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韓式料理】春川達卡比 邪惡肥滋滋烤五花肉 - 台北中山



自從吃過紅通通的辣炒雞排後,我一直想著要來吃春川達卡比做個比較,結果到了現場我們卻點了烤五花肉!!XDDDDDDD

總是在演內心戲的小天使(原決定)與小惡魔(程咬金),常常在打架,而且最後通常都是小惡魔勝利╮(′~‵〞)╭
最後小天使倒在地上呈現美人臥的姿態,淚眼汪汪地看著我說......:『妳不是要吃辣炒雞排嗎....?』
那聲音微微地顫抖著,好像我騙走了她的初夜一樣(咦?!),就算看著她楚楚可憐的樣子,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後悔,事實證明,幸好我不帶把,不然我肯定是個人人喊打的初夜殺手負心漢(夠了,住嘴。)

綠島好夥伴Ema寶貝也要去澳洲WH研究所了(笑)
於是在她離開前,我們倆決定要見個面。

‧傳說中爆難訂位的春川達卡比,但幸好那天早上我踩到狗大便,所以一撥就訂到了(甩瀏海)


當然不是因為這樣呀,其實是因為那天是週日晚上,科科 (不用解釋....我並沒有要相信踩到狗屎就能訂到位的意思......)
春川達卡比除了原本店面的用餐區外,另有隔壁棟二樓的空間,不一會兒,服務人員領我們到隔壁二樓的用餐區。

‧只要是多人套餐,都會有個每日例湯的部份,換成人蔘雞湯的話另外加價。牆上即是每日例湯清單。


菜單上寫著菜單禁止拍攝......所以菜單請參考別人的食記(這招高明!)
原本是為了辣炒雞排而來,但我們卻又在辣炒雞排和烤五花肉間猶疑不定,如前所述,我又欺騙了小天使的感情.....
最後我們點了烤五花肉2人套餐750元(若改人蔘雞湯 950元):

烤五花肉 2人份
辣炒年糕
蔬菜拌飯(含四樣小菜)
泡菜

‧擺上磚頭讓石板傾斜,這動作可是大有學問。


店裡無論是辣炒雞排的大鐵鍋或是烤五花肉的大石板,都是老闆娘從韓國搬來台灣的,就為了家鄉味在異地也能保持道地。

‧先拿一塊豬肥肉置於石板上,沒一會兒,滋滋作響,油脂全被逼出,服務人員用夾子將豬脂肉滑過每一寸石板。


在這裡無論是吃辣炒雞排或是烤五花肉,一律都交給服務人員即可,我們只有乾瞪眼的份;於是在等待期間,先將小菜與吃烤肉的生菜、白蘿蔔片等送上桌。

‧白蘿蔔片


‧四種小菜,不可續。



‧包肉生菜。


‧飲料與酒水及杯具自取,喝韓國傳統米酒瑪格麗,一定要用一下這種小銅碗的啦(σ′▽`)σ


還有圍兜兜,讓人重返幼稚園時光的最佳利器(?)
而且小時候還會在圍兜兜上別著手帕,用來擦嘴擦手,但我都還是用上臂的短袖在擦XDDD
想當然,家教甚嚴的F娘只要看到短袖子是髒的,就會開扁,現在長大了,當然是沒有這習慣囉。

扯太遠(つдС)

‧將! 乾杯v( ̄︶ ̄)y


‧五花肉登場!! 登登登登!!!(づ′▽`)づ


‧結果......我腦中又開始思考關於人類對於通紅的生肉會有興趣的問題《詳情可見永無止盡的食肉慾望 MOE 燃 炭火燒肉


只見那略帶粉味的五花肉在石板上加熱,底部開始微微轉為肉色之際,上頭的豬油也緩緩的被逼出,宛如清晨附著在葉片上的露水,閃閃發光.......

‧這畫面.......你為什麼要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我是有騙走你的初夜嗎?!(σ′口`)σ

這樣眼巴巴地讓我們一直看得到聞得到卻吃不到,遲早會暴動。
所幸這時送上了可以讓我們分心的蔬菜拌飯,這天服務我們的這位店員應該也是位韓國交換學生,她叫我們把飯拌一拌,就可以先吃了。

‧蔬菜拌飯



大量的蔬菜與豆芽菜,淋上韓味辣醬,再覆蓋滿滿的海苔,結束這回合(欸不對!!!!!!!)
連海苔都是上頭有塗芝麻油烤過的那種油亮亮海苔,會特別的香,清爽的蔬菜口感清脆,清甜中帶海苔香氣,很純粹的蔬菜甜,吃起來無負擔。

店員也在我們吃著拌飯時料理烤五花肉,除了五花肉外,一旁還會烤烤泡菜與一小朵杏鮑菇。

‧兩面都烤到快熟透後,將五花肉剪片,繼續烤它。



韓國人吃烤五花肉喜歡吃烤得恰恰的,必要熟透並帶點點微焦的金黃模樣,太有耐心了......Orz

‧看到金黃色的色澤出現後,就熄火利用石板的餘熱繼續烤得再金黃一點。


‧石板一角擺上磚頭的原因就是這個! 讓五花肉的油從石板另一邊的缺口。


從五花肉流出的超驚人黃澄澄油,久烤逼出脂肪中多餘的油,剩下肥肉的部份會縮水,這時五花肉的肥肉部份吃起來就會是種透脆的口感,油香滿盈,非常非常好吃!!!!
不過豬肉的肉味比一般吃到的還要再重一點。

‧將五花肉、白蘿蔔、泡菜等用生菜包起來,還可以加點辣醬。


會使用生菜包肉一部份是因為在早期韓國有一陣子國民非常窮困,只能吃菜,吃肉是十分奢侈的事,生活情況好轉後,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曾經困苦的日子而怠惰,就要用生菜將奢侈的肉包起來,當然一部份也是因為這樣可使得口味清爽。

‧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的味道一直都不是我的菜,甜甜又鹹鹹又軟呼的口感。

最後最後就是人蔘雞湯,這些東西都是我4月時去首爾都沒嚐試的XDDDDDD 

妳到底是去幹嘛的.....<(  ̄▽ ̄)σ "(づ′▽`)づ 看老嚴呀

‧人蔘雞湯



人蔘雞湯也是一道味道充滿精華的湯品。
雞裡頭塞進了米飯,食用時只要用湯匙輕輕一轉就能將雞身打開,將米飯拌入湯內飲用;湯頭也是濃郁非常,人蔘的香、雞肉熬煮的鮮甜,都在盅小小的湯碗裡。

其實吃到辣炒年糕和人蔘雞湯前,我們倆就已經覺得有八分飽了,再加上辣炒年糕和蔘雞湯一整個就是飽到不行(σ′▽`)σ
份量對女生來說是非常非常足夠的,價格也算是合理。

有機會絕對會再訪,下次就真的是為了辣炒雞排了(真的!!!!)


以上。


PS. EMA寶貝在澳洲打工加油!!!!


春川達卡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46號
電話:(02)2523-2073
營業時間:17:00 - 24:00(週一公休)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熊熊想吃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韓式料理】汀洲202小飯館兒(原師大超凡小飯館兒) - 台北公館 
【韓式料理】韓天閣 多人套餐更實惠 - 台北公館 

2012首爾音樂劇之旅
【2012首爾行】桃園機場觀景電子圖書館&國泰航空飛機餐&仁川機場落難記 
【2012首爾行】當自己家 Jin's Paradise Hostel & 超市巡禮 - 首爾梨泰院 
【2012首爾行】爆炸推薦 延南站著吃肋骨家 연남 서서 먹는 갈비집 - 新村站 
【2012首爾行】新村部隊鍋 신촌부대찌개 - 新村站 

中山區有什麼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聊天配茶】六條通內的時尚平價茶品 GRANDPA Tea 爺茶 - 台北中山 
【邀約分享】和食 介甫食堂 隱藏在五條通裡的小店 - 台北中山 
【盛夏消暑烏龍涼麵】樸實平凡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立吞酒吧】週末微醺夜 Standing Room 站著吃喝吧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家庭食堂感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歐陸法式】採預約制的平價精緻法食 Your Kitchen 宅食 - 台北中山 
【台式熱炒】味道生猛活海鮮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咖啡輕食】我在這裡 這裡咖啡 - 台北中山 
【咖啡午茶】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客家小炒】廣東客家小館 - 台北中山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Android Market: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15 

19 則留言:

  1. 石板阿!!!我想我能想像到它的美味了!!!! 揪夭壽><

    回覆刪除
  2. 挖~~哈韓的我
    太吸引我了
    感謝你報好康~我要約人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3. 那個石板真是一絕~

    回覆刪除
  4. 推6

    這家我之前就好想去吃
    也是一樣都訂不到位子
    真苦惱~~我一定要吃到辣炒雞排

    回覆刪除
  5. 哇!台北我很少去ㄟ
    但為了韓國傳統料理當然少不了我ㄚ!
    而且價錢又公道!
    也哈韓的我一定要去的!
    我要和家人一起去品嚐了!
    謝謝你提供的美味資料><

    回覆刪除
  6. 捷運搭到松江南京站 再來要怎麼去??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騎機車......
      或是請上5284查詢公車路線 啾咪

      刪除
  7. 都給你們哈韓就好啦~

    回覆刪除
  8. 看完之後我還是比較想吃原住民的石板山豬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住民的石板山豬肉也超好吃的呀!
      吃不分國界 體驗不同的文化是一種樂趣

      刪除
  9. 看起來好讚好道地的韓式料理喔!
    烤的油油嫩嫩的五花肉真的看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
    推推! ^^

    回覆刪除
  10. 之前就住那附近 常常經過那裏 怎麼感覺沒甚麼人阿~"~

    回覆刪除
  11. 推12
    吃完烤肉配上蔬菜拌飯,腸胃都輕鬆了起來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1-26)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13. 學長的意思是先要帶來這邊'所以本想幫忙'可是那天剛好我要回來上課'沒去'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