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立吞酒吧】週末微醺夜 Standing Room 站著吃喝吧 - 台北中山



被城市與工作捆綁住的夏天晚上,Standing Room真是個抒壓的好地方,我一來就喜歡上了。

Standing Room,顧名思義,就是要你站著吃喝的酒吧哩( ̄y▽ ̄)╭
最近立食很流行,大家都知道上引立吞,在日本,這樣的店幾乎是無所不在,而且是白領們下班後,必去喝一杯的場所。
不過裡頭還是有椅子的,只不過挺少的,而且其實不僅是日本有站著喝酒的文化,其實在西方的酒吧裡,大部份人點了酒也是自己拿著酒瓶穿梭在人群間尋獵物(?!),噢不是,酒吧裡也會有沒有椅子的高圓桌,所以其實在這間酒吧裡,我覺得最有日味的,反而其實是人的部份。
這裡老闆是日本人,外場櫃台是日本人,內場的廚師都是日本人,連客人幾乎也都是日本人,是一間融合了日西,扎扎實實現代日本居酒屋Lounge bar(好長XD);這天與久未見面的EMA寶貝,相約在這裡喝小酒並用餐。

‧位於長春路上,招牌暗歸暗,還挺明顯的,不會錯過。


一進到Standing Room裡,先是工字型的吧台,與吧台相對的空間裡有兩張高桌,也有椅子,和一個橡木酒桶型的高桌,我們選了橡木酒桶的位置,因為有SPOT LIGHT XDDD

‧工字型的吧台。




當天有公司要聚餐慶生,當時進去用餐時,櫃台的小姐就有先跟我們提醒說之後可能會有點吵,實在揪感心。

‧Standing Room的LOGO是企鵝,一排企鵝站在吧台。我覺得選得很棒XD


企鵝不是站著就是爬著,也就是說....在這裡不是站著喝酒就是喝到趴(極大誤XD)

‧菜單位於吧台後方,點吃的要來到吧台看並點餐。                ‧我們的橡木桶桌。

                         ‧在這裡放著百合的意思是......ATARU?......XDDDDDDDDDDD

‧菜單不定期更換,有些上面有寫的東西也要問一下還有沒有,像Fox一開始就問有沒有飯,可惜當天沒有飯。


‧至於這裡酒單就更酷了,是全英文的XDDDDDDDD【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也不要喝趴





我最欣賞的部份是,第三張酒單,可以看到他們賣日本各地的燒酙、泡盛與清酒,並標出是哪一個縣的特產酒;以及每週五是女孩之夜,只要390元就能限時兩小時喝到飽,當然有限定一些特定的調酒,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下次要來這裡lady night了!v( ̄︶ ̄)y
這裡的酒真的種類很多,我覺得出發前最好先做一下功課要喝什麼,不然在現場會超猶豫的。

吧台的日本姐姐說現在有買兩杯一樣的就多送一杯,這麼好康當然是要把握XD

‧DITA GRAPEFRUIT 荔枝葡萄柚 190元


女孩子看到DITA一定都會很喜歡,那也是夜店必點(咦?)
荔枝的香甜與略帶酸味的葡萄柚,而且酒味恬淡,非常的好喝。

‧明太子烏龍麵 200元


明太子烏龍麵也是幾乎每桌必點的下酒小品,先來個麵墊墊肚子,才能大戰三天三夜。
一大坨明太子,再配上蔥花、柴魚、海苔絲與一小片奶油,趁著烏龍麵熱熱的時候趕快拌一拌,明太子的香氣整個撲鼻而來。

‧鹹香不已,還帶點奶油香氣,也是好好吃啊!!ˋ( ̄▽ ̄#)ˊ



‧鯷魚醬蔬菜棒 200元


這一盤要價200元,但是喝酒的地方,任哪家的下酒小點都是不便宜的。
蔬菜棒看似簡單,有小黃瓜、紅椒、黃椒、白蘿蔔與紅蘿蔔,但是那個鯷魚醬真的是超萬能的。

‧鯷魚醬香氣濃烈且重濃,與清甜的蔬菜一同入口,真的超下酒的!!!!


一口一口慢慢啃,真的很適合下酒。

‧SR特製和風炸雞 200元


當時在點菜的時候,日本姐姐是跟我推薦炸餛飩與手工橫濱燒賣,她說廚師是橫濱人,而且在日本也是廚師,但是那天不太餓,所以就沒有再多點;但這就可以解釋這和風炸雞塊怎麼這麼好吃(〞︶〝*)

麵衣與一般外頭吃到的唐揚不太一樣,如果說大部份對唐揚的印象是強烈的外酥脆,這裡的特製炸雞就是一種細緻的酥脆感,裡頭肉質鮮美,極富彈性,也是相當好吃!!!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呢。


而且當天還遇到張鎬哲,我和Ema兩個人在那裡想破頭想不出他的名字,我只知道他是旅台很久很久很久的韓國人,是歌手,但我就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還打電話向F姐求救....最後PO臉書,被神通廣大的Bre姐猜出來(~o ̄▽ ̄)~o;不過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到他,很久很久以前在撞球店也有遇過科科。

來了一次就喜歡上這裡的氛圍,之後一定會三不五時常常再訪。
站著吃喝會不會累呢? 其實還好,當你很認真的聊天的時候,其實並不會感到累,不過大概兩小時過後就會想稍稍的蹲一下。
而且,Fox去首爾時,也吃到了一間真的是我目前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燒肉(卻是第一次吃的烤牛肋),而且它也是要站著吃呢!!!
我真的願意為了那家燒肉特地飛回首爾去吃,真的是要感謝小不點的介紹,我現在也朝思暮想著那家烤牛肋啊啊啊啊。

十二月,嘿嘿,十二月應該有機會再飛一次(笑)
為了我家老嚴的音樂劇***ˋ(  ̄▽ ̄)ˊ***




Standing Room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08號 
電話:(02) 8712-0879
營業時間:17:30 - 00:00 無休
無刷卡,不收服務費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9389

日韓料理
【韓式料理】紅通通韓味辣雞 辣炒雞排初體驗 - 台北東區 
【韓式料理】汀洲202小飯館兒(原師大超凡小飯館兒) - 台北公館  
【日式甜點】和茗甘味處 myowa cafe 抹茶專賣店 - 台北永康商圈 
【韓式料理】韓天閣 多人套餐更實惠 - 台北公館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NOMURA 野村壽司 CP值超高的午餐 - 台北大安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家庭食堂感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 桃花塢懷石美饌 - 新北新店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健康低脂烤雞腿大好!! 橫濱蛋包飯 - 台北師大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7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