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咖啡輕食】時光停止在 樹樂集Treellage Life Cafe - 台北圓山



這裡真的是個讓人無比放鬆的地方,好久沒有這樣坐在一個地方放空這麼久了。

而且整個環境給人的感覺不是慵懶,而是時間彷彿止住了的感覺;感覺你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很有活力可是就那種Fu是停止的,很微妙我說不上來,說不定跟頭頂上那些窗子有關。
樹樂集是少數會讓我覺得空間氣氛和裝潢特色十足,菜單有獨特性,部份採用台灣地區自產的咖啡與食材,且餐點飲品都有水準之上的咖啡店;最特別的是店裡所播放的音樂,活力中帶點輕鬆,仔細一聽你會發現這原來是原住民創作歌曲,絲毫的不違和,完全符合樹樂集這間咖啡店環境所呈現出來的氣氛。
因看見國際志工相關的資訊,詢問店內人員之下才知道國際志工與原鄉服務有許多活動都是辦在這裡,真的讓我們備感親切。

最讓同行友人感到興奮的即是單品咖啡中的屏東泰武觀星豆,有多少人知道屏東泰武是什麼地方,知道這地方原來還有產咖啡豆?
但很不巧的我們就知道,某S與WEKI就是與泰武部落息息相關的志工(我只能沾點邊,我是青葉部落的呀XD),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菜單上以部落來區分鹹食與甜食的用字了。

‧菜單寫於牆上黑板。



鹹食僅在正餐時間提供,甜食僅在下午茶時段提供。
樹樂集沒有套餐價,只有點餐配食品可折抵二十元;還可以以39元加購多肉小盆栽(*′▽‵)~o
櫃台上擺著試管,是可以聞茶葉的香氣選擇自己喜歡的茶飲唷。

進到店內就隨意地找個位子,然後不急不徐地到櫃台點餐即可,別傻傻地等別人送上菜單來位子唷。

‧野菇起司軟法三明治 150元



‧MIT大麥豬厚切培根拖鞋堡 150元



MIT的唷~不是麻省理工學院嘿ˊ_>ˋ
我嚐了一口那好厚好厚好厚切的大麥豬培根,是又香又有彈性,非常好吃。

‧法式鮭魚軟法三明治 180元


這就是我點的,不知道是胃變小了還是怎樣,這看起來份量正常的軟法三明治讓我吃了好久又好飽。
雖然又黃又橘的覺得配色少了點什麼綠,可是這份三明治我覺得超好吃;秘密就在於隱藏在燻鮭魚底下的酸奶醬與芥子及碎核桃,微酸提味的芥子與酸奶完美的搭配,核桃有果香並增加了口感,是個亮點。

‧右:拿鐵 140元


拿鐵也是深得我心,咖啡夠香醇,牛奶也不吝嗇地給,十分香濃。

‧1854茶 190元


某S點的茶,好香好香好香,十分好喝。

樹樂集最吸睛的特色我想就是走進店裡絕對不會看不見的頂上風光,充滿歲月痕跡的眾窗,我覺得是讓時光停止的源頭。
自然的大地色也是樹樂集給我的整體感覺。







我真希望宮崎駿可以以一堆窗戶來創造一個場景,那一定會超酷的。

‧樓梯旁的小小心意。有JOKE、LOVE&HOPE、SHIT。





‧時間靜止系列(謎笑)


(被踹)
其實我想說的是她坐在窗邊的畫面好美,但我不認識她(づ′▽`)づ

‧這種古樸風格一整個就很吸引我。




‧二樓是音樂展演區。





三樓則是藝文展覽區,樹樂集可以說是結合動靜於一身的藝文場所哩。

又坐了一會兒,什麼事兒也沒做,weki決定再點些東西來吃喝。

‧白帽子歐蕾咖啡 160元


白帽子是鮮奶油擠成,有夠扎實的白帽子(笑)。

‧任選麵包組合 100元



任選麵包:軟法、拖鞋、法式棍棒、貝果
任選果醬:百香果、梅果、梅峰蘋果、紅心芭樂 (以上四選一 + Isiguy鹽味奶油)
我們選了法式棍棒麵包,還有梅峰蘋果果醬,果醬都是選用台灣在地食材。
梅峰蘋果果醬超‧好‧吃,而且好香好香(づ′▽`)づ

‧桌旁盆栽的嬌客。


‧免費超~~~~~~~廣角鏡?(誤)


簡言之,一定要來這裡體驗一下宮崎駿般的場景與不違和的原住民音樂。



以上。
我喜歡這裡=//////////=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拎嗄嗶
【咖啡午茶】新MENU 玫瑰荔枝拿鐵味道好可愛 NIDO巢咖啡 - 台北信義
【咖啡輕食】Apt.Cafe 小公寓 - 台北政大 
【咖啡午茶】Good Cho's 好丘 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Flat White 簡單豐富的平白 - 台北永康街
【咖啡輕食】我在這裡 這裡咖啡 - 台北中山 
【咖啡午茶】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 台北中山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記憶中的濕冷《N訪》- 台北淡水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寫給幸福的一隅《3訪》- 台北淡水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虛渡光陰的好地方《2訪》- 台北淡水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67

 ----------------
 ◎店家資訊◎

 名稱:樹樂集Treellage Life Cafe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33號
 電話:(02)2599-1599
 營業時間:(一)-(五) 11:00~21:00 (六)(日)10:00~21:00
 官網:http://www.treellage.com/bt2/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660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7 則留言:

  1. 好吃好舒服的地方!
    我也喜歡那裡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店裡有沒有無線網路?

    感覺真的很適合在那邊消磨一整個下午阿...

    回覆刪除
  3. 回樓上...有wifi唷 ^.<

    法克斯...那根本不是廣角鏡呀
    是魚眼是魚眼 XD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那畫面!不知正面如何?(爆)

    回覆刪除
  5. 他們家的食物與咖啡都很讚、消磨一下午悠閒

    回覆刪除
  6. 瑋小姐推6~

    謝謝分享這麼棒的地方!!!
    重點是...好近喔!!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