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邀約分享】手串本鋪 炭火燒鳥 職人的手灑鹽花果然不一樣 - 台北大安



雖然說是邀約分享,可是卻讓我激賞,無論是主客之間的互動或是食材的新鮮度及處理手法,皆為上品!!

手串本鋪位於仁愛醫院旁的小巷中,小小的二層樓店面,卻讓人感到無比的熱忱。
從鹽花到佐料,都是料理長與有營業師執照的賢內助一同調配出來的;在用餐的同時,你可以發現他們對食材的處理真的十分的謹慎與細心,從日本習藝回來的料理長把日本人對料理的超龜毛嚴謹注入食材,真的是在吃的同時就能感受得到的。

菜單請點我

‧950度的溫度,每一串都由料理長仔細碳烤,享受必定需要等待,我相信等待是值得的。


‧職人的手撒鹽花,鹽花也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鹽,裡頭混合了三種精挑細選的鹽,是獨家秘方。


不求快但求仔細,其實烤台並不大,我想這勢必是為了專注在眼前的料理所以才這麼做。
就等待吧!! 而且吃串燒不就本來就是慢慢聊天慢慢吃的嗎,最適合三五好友在一週的摧殘過後相聚的場所( ̄y▽ ̄)╭

‧限量的雞肉串烤食材,每日新鮮直送每日處理。


‧超有fu的地爐,外頭還插著烤魚;這個地爐同時也具有保溫的功用。今晚鍋中是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牛肉 120元


滋味相當恬淡,沒有過多調味料,只有紅蘿蔔、馬鈴薯原本的甜味與牛肉點綴的脂香。

‧青椒起司肉捲 140元/2本


第一道串燒就來一個實實在在的味蕾重擊!!這是一齣由豬肉、青椒、起司等三位共同主演的滾床單戲碼。
表面的烤醬閃亮不已不說,中間那坨淡黃微融的起司被青椒緊緊環抱,而外頭的微焦肉片再緊密地包覆住青椒與起司,原來.....這就是愛....

妳到底想表達什麼?<(  ̄▽ ̄)╮☆(__ __|||)


一入口先是微甜的照燒醬,一咀嚼,豐厚的起司奶香充滿整個口腔,讓人印象深刻,是個好的開始。

‧雞里肌(山葵) 130元/2本


因為肉質實在新鮮,這道雞里肌僅烤至七、八分熟,想要讓它吃起來鮮嫩不乾柴,原本料理長是想要更生,宛如鳥刺身的微炙外表而已,不過怕飲食習慣不同的國人無法接受半生的雞肉,才增加至七八分熟;但若想嚐試鳥刺身口感的捧油,只要跟料理長講一聲,我相信他一定會很開心的。這雞里肌真的切得好漂亮。
雞里肌脂肪低但卻有著一股淡淡的雞肉原始的甘甜,只要一點點鹽花一點點山葵,讓甜味更加入勝。

‧可爾必思/檸檬沙瓦


可爾必思的濃淡很剛好,不過檸檬沙瓦就真的有種淡如水的感覺了。
這大概是這一餐裡頭最可惜的部份。

‧和風蘿蔔 80元  


酸甜又開胃,鮮脆不已,擺成螺紋狀很賞心悅目(笑)

‧剝皮辣椒肉捲 140元/2本


剝皮辣椒肉捲算是中規中矩。
原本料理長是想承襲日本串烤的精神只提供雞肉食材,不過有鑑於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就增加了一些其他肉類的品項,但也經過巧思讓它們吃起來特別,青椒起司肉捲我就非常的喜歡(〞︶〝*)
此外也有炸物、煮物、丼飯、炒物等,選項眾多。

‧雞翅 (鹽味) 130元/2本


我最喜歡的部份就那烤得極為酥脆的雞皮,還有為了食用方便而做的特殊處理,只要將雞翅翻到背面,抽出兩根小小的骨頭就能輕鬆食用;酥脆金黃又香氣逼人的雞皮上頭,還能看見混合三種不同種類的鹽花結晶,這幾串雞翅下手稍嫌重了些,但是一邊配著啤酒或冷飲,真是恰到好處!!ˋ( ̄▽ ̄#)ˊ

‧雞胗(鹽) 120元/2本


這個雞胗的口感大大地驚豔了我(大心)
上桌時料理長說雞胗已經做過處理,不會有難咬斷或過於耐嚼的筋肉在裡頭,我看著這好小好小的雞胗,跟我印象中的長相實在好不一樣。
它的個頭如雞心般,甚至更小,光滑且略帶渾圓,入口後香脆不已,極為討喜的口感讓我難忘v( ̄︶ ̄)y

‧大蔥腿肉 130元/2本


結實又有彈性,又鮮嫩,一吃就直接真的是當天現宰直送的新鮮貨。
只有鹽與胡椒,但這就是那唯一最棒的調味。

‧雞肉丸串 220元



刷得閃亮的醬燒雞肉丸飄香著,一旁附上一顆橘紅色的鮮蛋黃,雞肉丸要與它一起搭配食用。
和我在日本吃到的口感與滋味非常相同,不過手串本鋪的雞肉丸個頭較大,雞肉混合了軟骨下去打成漿,口感特殊。

‧嫩雞腿肉 150元/2本


很蔥的一品,底下佐一層店家自製的唐辛子味噌醬,鹹中帶甜,甜中帶辛。
蔥花有些過濕的感覺,不過雞腿肉的柔嫩與彈性依然讓我很喜愛。

‧去骨雞里香(鹽) 130元/2本


酥香無敵!!!!
完全沒有惱人的腥味,這香味能飄七里我絕對相信,入口後齒頰留香,連骨頭都能輕易咀嚼,且越嚼越香,超棒~!!!

‧飛魚卵花枝香腸/墨魚香腸 220元/220元


墨魚和腸和飛魚卵香腸中都有新鮮花枝,我格外喜歡飛魚卵香腸那種逼逼啵啵的口感,外頭的腸衣烤得很香很脆。

‧雞頸肉(鹽味) 180元/2本


這天晚上我心中的第一名!!!( ′ ▽ ` )o
仔細將雞脖子間的嫩肉挑出,將之成串;這小小的一串雞頸肉,光想就覺得十分費功。
Fox其實很喜歡吃雞脖子,但大眾對一般養殖雞的雞頸與雞翅都有一些施打藥劑的疑慮,所以一般在外頭我也不太會去吃雞脖子(雞翅倒是照吃不誤就是了XDDDD)
在當天聊天中可以感受得到手串本舖對品質把關十分嚴謹,使用嚴選的優質當日國產嫩雞,還有營養師坐鎮,肉品一定是當日早上送達,然後就開始備料,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更顯得這些食材的珍貴,所以雞肉品項幾乎都是限量,而限量卻又總是殘酷( ̄y▽ ̄)╭

‧好吃到我要爆炸的雞頸肉!!! 我就像火山一樣要爆炸惹!!!!◢▆▅▄▃沸╰(〒皿〒)╯騰▃▄▅▇◣


那種極嫩的口感,帶一種無法言喻的輕彈,還有豐富的雞脂香氣與滿滿的鮮甜雞汁,配上職人的手灑鹽花。
這個雞頸肉真的太好吃惹〒△〒
下次再訪手串時我一定會把當天所有的雞頸肉全部掃光,連骨頭都不剩(欸它本來就沒有骨頭....)

‧有騎車出門還是喝可樂實在唷^.<



‧花魚一夜干 半尾 300元


很多汁的一夜干,清甜魚汁中帶碳烤的焦香,擠上金桔更清爽。


‧洋風豆腐


我意外於它的搭配,雖然說是洋風豆腐,但它其實是切成丁狀的起司,沾著醬油佐著柴魚,第一次這樣品嚐。
濃郁香醇中帶點鹹味,好難形容的滋味但我愛慘了(づ′▽`)づ 


‧雞軟骨(鹽) 120元/2本


我超喜歡吃軟骨系列,豬的雞的都愛!!
那種又脆又可愛的口感,百吃不厭,亦是下酒良品呀!!

‧鮭魚飯團/雪裡紅飯團 70元/枚


外頭烤得脆脆的,裡頭也保留了一定的濕潤,我只有小嚐一口,還不錯呢!

‧小魚干辣椒 50元


和唐辛子味噌一樣在店內都有販售,嗜辣者不能錯過,極辣極鮮的滋味超級下酒,輕輕沾點辣油在串燒上也是頗有加分的效果。

‧白肝(醬) 160元/本 


‧白肝(鹽) 160元/本


鮮少吃肝類的吾人,面對這八分熟的嫩肝,有一種又愛又怕的感覺,但是毫無腥味這點我非常喜歡。
但因為新鮮,沾點鹽入口,十分好吃。

‧黃金松阪豬 220元/2本


雖然這松阪豬肉的口感相當脆口,不過我想以後來這裡我還是會專注在雞料理,因為雞料理幾乎是每一道都完美呀!!!!


‧店家自製的小魚干辣椒與唐辛子味噌醬在店內都有販賣唷,以後連清酒都會擁有自己的LOGO了呢!!


價位上與一般串烤店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食材新鮮度與國產嫩雞的魅力,讓我現在縱使還沒二訪,就介紹身邊的朋友這家串烤店。
我想再訪已不遠矣,不知道到時有沒有季節限定的小小鍋類可以暖心暖脾一下。
因為手串在雞肉的處理上真的很優秀,真想試試由他們做出來的水炊鍋(笑)

以上。
我很推薦的串烤店唷唷唷<( ̄▽ ̄)σ "(" ̄ ﹋ ̄)







手串本鋪 炭火燒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8巷20號
電話:02-27052892 / 0939987052
營業時間:(一)~(五) 12:00 - 13:30/ 18:00 - 00:00
     (六) 18:00 - 00:00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egusiya/info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1 則留言:

  1. 這家看起來好優哇~~ Fox這麼一介紹,就讓人有種非去不可的fu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