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美式越菜】CYCLO洛城牛肉粉 令人大心的湯頭 - 台北東區



有著美式風味的越南河粉,真的相當的好吃呢(づ′▽`)づ

因為越戰的關係,大批越南人移民美國,所以在美國的越南料理可以說是十分道地,且隨著時間發展出一種獨特的美式越南味,之前某T跟我說過美式越南料理吃起來就是會有一種不同的味道,也因此一直很想去吃越苑,這次我終於瞭解了,洛城牛肉粉是來自美國的越南河粉連鎖店。
這天與某TJ夫婦一同來當時新開沒幾天的洛城牛肉粉用餐,甫新開幕,感覺現場很混亂,不過服務上是週到的倒是。

‧店門口,洛城牛肉粉的mark是一個戴禮帽的人用三輪車(二輪車?!)載一頭牛....很有意象呢.....(?)



當天十一點就去現場排隊了,因聽聞是十一點半開始營業,但他們說十二點才開始,於是我們拿了菜單,先行決定要點什麼;有趣的是,因為一張菜單只能供一人點餐,入座後我們還再向店員要了兩張,因為牛肉粉的料是自己選的,所以是組合式的填單,一碗麵填完就無法再填第二碗,點完餐點後也會確定餐點與客人的位置;某種層面上我會覺得這是很講究,但其實沒必要這麼複雜,現在是怎樣點餐我不清楚,不過我覺得可以再更簡單一點,而且也很容易解決。

‧飲料                        ‧牛肉粉

‧不食牛菜單與飯                   ‧附餐

在牛肉粉的部份,湯頭可選擇淡或濃,麵條有細河粉、板條、細麵與米粉四種可選。
牛肉七種選三種是190元,選四種是230元,目前似乎沒有某T所謂ctrl + A 的火車頭,如果有就更誘人了。
(不知道ctrl + A 是什麼? 按按看呀XD)
新鮮辛香料與了蔬菜盤外,還可以選擇青蔥、香菜、洋蔥等,十分貼心符合個人化的喜好。

‧桌上擺有越南料理經典的調味醬。


‧店內裝潢,風格很簡約,是有那麼一點美式的感覺,好像坐在裡面應該要吃漢堡(?)



‧炸春捲 45元


外層炸得有夠酥,沾一點附上的酸甜醬,好吃。

‧洛城生春捲(炸蝦) 65元


洛城生春捲也很好吃!!
炸蝦的外皮是用一絲絲的米粉裹起來去炸的,為酥脆更增添了口味,而且有油炸香氣,還Q有彈的米線,沾上胡麻醬,吃起來很消暑。

‧生春捲 55元 



俺沒吃。


‧越式奶茶 70元


我點的越式奶茶,煉乳味很重,甜度也很高,雖然我怕甜但我又很喜歡煉乳味很重的奶茶,這個我也很喜歡。

‧只要有點河粉都會附一份的蔬菜盤。裡頭有處理過的豆芽、檸檬角、青辣椒、九層塔,還有一個我不知道的香菜類。


感覺就很新奇(對我而言XD)
還可以自行加入新鮮九層塔與青辣椒讓人好開心。

‧牛肉粉(牛肉丸、生牛肉、牛百頁+細河粉) 190元 



某J的三種肉,牛百頁第一次品嚐,切絲,口感像在吃海蜇皮般脆脆的。
另一碗沒有拍,因為看起來都差不多,是點了胸肉、黃金胸肉、牛筋、生牛肉,黃金胸肉超好吃,口味明顯與胸肉不同,油脂較多,入口也十分香滑。

‧牛肉粉 (牛肉丸、牛筋、生牛肉+細河粉) 190元



不食洋蔥外,青蔥和香菜一定要加一下的,然後趁牛肉粉上桌時還熱著,迅速將蔬菜盤上的九層塔、豆芽菜、辛香草與檸檬汁加入。
放在最上頭的生牛肉片,還帶著漂亮的半熟粉紅色(*′▽‵)~o
看起來就好誘人哦哦哦,生牛肉切得十分十分地薄,個人倒是覺得還可以,不過牛肉丸卻很討我喜,有彈性且咬下的瞬間有肉汁感,很香甜;至於牛筋,口感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以為它會很耐嚼很Q彈,但它吃起來是有彈性的柔軟,不用費力咀嚼就會融在口中。

湯頭的部份我們都選了濃湯,濃湯超合我味,湯面上一層浮油,底下略為混濁,但一入口就覺得:哦!!『犇啊』~萬牛奔騰,鮮甜不已,這湯極佳。
清湯會較接近一般的美式口味,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喜歡重口味些的濃湯。



‧PHO!!! 吃光喝光,底下有牛哩~ˋ( ̄▽ ̄#)ˊ


‧結帳時的零錢盤居然也有牛,這盤子超可愛。


這次吃得很開心也很滿足,尤其又要再說一次那個湯頭,滿滿的油脂香;有機會會想再來用餐,不知道它現在是不是也要天天排隊=   =
不過這次之後,讓我也很想去試試朋友推薦的越苑。


以上。




CYCLO洛城牛肉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電話:(02)2752-8666
營業時間:12:00-14:00(LO)/18:00-21:00(LO) 週日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7621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越南河粉&東南亞異國風味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恆春美食】道地美味 阿美泰式活海鮮《2訪》 - 屏東恆春 
【異國泰式】板橋大遠百 非常泰概念餐坊 - 新北板橋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附近有什麼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