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人文空間】設計感十足 amba意舍 吃吧chiba - 台北西門町



吃吧!! 吃吧吃吧!! (意味不明的吶喊?!)

之前Fox已有造訪過amba意舍樓下的甜吧,過沒幾天後,趁著寶貝縵縵生日,就約在這裡替她過生日囉!
會知道amba意舍吃吧,源於遠在北京的某W,身為設計人士的他,前陣子有機會放個長假回台灣,當時聊天聊到有沒有新開的、有藝術氣息的餐廳或咖啡店,我唯一能想到的只有樹樂集,或閒隅之類的,都以咖啡店為主,這時他提到了amba意舍的吃吧。

我上網一查才知道,amba意舍是國賓集團底下主打年輕、活力與藝術、創新及環保的飯店新品牌,說來慚愧,明明就在旅宿業工作,卻完全不知道這件事XDDD
地點就在西門町武昌街的誠品,旅宿與購物中心的結合,而甜吧的前身就是星巴克。



吃吧位於五樓,amba意舍的櫃台及客人用早餐的地方(吃吧)都在這裡,記得第一次走進這裡時,我打從心裡覺得它很over;從櫃台正中間向前延伸,正好將整個用餐區分為左邊聽吧、右邊吃吧,而聽吧是僅夜間營業的lounge bar;櫃台正前方的中庭,應該是房客用早餐的座位,客人數過多時,也會挪做吃吧的客席。意舍的櫃台設計我好喜歡,它使用大量的空塑膠罐將燈光變得柔和,很簡單的設計,但呈現出來的效果極佳,櫃台人員很辛苦......他們沒有椅子,果然是很講究(回頭看著自己每天坐12小時的椅子)

‧右邊吃吧


‧左邊聽吧


‧中間中庭區



‧菜單/飲料單



菜單品項不多,好處就是不會讓人猶豫不決,而且還會肘擊我想要全制霸的慾望v( ̄︶ ̄)y
結果目前為止我也才去過兩次,還是離全制霸有點遙遠(遠望)
有湯、帕尼尼、主食飯麵類、私房餐點、沙拉、風味三明治,價格落在180-300元間;飲料部份有現搾果汁、綜合果汁、咖啡、茶,目前還有夏季限定的飲品,100-130元間。

‧點餐吧


※週末與週間的點餐方式不一樣,週間是有一份放大版的菜單,完全就是為了老花眼而設計(誤),點完餐後才會給你號碼牌,週末是菜單與號碼牌都已經放在桌上,而且菜單是一張紙可以直接勾選,填入桌號再到點餐區付費,會比較快速。

環境部份,吃吧使用大量陳列櫃,擺滿了書籍與桌遊,還有玩具及漫畫公仔,喜歡閱讀與動漫的人在這裡應該如魚得水,不過這些東西我猜除了書籍是可以閱讀之外,桌遊與公仔等應該是純欣賞用。
座位則是十分多,整體格局讓我有一種方方正正的感覺,是一個充滿方型的空間;這裡其實滿隨性的,是一個很適合聊天的地方,最讓我讚賞的是它不限用餐時間,不趕人,愛坐多久就坐多久,一整個就很感心。

‧到處充滿方方正正的線條。





‧自助吧



吃吧另一個揪感心的地方,就是不收服務費,也因此茶水、調味料或餐具若需追加,可自行到自助吧來取用;不過,吃吧的服務還是讓我覺得很好,不會因為不收服務費而有怠慢的情況。

‧聽吧的一整列吧台。



‧藝術展示空間。




‧泰式烤雞肉沙拉 260元



沙拉有夠大一盆,對於愛吃草的人而言,這完全就可以當做一份正餐了。
色彩繽紛,蔬菜種類也誠意十足,有生菜、小黃瓜、紅洋蔥、金黃蕃茄、小蕃茄、菊苣生菜等,泰式酸甜醬很溫和,辣度很低,主要以酸甜的滋味為主,雞肉的部份也給得很大方,可以吃得非常過癮,我們兩個人都很喜歡。

‧奶油蛋黃火腿圓麵 280元


這個義大利麵也是很討我喜(樂)
培根的香氣與奶油醬的濃郁完全不馬虎,還有大量的炒蘆筍,奶油醬均勻地巴在麵條上,每一口都很香濃,也是很喜愛。

‧雞肉法士達帕尼尼(半份) 180元



帕尼尼系列都有分半份和一份,我們點了半份來嚐嚐味道。
而且帕尼尼餐像套餐一樣,還會附上沙拉與炸薯條,半份的話,就是半圓形的餅呈兩片;雞肉帕尼尼裡頭還加了墨西哥辣椒,雖然菜單上標示是小辣,但我覺得有中辣的潛力,起司與雞肉的香氣搭配在一起很讚,餅皮是有點潤感,可能菜點太多又吃太慢,吃吧的上菜速度很快唷。



薯條也是我喜歡的那種脆薯,就算冷掉了還是保有外脆內軟的口感;但讓我最意外的是這小小一盅沙拉,它的沙拉醬汁加了蜂蜜,吃在口中非常的香,原本還想說已經點了好大一盆沙拉,這一小碗就算了,可是卻沒想到蜂蜜醬汁讓我們兩個很開心的吃完了( ̄▽ ̄#)﹏﹏

‧碳烤羊肉串‧薄荷優格醬 200元



賞心悅目的一道餐點,四支烤羊肉串,一支50元會讓人覺得有點小貴,不過因為也是挺好吃的,外頭路邊攤也是有個三支100元,坐在設計感十足氣氛的空間裡,吹冷氣吃裝潢也是要成本的(講得真明白XD),所以也不去計較囉,我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羊肉串滿滿的孜然香,羊肉嫩而不膻腥,夾著彩椒與洋蔥一同碳烤,鹹香中總會有洋蔥的香甜,附上薄荷優格,讓原本濃烈的香料味變得柔和,薄荷香是一種淡淡的存在。

‧薄荷優格醬


‧茉莉花茶 600ml/壺 120元


真的吃得有夠飽,其實餐點份量沒有特別大,大概都被沙拉餵飽了XD
飯後來杯清爽的茉莉花茶,去油解膩,佳!!

‧吃吧的好朋友:聽吧18:00-24:00與一樓甜吧11:00-22:00


我們一路坐到四點多,這裡不限用餐時間,不會趕人,真的很棒
之後我們就去了樓下甜吧,點杯咖啡或水果茶,還有杯子蛋糕作為餐後甜點,但其實也可以直接在吃吧享用甜吧的甜點唷,我們隔壁桌的幾個女孩也是到樓下去點了杯子蛋糕拿到樓上來吃。

整體而言,我真的很喜歡這裡,而且不久前也來了二訪,是一個會讓人很想一直待在這裡的人文空間;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用餐的地方,也是會讓我想推薦給朋友的新聚點。


以上。







amba意舍 吃吧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 5樓
電話:(02)2375-2075
營業時間:11:00 - 22:00 (聽吧 18:00 - 24:00)
官網:http://www.ambahotel.co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8596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96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咖啡茶輕食聊天嗑牙
【咖啡午茶】amba意舍 吃在吃吧之後 tianba甜吧《2訪》 - 台北西門町 
【咖啡午茶】amba意舍 tianba甜吧 - 台北西門町
【早午餐】Cafe Cafe 樂子咖啡《樂子3店》 - 台北信義  
【早午餐】Rabbit Rabbit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1店 - 台北東區 
【咖啡輕食】時光停止在 樹樂集Treellage Life Cafe - 台北圓山 
【咖啡午茶】新MENU 玫瑰荔枝拿鐵味道好可愛 NIDO巢咖啡 - 台北信義 
【咖啡輕食】Apt.Cafe 小公寓 - 台北政大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記憶中的濕冷《N訪》- 台北淡水 
【咖啡輕食】我在這裡 這裡咖啡 - 台北中山 
【咖啡午茶】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 台北中山 
【咖啡午茶】Flat White 簡單豐富的平白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Good Cho's 好丘 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DieforFood專屬APP 就當作被我騙 快來下載唷(づ′▽`)づ
部落客帶路吃喝玩樂免煩惱! APP01介紹
App Stor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dieforfood/id509069366?mt=8

Android Market: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soarware.ebook.mobile.dieforfood.activity 


◎其他以龜速連載中之目錄文◎
【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準備中】日本九州 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異國風情

6 則留言:

  1. 這邊氣氛感覺很棒
    可惜沒有XX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瑋小姐推2~

    哇!!
    原來這家店可以讓外人進去的啊!
    瑋小姐傻傻地以為住宿的人才可以進去用餐
    @@

    回覆刪除
  3. 推推!

    你的照片拍得好讚~

    不說還以為是國外的餐廳呢!

    回覆刪除
  4. 照片拍的好棒~文字我也好喜歡!!!
    立刻收藏~還有要訂閱!!!!
    Amazing~~~

    回覆刪除
  5. 把羊肉串放桌上拍也真的好費工阿XDD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