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冬令進補】就是不一羊 最愛招牌丁骨小羊排 - 新北新店



走過新店往烏來路段的人,一定都知道彎入新烏路前有間很知名的一碗小羊肉,但我從小就是吃它隔壁的不一羊。

而且一碗小羊肉從六月開始也突然間歇業了,不過某家電視台新聞說這可能只是短暫休息,老闆和鄰居聊天時有說還會再開店(?),是真是假我們也無從得知,我也不太在意XDDDDD,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吃它隔壁的不一羊。
這可能要回想到我國小還是國中的事了.......開場白就是想當年,有一次跟著F爹北上找朋友,朋友帶我們來這裡吃飯,並說這間不一羊的羊排非常好吃!! 之後等我大學轉來台北後,也都是以吃不一羊為主,一碗小羊肉似乎只吃過一次。

原本想待在烏來老街吃山菜,最後仍決定下山來喝羊肉湯,於是離開了強羅溫泉會館後,我們來到這裡。

‧同樣是白底黑字,一旁的一碗小羊肉目前歇業中。



‧先煮後煎的丁骨羊排,拍這張照片時還看到阿伯倒油像倒水一樣,真的超油XD





一碗小羊肉的菜單品項較少,只有燉羊、燒羊、麻油麵線與羊油麵線四種,而不一羊的選擇就比較多了。
清燉與何首烏小羊肉鍋、麵線也都有外,尚有讓我一再回味的小羊排、青菜、羊雜筍、石鍋羊肉飯、臭豆腐等等。

‧清燉小羊肉 150元


約有七八塊帶骨羊肉,澄清中略帶灰白的清燉湯汁,應該是加入了冬瓜熬煮,一開始喝下第一口時,我覺得清清的、淡淡的,對我而言似乎有點過於清淡,但我和某翔越喝卻越發現,湯頭越來越甜了,且無論是點清燉湯或是何首烏,都可以無限加湯。
我們就加了四次湯,非常清甜,相當好喝,尤其是從烏來山上騎下來,細雨撫過時順便也將體溫帶走了。

‧帶骨羊肉的表現也相當不錯。


‧何首烏與清燉的湯都可以自行加湯。吃羊肉的豆乳醬也在一旁自取。吃不完的東西想要打包也要自己動手囉。


‧手工麵線30元


尚有苦茶油麵線,但我個人喜歡原味多一點(笑)
小小一碟我倆分著吃,一人一小碗;任何東西只要有撒上香脆的油酥,基本上我就不會討厭了.......<( ̄︶ ̄)>
而且我真的覺得麻油麵線或羊肉麵線很難不好吃,除非油用得不好。



‧羊雜筍 50元


顧名思義就是用羊雜下去魯出來的桂竹筍,羊油豐富,湯汁中可見幾許小塊肥油,嫩嫩QQ的,相當不錯,就是個帶羊味的筍子。
驚人的是筍子吃畢後留下的油汁,不一會兒就結成塊了@口@
強烈建議想要吃羊油麵線的人可以加點這道羊雜筍(笑)

‧丁骨小羊排 160元


丁骨小羊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裝在燒熱的石鍋中上桌的滋滋聲,一旁放有半顆金桔,滋滋作響外還飄出淡淡的桔香。
可惜的是這天煎得有些過頭了,外圍口感稍硬,連骨處的肉就有彈性許多,也很有嚼勁,雖然它真的是很油,但還是會忍不住去沾底下拌了金桔的油汁。

‧還帶有羊骨髓。


很多人一開始會覺得不一羊開在一碗小羊肉旁邊是撿別人生意的,但我一直認為不一羊有它自己的特色存在,尤其是這道丁骨小羊排,是不一羊的招牌菜,各有千秋;至於在羊肉湯的部份,湯頭也與一碗小羊肉有點區別,何首烏的滋味雖說沒有一碗小羊肉的燒羊來得濃烈,但也是走清爽藥膳路線,清燉湯頭也是略比燉羊來得清爽,有些人會覺得與一碗相比,是不太夠味,也有人就喜歡這種不油不膩的順口感,於是最後仍是培養了屬於自己的客群,吾人就是其一( ̄y▽ ̄)╭

所以趁著一碗小羊肉歇業的這段期間,不妨試試不一樣的不一羊,泡完溫泉果然還是要來碗羊肉湯呀!!
畢竟去回烏來的路上,沒有停在青潭旁喝上一碗羊肉湯,或被拖吊一下(?!),好像也怪怪的(笑)


不一羊小羊肉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一段196號之1
電話:02-89113191
營業時間:未知 但約10:00 - AM00:00
平均價位:200元/人

我家沒浴缸
【怯寒泡湯】烏來強羅SPA溫泉館 湯屋空間超寬敞《雲之湯》 - 新店烏來 
【烏來一日遊】烏來雅各山豬肉香腸 初嚐帶骨山豬肉棒棒腿 - 新店烏來 
【烏來一日遊】龍門精緻溫泉民宿《水波套房》 - 台北烏來
【烏來一日遊】晚餐吃泰雅婆婆美食店 - 台北烏來
【山間蔬食】吃飽好賞櫻 阿春美食店 - 台北烏來
【溫泉套房】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千荷套房》 - 台北烏來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邀約分享】日勝生新秀閣 四季餐廳品嚐海鮮丼飯 - 台北新北投
【十大小城】書蟲天堂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北台灣小吃】北投市場隨意吃《簡記排骨酥麵、真味清蒸肉圓、鮮果汁、蔡元益紅茶》- 台北北投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環境設施篇》 - 宜蘭礁溪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高級景觀客房》 - 宜蘭礁溪
【怯寒泡湯】日勝生新秀閣溫泉個人湯屋 青磺白磺兩種選擇 - 台北北投 

泡完澡快吃羊肉爐!!
【冬令進補】一年至少要來被騙一次 好吃羊肉爐 - 台北士林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12.04.20-12.04.23)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3 則留言:

  1. 無限續湯這招很適合貪小便宜的YYB 推推 XD

    回覆刪除
  2. 羊肉看起來好好吃哇~

    回覆刪除
  3. 羊排是一定要的啦~~我喜歡免費加湯這件事 哈哈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