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2012春遊綠島】綠島民宿推薦:于艤民宿 - 南寮



在綠島也要睡得舒舒服服的才行(づ′▽`)づ 

上一篇綠島打工日記才寫到說于艤民宿的老闆娘宜涓約我去騎電動腳踏車環島與參觀幾家民宿,但卻沒有介紹到于艤民宿。
正好三月底時和以前於艤的正職管家宜靜一起回綠島玩耍,短暫的三天兩夜我們就住在于艤民宿裡囉。
此外,于艤民宿也有徵求打工渡假工讀生《打工渡假

※除了至少一個月的長期打工渡假外,還有短期打工換宿
而短期打工換宿以"週一至週五,最長五天"為主,以
艤老闆娘設計簡單的名片或明信片為主。
有興趣及有設計才華的人別錯過這次的好機會唷!!!


◎春遊綠島簡單前言◎
這次的春遊很簡單,兩個對綠島都已經熟到不得了的人,其實大部份時間都在懷舊和自娛XD
而且吾人很衰,好像不管在台灣還是去國外都一定要搞飛機誤點這招,就因為飛機誤點,原本預計1:20落地後可以悠哉的和宜靜碰面並晃去富岡漁港坐14:00的船,但飛機誤點了20分鐘,落地時已經是1:40了,完全悠哉不了,宜靜已搭計程車在台東機場外等我,我們只有15分鐘左右可以噴射到港口。

於是我一下飛機就開始小跑步,嗨幾咧摩門特!! 丟系幾咧摩門特!!!


姐姐我仆街了Q口Q,右腳悲壯成仁。

於是這三天兩夜吾人完完全全是個動作緩慢、硬要下水但在水中動彈不得的肢障。
為了下水還真是費盡了心思,這輩子第一次怕自己淹死,但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而且在飛機上看到海面有著點點白花,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待會兒在船上有得受了;果不其然,這船比我去年九月底去蘭嶼還驚天地、泣鬼神◢▆▅▄▃崩╰(〒皿〒)╯潰▃▄▅▇◣,我們一上船就往臥舖裡衝去,躺著絕對會比坐著好,甫開船不到5分鐘,我隔壁的阿伯就開始狂嘔,超‧大‧聲。
為了讓自己不聞到那空氣中的會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酸氣,我很快速地進入了夢鄉。
--
等我醒來時已經入港啦哇哈哈哈哈哈哈,隔壁的阿伯已經倒在臥舖上不省人事。

于艤民宿就位於南寮港口旁,十分的近,下船走路過去只要5分鐘,但宜涓還是塞了台機車給我們,十秒不到的車程XDDDD

‧離開南寮漁港的路線上一定不會錯過,這棟略帶異國風情的鵝黃色建築物。


綠島的民宿都比較簡單,我個人對於于艤民宿的感覺是綠島民宿裡的中上階級,其他幾間民宿介紹可以參考: 【綠島打工】8/28-30 Day58-60 電動腳踏車環島+各家民宿參觀日&豪華餞別晚餐 

老闆阿裕是潛水教練,想要在綠島體驗潛水找老闆也可以唷,或是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行程,阿裕老闆還可以帶你出海體驗捕魚樂。

出海賞燕魚 500元 / 人 <6人以上> (燕魚超可愛的唷唷唷唷唷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
拖釣 800元 / 人 <8人以上> (拖釣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綠島打工】8/26 DAY56 人生第二次包水餃&海上拖釣初體驗  )
夜釣 800元 / 人 <8人以上>
賞燕魚人數如不足,出船1次3000元。
拖釣、夜釣基本出船船費6000元。
※遇週休<六、日>及連續假日每人加200元。
艤民宿房客 另優待折價100元!!

‧還沒進門就可以先看見宜涓細心照料的睡蓮,超漂亮,而且很香呢!!!




還有山百合,綠島的百合很多很多,春天正是綠島百合開花的季節。
環島時稍加注意,可以在很多地方發現山百合的蹤影。
百合也是超香的!

‧于艤民宿環境。





于艤每間房間都超大的,床鋪都是獨立筒來著,一躺下去就黏住了不想起來。
于艤有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與五人房,先來看我這次回綠島住的雙人房間。

‧雙人房206



‧這間算是早上會有暖陽照入的房間,早上只要看窗口的陽光就可以知道這天有沒有好天氣。



于艤在浴室這部份十分的講究,每一間房間的浴室都相當高級,而且一定要可以泡澡,在綠島的行程通常都很緊湊,再加上幹綠島好熱,吹整天海風、曬整天太陽之後,我相信是十分需要來個熱呼呼或涼快的冷/熱水浴,如果你是出門遊玩一定要有間能泡澡的浴室,于艤是很棒的選擇。




于艤二樓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露台,備有桌椅,三五好友可以坐在室外吹吹海風喝喝小酒。
這個空間真的很棒,春秋的時候在這裡曬日光浴一定超級無敵霹靂舒服的ˋ( ̄▽ ̄#)ˊ







露台眺望石朗浮潛外海、南寮港,還可以看到隔壁麵包店養的鹿。

‧然後我們房間還有個後陽台,背山面海的最佳風水。


‧曬香香曬暖暖=///////////=,這是我在墾丁旅行箱子買的浴巾縫製而成的浴衣,是二哥的娘親一針一線手工縫製的唷。


而且這趟回綠島發現多了好多觀海步道,在于艤正前方堤防上就有小小一段觀海步道,可以多加利用v( ̄︶ ̄)y




‧走下去就是潮間帶囉。


‧一回頭就看見顯眼的鵝黃色于艤民宿。


‧當晚的休閒活動(誤),如果你也喜歡烘焙,歡迎跟老闆娘交流XD




其他房型:

‧四人房202





‧四人房202看出去的海景。




‧四人房201





‧201房看出去的海景。


再來就是201的浴室,我整個超愛的啊!!!!
面海又陽光充足(づ′▽`)づ





‧于艤民宿備品都會提供,洗潤髮、沐浴乳應有盡有。


綠島的每間民宿一定都有自己的套裝行程,單純住宿的價格絕對是相當的不划算,于艤的套裝行程與價格請參考官網《套裝行程點我》。

此外,于艤民宿也有徵求打工渡假工讀生《打工渡假



※除了至少一個月的長期打工渡假外,還有短期打工換宿
而短期打工換宿以"週一至週五,最長五天"為主,以替于艤老闆娘設計簡單的名片或明信片為主。
有興趣及有設計才華的人別錯過這次的好機會唷!!!






于艤民宿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漁港路2之8號
電話:0932662610 /手機:0985062690<亞太>
傳真:089-671085 
官網:http://www.uedive.tw/  

《2012年春遊綠島 返鄉去》
【2012春遊綠島】綠島民宿推薦:于艤民宿 - 南寮
【2012春遊綠島】潮間帶隨走 夜訪藍大星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新開的小舢舨早餐店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環不完的島 青青海邊草 悠悠天不老《內含順時針環綠島詳細景點與遊記》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Mr. Hot Dog 哈狗店 2012年全新店面 打工渡假聖地(づ′▽`)づ 
【2012春遊綠島】果腹小吃部 每日限量紅燒鹿肉麵 - 綠島柴口 
【2012春遊綠島】大哥的故事搬新家 全新店面創意滿屋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伴手禮大集合《楊記地瓜酥、卑南包子店、陳記麻糬》 - 台東市

《墾丁民宿推薦》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一館》 - 屏東恆春
【南灣民宿】Beach House 海邊民宿《二館》 -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蘋果咬一口 Kenting Hostel《南灣一館》- 屏東恆春 
【墾丁民宿】私人小空間 Sound Garden 獨享花園 - 屏東恆春 

《2010年綠島好熱》【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2011年墾丁吃肥》【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2011年蘭嶼慢活》【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建議服用)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7 則留言:

  1. 推一個出去玩一定要有個可以泡澡的浴缸!

    希望腳傷早日康復阿~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有開放用肉體~不是~
    用勞力換取住宿的你都全制霸了!! (開啟糟糕模式了!?)

    回覆刪除
  3. 天啊
    這家不錯 我決定第三次去綠島住這家
    還有可以泡澡的!!! 交通又便利!!

    如果兵單跑很慢 我要去這裡打工
    到時可能需要學姊引薦一下喔XDD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Yahoo!奇摩摩人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安排在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5-19)露
    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5. abby推~
    這間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房間很大景觀又好
    有機會也想去住住看^^

    回覆刪除
  6. 這文章確實很吸引人,寫的好棒!謝謝你
    但我打電話去,一位男生接的。
    他的態度極差也是事實。
    我的問題是兩大一小,三歲半的小孩。可以怎麼入住。
    他回答的很不開心:要床就要錢,三人房就三人房的錢。
    我問那如果兩人房加床呢?
    他就說:一樣阿,加床的錢
    既沒回答我問題(加多少),又一付不想理會的口氣。
    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後馬上回:訂滿了。

    態度真的很差...

    回覆刪除
  7. 我朋友也有打電話去問 也是一個男生接的 口氣態度真的不好 我希望民宿主人能改一下接待的方式 這樣才能讓出遊的人從一開始計畫到玩回來都有很開心的回憶 免得掃興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