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日式料理】如進補般的雞白湯底 拉麵鳥華 Torihana - 台北東區



日本來台的拉麵店越來越多,口味也是越來越多元,除了大家一般熟知的豚骨、魚介外,還有蕃茄,及雞骨高湯。

唸的時候要說雞白湯─底,別唸雞白─湯底唷,斷句要斷好(點頭)


其實妳根本心中完全不是這麼想的(" ̄ ﹋ ̄)o╭──╯☆/(# ̄⊿ ̄)/你又不是惠師,你怎麼知道狐狸是怎麼想的?!!!!





鳥華其實已經營業好一陣子了,東區這間店不知道是第二家還是第三家,第一間在蘆洲,另一間則是忠孝店;在長濱no.1試賣免費拉麵那天,因為排在第100號之後2.3位,就這樣飲恨了。
但來了都來了,屯京和鳥華都在同一條街上,友人說那就轉戰鳥華吧,反正我也還沒吃過。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距離沒多久的鳥華。


我對鳥華有一點陌生,因為它的第一間店選在蘆洲,之前曾有板友在某篇拉麵底下留言跟我說蘆洲的鳥華要開幕了,可以去嚐鮮一下,但在我的字典裡,蘆洲這兩個字就像18歲一樣離我很遙遠,所以一直沒有去關注這間店。
大部份的人對於烏華的評價是不差,但卻沒有讓人回訪的動力,真的有這麼路人臉嗎?

‧還差半小時才是中午十二點,烏華剛開門,我們是最早進入店內用餐的一組客人。


菜單不知道為何沒拍,科科。
不過鳥華基本款的價位十分親民,清雞湯拉麵140元、白湯拉麵150元,也有味噌、醬油、辣味、沾麵,新品蕃茄麵等,約莫250元上下。

‧套餐 味噌炸雞迷你丼


可惜這個迷你丼著實的不怎麼樣XDDDD
肉質很乾柴,無法配飯。

‧白湯沾麵 160元



沾麵附上一碗如白味噌湯色澤般的雞湯,麵的部份即簡單地有一坨皇帝菜和雞叉燒。
若覺得口味不夠重,桌上有塩汁可以酙加。

不過這不是我點的XD

‧白湯拉麵+特製美味蛋 180元


白湯拉麵一上桌就有濃濃的雞湯香甜的味道。
雞湯使用雞骨、雞腳長時間熬煮成『雞白湯』(謎笑),澄清中略帶濁黃,入口甘甜,有種精華滿溢的感覺在口中炸開,十分濃郁且厚醇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很重(好抽象啊姐姐),就是喝在口中不會讓人覺得味道會一直在口中殘留,是清爽的湯。
一喝就有一種自己在坐月子的錯覺(喂~),在中式料理中的雞湯是以老母雞與金華火腿下去熬煮,那種滋味也是絕佳,但多了金華火腿的肉味,口味會更重更濃厚,但就是一個補字可言。

‧來,大家跟我一起念『雞──白──湯』( ̄▽ ̄#)﹏﹏


‧特殊雞叉燒,十分討喜。


雖然就是個雞腿肉,不過依然覺得很有趣,感覺很像烤過的雞下去做的,雞皮留下油脂被逼出後的紙片口感,香氣十足。
麵條的部份與大部份人的感想無異,中規中矩;至於問我會不會再來吃,只能說不知為何的,它沒有給我很強烈的印象與回味感,真的是很路人角色,我想是因為這種雞湯頭在台灣並不是很少見的味道,對我們來說是有點熟悉的以至於我們並不會覺得它有多特別。

不過,雞湯確實是很棒的湯頭。
以上。




拉麵鳥華《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1號
電話:(02)2752-8755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


日本拉麵戰國時代
【日式料理】登台拉麵戰國中的清流 太陽のトマト麺 太陽的蕃茄麵 - 台北北車商圈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