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單點火鍋】漢方食補 現宰成功薑母鴨 - 新北永和



最近天真的太冷又太濕,我凍到在房間裡不知所措,愛吃薑母鴨和羊肉爐,但這又是冬天脂肪活力的泉源。

不過今天出太陽了呢(〞︶〝*)

這天見了好久不見的韋韋和巧柔,兩位都是在綠島的夥伴,感心的韋韋還是從綠島上來的呢!!
心中一直盤算著要吃鍋喝酒,而且三個人又只有一台機車,騎車又會冷(酒後又自然不能騎車)、坐計程車又嫌貴(?),於是我提議吃個走路可及的範圍的鍋。
成功路上的薑母鴨和林森路巷子裡的無名羊肉火鍋二選一吧!!v( ̄︶ ̄)y

最後我們選了這間成功薑母鴨,事實證明,雖然說走路能到但我還是覺得走十分鐘好遠XDDDDDD

‧完全只靠印象,一直記得成功路上有間薑母鴨,從來沒吃過也不知道它生意如何。


結論是他們家生意好得很( ̄y▽ ̄)╭
雖然不是那種爆炸多人滿出來外頭還要抽號碼牌等待,不過矮桌椅卻一張接著一張開,把旁邊兩個臨近的騎樓都坐滿了。
而且看起來都是常客,或是在這裡吃了幾年的人。

據說之前這裡是間霸味薑母鴨,不過兩三年前這不是我回家的路線自然是沒什麼印象,但現在是了XD

‧這裡還是使用炭火呢!!!


重點是它們家的炭火超給力,我們的鍋一直處在持續沸騰的狀態,火力一變小,加了炭馬上就像吃了威而剛一樣。

‧店內一隅,還有菜單。



40元到60元間的佛心價格,重點是最左邊的冰塊一桶20元XDDDDDDD
入座後會拿到紙本的菜單,分三列點菜,這裡當然不會限制你點餐的次數,我想應該只是計價方便,畢竟吃這種店很容易加點的。
不過紙本的菜單上沒有價格,但其實不用擔心,因為所有品項都是在40元到60元間,不會點一個爆表這樣。

‧超給力炭火上桌,真的很強的木炭,不知道是他們燒得好,還是木炭用得好。


總之這種從頭到尾都沸騰著的感覺非常好,吃鍋就是要看著它不停地自我燃燒、昇華,好讓我們的血液能隨之奔騰。
誰說的?



我啊╮(′~‵〞)╭




(" ̄ ﹋ ̄)o╭──╯☆/(# ̄⊿ ̄)/


‧我們第一輪點的鴨肉丸、凍豆腐、金針菇都直接放在裡頭上桌了。


‧阿姨推薦必點的麵線 40元


加了油蔥酥,麵線都先對半剪段,分食很方便。
熱呼呼又油香十足,相當不錯。

‧茼蒿菜 50元



‧米血糕 40元


‧第二輪加點:高麗菜 50元/鴨肉丸子 60元/ 鴨腱 60元


豆乳醬會由服務人員送上,這時可以在其他桌的桌上找一罐玻璃罐裝的辣椒醬油,然後加在豆乳醬裡一起沾用。
很辣很夠味的辣椒醬油,嗜辣的孩子絕對不能錯過,我超愛。

這裡的丸子除了鴨肉丸外還有香菇貢丸,還有米酒加量50元。
但是我喜歡這裡的湯頭就喜歡在它帶著很甘甜的中藥食補香氣,酒氣在大火的滾煮下轉成甜味,上桌不用等待就能直接先盛一碗起來喝,溫暖不已;若是喜歡酒味濃厚的捧油,就得花錢加點米酒了,不過像我就是不喜歡酒味太重的食補鍋,所以這種甘甘甜甜的湯頭十分對我味。

每日現宰的鴨肉非常新鮮,肉質也沒有話說,以後冬天不想騎遠的最佳選擇,哇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可能還是會因為它走路需花十五分鐘可是騎車卻只要30秒就到了而選擇騎車(哇靠妳走路是多慢?!)
上述有提到這間店的客群看起來像是熟客居多,我想也是以附近的住戶為主,所以客源不缺但也不會逼人一位難求,不擁擠但卻人聲鼎沸,坐在別人家騎樓底下吃薑母鴨科科科。

結帳離開前店家給了我們名片,這名片超酷的啦!!!
是傳統紅帖材質與香包味兒的紅名片,上頭還燙金字,整個就是超懷舊又討喜XDDDDDD
這張名片放在錢包裡,把我的鈔票都變成從紅包拿出來的節慶氣味XDDDDDD

總之。
十分推薦這家薑母鴨,住附近的捧油可以參考:)

以上。



成功薑母鴨 永和成功總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二段116號
電話:(02)2940-3615
營業時間:17:00 - 凌晨01:30 無公休日

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 明明是熱帶國家....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台菜海鮮】就為這鍋鮮魚米粉湯 珍味園活海鮮 - 台北大安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3 則留言:

  1. 親愛的~
    韋韋明明從台中上來XDDDDD
    你居然沒有寫到雞胗!!!!
    我好失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總不能寫 各位同學 雞胗洨味很重 大家小心?!

      他在綠島放假也算是從綠島上來的啊= =
      哪裡有問題

      刪除
  2. 哈哈哈好啦好啦
    您說的是
    今天好冷窩
    適合再吃一次薑母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