓。
一旁也會煎點泡菜,泡菜再與白蘿蔔片、五花肉,一同包進生菜裡。

‧不一會兒,五花肉的油被熱氣逼了出來,又是一幅淚眼汪汪的景象,而吾人卻感到莫名興奮XDDD


‧越烤越薄,油脂順著傾斜的石板流下外頭的碗中,但這樣還不夠,要烤到金黃乾縮。



可惜這裡的佐醬只有辣醬,沒有芝麻油岩鹽;用石板烤的五花肉與用炭烤出來的五花肉,香氣及口感都相當不同,佐料也不同,只能說在韓國即使是同一種肉類也會有很多不同的烤法和調味,而我念念不忘炭烤五花肉與芝麻油岩鹽的完美組合(〞﹌〝*)
所以前天一回到台灣,我立馬奔去南大門吃韓式烤肉囧(不是應該一回來要嚷著吃台灣的夜市才對嗎?!!!)

春川達卡比的五花肉肉味偏重,跟我初訪時的感想相同,肥肉的部份烤得又Q又韌,在口中十分有嚼勁,我很喜歡這種口感。

‧豆腐湯


西方人飯前喝湯,而我們是飯後喝湯,韓國人則是一邊用餐一邊喝湯。
而且很利害的是,如果沒有一人一碗,而是放在中間共享的話,要用長長的湯匙取得並送進口中,韓國朋友吃飯桌面都很乾淨,我總是可以滴得亂七八糟╮(′~‵〞)╭
辣辣的豆腐湯,好喝。

吃完五花肉後,店員將石板取走,換上大鐵盤鍋,我們準備要來吃春川辣炒雞囉ˋ( ̄▽ ̄#)ˊ

‧用小鍋蓋稍微悶一下,裡頭有高麗菜、薄黑輪、年糕、辣醬與雞肉,一樣是等著店員來替我們服務即可。




高麗菜越炒越沒有存在感,大概跟越老的人待在職場越容易被忽略的道理是一樣的(尛?!!)
略帶甜味的辣炒雞排,紅通通一氣,看起來就超棒!!!

‧我們還加了起司~!!!!<( ̄▽ ̄)σ" 這是將人戳入地獄的最後一根手指頭呀!!!!!


‧靜置一會兒起司立刻融為又濃又稠又牽絲又能養顏美容的略黃黏稠物(嗯?聽起來.....)


‧敲美的((>( ̄▽ ̄)<))


‧直接吃能吃到香濃的起司奶香味與雞肉的彈性與多汁,微辣又微甜。


包在生菜裡一起吃,降低醬膩感,會清爽許多,也會讓人有種比較健康的幻覺(咦?)

最後最後,就是鐵盤炒飯了,店員準備了很多配料,有青菜、海苔、芝麻,還有大韓民族的萬能料理油:芝麻油;擠了好多油,又和海苔一起拌炒,真的超香的!!!
而且最後她是用鏟子將炒飯整個壓平在鐵盤上,底下全是酥脆口感的鍋巴,這種做法實在是挺好吃的,和一般我們知道的將留下一點辣雞一同拌炒的辣雞炒飯不一樣。



‧超級平的一片飯,底下一直一直滋滋作響。



三個人吃2人份辣雞套餐和2人份單點五花肉,真的是有夠飽,但也十分滿足。
辣炒雞排跟紅通通比起來,其實我覺得真的差不了多少,不過最後的鐵板炒飯我喜愛春川多一點。
五花肉的話因為南大門是沾芝麻油岩鹽,所以我後來覺得南大門的五花肉很好吃XD

我有越來越愛吃韓式料理的趨勢,光是烤肉種類就吃不完了,以後會慢慢嚐試更多不同的店吧我想。
但台灣的韓式料理種類還是非常狹隘,只能多飛幾次去韓國吃惹,科科(完全是私心)

以上。



春川達卡比
地址: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46號
電話:(02)2523-2073
營業時間:17:00 - 24: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韓式料理】春川達卡比 邪惡肥滋滋烤五花肉 - 台北中山  

因為老嚴而開始嚐試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韓式料理】汀洲202小飯館兒(原師大超凡小飯館兒) - 台北公館 
【韓式料理】韓天閣 多人套餐更實惠 - 台北公館 

2012首爾音樂劇之行
◎Day1:
桃園機場觀景電子圖書館&國泰航空飛機餐&仁川機場落難記

◎Day2:
梨泰院 - 當自己家 Jin's Paradise Hostel & 超市巡禮
新村 - 爆炸推薦 延南站著吃肋骨家 연남 서서 먹는 갈비집
新村 - 新村部隊鍋 신촌부대찌개
汝矣島櫻花季 - 國會議事堂漫步櫻花雨
漢江鎮 - 音樂劇《Catch me if you can》三星藍方廣場 啊~老嚴(づ′▽`)づ
梨泰院 - 오구작작 瑪格麗小米酒專賣小酒館

◎Day3:
梨泰院 - 20道以上小菜擺滿桌 鄉村餐桌 시골밥상
烏耳島 - 《狐狸呀, 你在做什麼》 烏耳島地標紅燈塔&零度C的漁村風情&滿街的烤貝店
烏耳島 - 冬季限定庶民甜點 炸甜餅與麻糬紅豆餅
烏耳島 - 溫暖的小帳棚 柴火現烤海鮮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東京【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12.04.20-12.04.23) 目錄文
去北九州【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