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道地川味】個性十足 天府家常菜 - 新北永和



這還真的是Fox第一次吃川菜(應該是吧?),在這之前,唯一有造訪過的,是老闆徒弟所開的天府麵庒。

天府家常菜一直都是友人的大愛店,據他們所言,天府家常菜是一個營業時間很有個性的店,在一個其實不晚的太晚就無緣品嚐了,例如晚上19:30踏入店裡,就結束了;天府家常菜晚餐時間僅到20:00,19:30正是廚房的最後點餐時間,中午應該也差不多;或是訂位未到齊就不能入座。
某TJ約了我好幾次去吃天府家常菜,但我不是沒空就是沒錢Orz,或者是在睡覺。

但是天府家常菜的價位並不貴,當天五個人吃下來,每人才三百出頭;而老闆是四川人,川菜所使用的花椒、辣椒、豆瓣等食材,都是老闆親自從大陸拎回來的,可見其堅持與講究,在來台灣開店前,也在南非開過餐廳,以三百出頭的價格吃到道地的四川菜,絕對是物超所值。
因為是初訪,而其他友人都不是第一次用餐,自然就將點菜交給他們,自己也沒過目菜單。

‧乾煸四季豆


油炸過後,四季豆表皮呈現老婆婆的乾癟膚質般,但是比起一般的乾煸四季豆,天府油炸的時間較短,所以裡頭吃起來也就較有水份,再與豆豉、碎米芽菜拌炒,外香鹹、內香甜,也保留了四季豆的爽脆。

‧蒜泥白肉


賞心悅目的一道紅色料理,一片片的白肉被層疊成塔,香麻的紅油醬汁與白肉一同入口卻不會令人感覺油膩,酥麻的後勁一直停留在口中。


‧夫妻肺片


原來這就是夫妻肺片呀!!!!!
我還真的第一次知道,夫妻肺片是各式牛內臟涼拌的道地四川菜,一般以心、肺、舌為主,現在則是每家店都略有不同。
天府的夫妻肺片則有牛肚、牛腱、豬心、豬舌等加入碎花生、花椒、辣椒、辣油與香菜調味,麻在口中卻無比消暑。


‧酸辣鴨血


這道菜真是下飯良品,其實應該說每道菜都是(笑)
切成片狀的鴨血與濃郁酸香的醬汁融為一體,入味不已,某J都說這道菜特別的辣,但對嗜辣的我而言,每道都是辣得恰到好處,過癮不已。
將醬汁淋於飯上,不小心就嗑掉半碗飯了。

‧豆豉軟絲


軟絲先炸後炒,外頭帶一層薄薄的酥皮,肉質相當鮮美,彈性也十足,調味上口味十分的重,雖然不是非常辣,但其重口味也是讓人白飯一口接一口。


‧水煮牛肉


這一大碗公上桌時,我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つ д С)
完完全全的紅通通一氣,上頭浮著辣椒、青蔥,像是一碗紅油的湯,完全只能以好紅、好油、看起來好辣好可怕來形容。
但這卻是一道讓我超愛的料理,大湯匙向下挖起隱藏在紅湯底下的牛肉片,點點辣椒依附在肉片上,整個就是.......(詞窮)



以上頭的紅油極厚,裡頭料理的溫度完全被保留住,入口的燙度讓我超愛,而且牛肉片厚度十足,肉質又柔嫩,辣只有淺淺的一會兒,口唇隨後麻了起來,超級好吃!!!
別看它紅成這副德行很可怕,這絕對是來天府家常菜必點的佳肴<( ̄▽ ̄)@m

‧豆干肉絲


原本預期它的口感會是彈的豆干,但它卻是柔嫩的,調味也是很重很配飯。

‧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吃過很多了,但這道地的四川宮保雞丁就是第一次了。
滿滿的乾辣椒與豆豉如晚霞,將雞丁染上一抹夕紅,雞丁軟而不柴,辣中帶甜,麻得讓人停不下來。

‧粉蒸肉


最後一道粉蒸肉,用糯米裹住帶肥的豬肉,底下鋪著一層地瓜,挾開粉蒸肉時就發現底下的金黃寶物。
吃起來糯而清香,柔柔嫩嫩,肉糜中帶著有彈性的肉塊,十分好吃。
底下的地瓜也蒸得入口即化,並帶原始的甜味。

粉蒸肉也算是全程最為清爽的一品了,用這道菜來做結很適合。

結論已在前頭寫過,五個人才吃了三百出頭,絕對物超所值,四川料理麻而不辣,或說辣得舒服,甚至有些不吃辣的人都能輕易被收服。
但切記一定要訂位、要準時,也要早點來,不然店家早早就會收店囉(づ′▽`)づ

以上。



天府家常菜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
電話:(02)8660-019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LO19:30) 週一公休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79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大中華料理
【四川麵館】天府麵庄 四川家鄉味 - 台北大安
【港式小點】宴上海 蘇杭港式點心 CP值極高 - 新北永和 
【中式麵食】七十二牛肉麵 熬製七十二小時的乳白色牛骨湯頭 - 台北大安區 
【台式熱炒】CP值頗高 來品鮮生猛活海鮮 - 新北永和 
【台式熱炒】味道生猛活海鮮 - 台北中山 
【懷舊台菜】只為豬油飯!!! 大隱酒食 小隱私廚 - 台北永康商圈 
【麵食抄手】極味棧 店狗Seven超好笑 - 台北中和 
【中式麵點】杭州小籠湯包 - 台北大安 
【中西台菜】銀杏台菜 擁有來自紐約NOBU的創意甜點 - 台北天母高島屋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中式家常菜】時尚裝潢 Wind 風餐廳 - 台北大安 
【准揚名店】冶春茶社 - 台北晶華城 
【山間蔬食】九寮坡農莊 鄉土美食- 台北石碇 
【現代台菜】喫飯食堂 喫飯皇帝大 - 台北永康街 
【港式餐廳】悅華軒酒樓《前粵華軒》 - 台北大安 
【台式海產】田園台菜海鮮餐廳 - 台北大安區 
【客家小炒】桃群客家餐館(忠孝店) - 台北信義 
【上海江浙】蘇杭餐廳 - 台大校友會館 
【客家小炒】廣東客家小館 - 台北中山 
【中式合菜】翠滿園 - 台北大安區 

1 則留言:

  1. +3

    幹!!水煮牛肉是個豪洨的傢伙!!
    名字看起來一點都不危險
    結果吃了會讓人想要脫衣服!!

    這又是何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