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異國咖哩】TAJ 印度餐廳 Taj Indian Restaurant - 台北東區



如果老是煩惱想吃印度料理可是人太少又不好點餐,想吃的口味很多但價格又不低,TAJ的THALI塔莉套餐是很好的選擇。

老闆是巴基斯坦籍的穆斯林,於是TAJ的餐點也是符合伊斯蘭教義的Halal清真料理,店內極富印度風情,有許多與印度及伊斯蘭教有關的藝文活動、文學書籍等,餐廳的小角落也陳設著販賣簡單印度小東西的桌子,像走進另一個國度般。
老闆拉納阿敏在西門町還經營了一間印度服飾店。

‧色彩繽紛鮮艷也是其特色之一。




THALI塔莉套餐的菜單請看此

套餐價格從290-390元間,套餐皆含原味餅、白飯、酸奶佐醬、印式甜點。
再依每種不同的套餐價格附有以雞、羊、海鮮或素食的主咖哩,與其他不同口味的咖哩;套餐加五十元可選飲料(印度奶茶、優酪乳、可樂、雪碧、柳橙汁、葡萄汁、蘋果汁)。
※印度素含洋蔥與大蒜,奶蛋素或全素者點餐時要向店員告知唷。

‧套餐加購 葡萄汁 50元


很天然的味道,甜中帶微酸,還可以。
我想起在彰化大村雅育休閒農場喝到的葡萄汁,超新鮮又濃郁,也不會甜到讓我喉嚨癢。

‧豪華塔莉組(葷) 390+50元


一個大淺碟裡裝著好多小碗,看起來就好豐富,這份量讓女孩兒吃飽絕對是沒問題的(除非妳是大鵰胃XD)。

豪華塔莉組有:基本的原味餅、白飯、酸奶佐醬、印式甜點(米布丁)
主咖哩 魚/雞/羊/ 三選一
黃扁豆糊咖哩
綜合蔬菜咖哩
乳酸碳烤雞腿
還有一個涼拌的沙拉

‧三個咖哩從左至右分別是扁豆、綜合蔬菜與魚肉咖哩。



‧超值塔莉套餐 350+50元


超值餐裡則有:基本的原味餅、白飯、酸奶佐醬、印式甜點(米布丁)
主咖哩 魚/雞/羊/素食香料埃及豆 三選一
黃扁豆糊咖哩
綜合蔬菜咖哩
還有一個涼拌的沙拉

與豪華餐相比少了乳酸雞,扁豆糊咖哩與綜合蔬菜咖哩都有。

‧主咖哩我選了羊,印度咖哩果然還是羊肉最棒(*′▽‵)~o


‧主食有白飯與烤餅,澱粉的攝取真充足,但因為吃的是咖哩,我完全不擔心我會吃不完這飯和餅。




印度料理主要可分為南北兩類,北印度菜的口味以微辣為主,菜色清爽,世界各國的印度菜多是北印度菜。
南印度菜系,香料多用咖哩葉和芥末子,口味較重,原料多用椰子,菜式簡單。
TAJ的印度料理是屬於北印度口味。

盤內的優格佐醬可以加入咖哩中調整濃淡,覺得太辣的話,它也有減低辣度的功用。
涼拌沙拉十分開胃,微酸微辣。
黃扁豆糊咖哩已煮成泥狀,甘甜,入口會有沙沙的豆沙感,直接吃也不會覺得口味太重;因印度也有不少素食者,豆類於是就成了宴請賓員不可或缺的一道主食。
綜合蔬菜咖哩則是一吃就有健康感XD,好像前一天的熬夜都可以被補足的感覺(鬼扯),蔬菜保有爽脆的口感,滋味又比豆咖哩清爽了。
至於主咖哩羊肉咖哩,好吃啊(〞︶〝*) 淋在飯上或與烤餅一起吃都是滿分,豐富的幾十種香料香氣,全都聚集在小小一碗咖哩裡,羊肉不膻又很鮮嫩,讓人心情愉悅(*′▽‵)~o
乳酸雞腿十分入味。

‧套餐加購 印度奶茶 50元


我的餐後飲料點了印度奶茶,超‧好‧喝,茶與奶完美結合,茶香濃、奶也重(呃?!),這種濃香又與絲襪奶茶不太相同,絲襪奶茶的茶味是濃,而印度奶茶的味是厚,再加上煉奶,不過對我來說都很好喝,科科。

‧印度的口香糖。



結帳時,會發現櫃台旁有小茴香與綜合香料,還附湯匙,這是印度人餐後的口香料,勺一小口倒在手掌上吃入口中,頓時神清氣爽,讀書考試都一百分(?),不過我沒有嚐試,姐姐我那天趕著要去上班,SO SAD。

不過我相信會有再訪的一天,畢竟我這個人對印度咖哩其實是相當熱愛的XD


以上。


咖哩好好吃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餐廳《3訪》 - 台北師大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吃點不同的異國料理
【異國北非】Tajin Moroccan Cusine 塔吉鍋 摩洛哥料理 - 台北臨江夜市 
【異國泰式】板橋大遠百 非常泰概念餐坊 - 新北板橋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港澳家常】香港路邊牛 道地平價大排檔 - 高雄左營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平價異國】好煮意飯麵屋 溫馨居家的小餐館 - 桃園市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3訪》- 台北西門町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38

 -----------------
 ◎店家資訊◎

 名稱:TAJ 印度餐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3號1樓
 電話:(02)8773-0175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00
 官網:http://www.india-taj.com/index.php?type=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6093
 ----------------

2 則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