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邀稿分享】飲領時尚 采茶文化堂《忠孝敦化門市》 - 台北東區



采茶文化堂的概念即是讓喝茶變得簡單,用極簡的方式讓傳統的喝茶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台灣茶葉一直都是相當有名,且茶葉在台灣一定都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送朋友品質良好的茶葉可說是十分有面子的,就連外國遊客來台灣也會知道,造訪台灣若要買些什麼回去當伴手禮,台灣茶葉總會是選項之一,而且是歸類在高級伴手禮呢(σ′▽`)σ

這次收到采茶文化堂的邀請,我也就實地走訪了一下店面,品嚐了冷泡茶與熱茶。

‧門面低調奢華,裡頭色彩繽紛。


‧店裡除了有販賣茶葉外,還有可帶著走的瓶裝冷泡茶,及高纖零脂肪的機能性冰淇淋。


店內很大一個采字,從店門口經過無法不去注意到它,別讓這低調中帶繽紛奢華的裝潢嚇著你了,走進來品個茶,吃個GODIVA巧克力,店員會很親切的一一為你介紹各種不同的茶種與氣味,而且店員氣質好好(づ′▽`)づ ,看她泡茶有種說不出的優雅,若再穿個旗袍,簡直是滿分!!




采茶的茶葉皆為台灣南投在地有機生產,有分袋茶系列與散茶系列:
袋茶:福爾摩莎、大馬士革玫瑰、月桂花、茉莉蜜、檸檬草蜜 (同時也是花茶)
散茶:御藏手採、寵愛雅藏手採
然後每種茶種再分成紅茶、綠茶、烏龍茶;也就是例如散茶類的御藏手採,有御藏手採紅茶、御藏手採綠茶、御藏手採輕焙烏龍茶,每種茶種都有這三種不同烘焙與發酵程度的茶品。
 


‧首先先來杯月桂花冷泡綠茶。

冷泡茶的滋味較為清爽恬淡,但是淡淡的桂花芬芳彷彿是在口中開花了。

‧接著是手採輕焙烏龍茶


輕焙讓烏龍茶在口中更順口,雖是烏龍茶但喝起來很輕巧(?),無比回甘。
哈哈哈那是一種喝在口中的感覺,無法言喻(笑)

‧店內的陳架上有著超多樣貌的禮盒,看起來有夠大辦,送禮十足的有面子!!



‧黑色的瓶身其實最繽紛的是它的蓋子上頭,五顏六色(σ′▽`)σ



‧采字周圍的色彩就是這樣來的唷v( ̄︶ ̄)y


‧大家排排站的時候是不是超可愛的!!!!(尖叫)



每種不同的口味搭配不同的茶種,每個口味都有不同的顏色,讓我想起夕張派出所366種生日彩鹽,如果茶葉也能有366種生日茶葉,一定超熱門ˋ( ̄▽ ̄#)ˊ
(好像有點難度~"~)

喝完了兩三種冷泡茶之後,我們改來點熱茶,就決定是大馬士革玫瑰紅茶了。

‧高級的熱水龍頭!!!!!!讓從鄉下來的吾人看得好驚奇!!


‧三角立體茶包,讓茶葉完全舒展開來(* ̄▽ ̄)/‧★*"`'*-.,_,.-*'`"*-.,_☆,.-*'`"*-.,_



‧店內供客人品茶的茶杯是真空杯,可以隔絕外緣溫度,也可以保持杯內茶飲的熱度。


‧店內販賣的隨身瓶。


當天有一組客人進來買了兩瓶茶後,不一會兒又折回來了,立刻開始詢問各種茶葉的細節,想要買來送人哩( ̄y▽ ̄)╭

回到大馬士革玫瑰紅茶,就在熱茶準備好了的時候,店員拿出了GODIVA的巧克力讓我們配茶喝!!
甜味的巧克力配台灣茶整個就是很合適,就像英國人愛喝下午茶,日本人吃和菓子配綠茶,采茶想將台灣茶變成一種簡單的生活。




整個就時尚了起來v( ̄︶ ̄)y
大馬士革玫瑰紅的香氣很順,不會一入口全是玫瑰香精味,而是一種很自然的玫瑰香甜味,茶味與冷泡茶比起來較為豐厚,滿腔的回甘。

‧然後我就和EMA寶貝去吃春川達卡比惹!!



其實現在年輕一輩不太泡茶了,可能是因為忙碌、也可能是因為怕麻煩,更有可能是因為年輕人認為這是老人活動的象徵,老一輩的人都會在飯後從飯桌移駕到茶几,拿出水果和花生開始泡茶養壺,這種生活模式我小時候可是再熟悉不過了;但是其實喝茶葉茶並不是專屬於長輩的,而是台灣文化的其中一環,喝茶一點也不麻煩,想喝到好的茶也一點也不難(*′▽‵)~o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啦!!
給有需要的人做參考。



采茶文化堂《忠孝敦化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9號1樓
電話:(02)2776-6650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16

1 則留言:

  1. 專門討論甜點的粉絲團: Po-sweet { 撲甜點 }
    已將您的優質文章轉撲至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opoposweet
    如果您的文章不想被轉撲,請告訴我們囉!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