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2012春遊綠島】新開的小舢舨早餐店 - 台東綠島



第二天早上來到新開的早餐店用餐,綠島實在太小了,吃個早餐都能遇到熟人。

而且還是個自遇到個自的朋友,這種感覺實在是.....很神奇,但不意外,因為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綠島的原因。
前一天半夜跑去走潮間帶,走完之後又回到阿傑家喝酒,只要回綠島的生活都一定這麼閒適╮(′~‵〞)╭

睡前的最後一句話是宜靜問我明天早上要幾點起床,下一秒我就不省人事了ZZZZZ
起床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隱約有印象早上七八點時,宜涓有跟宜靜說今天是好天氣,整個就讓睡得超飽的吾人十分歡喜~( ̄▽ ̄)~

‧這就是綠島人的大絕技!!之前一直想拍但這是可遇不可求的,這天去小舢舨的路上終於被我拍到了XD


我一直好想學,但沒有人願意借我第二台機車(笑)

小舢舨的位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大概在大哥的故事舊址附近(大哥的故事今年搬家囉!!! 店面更大而且更有特色,之後也會介紹)
但經過是一定會發現的,藍白配色,地中海風情味十足,從店家招牌到裡頭的桌椅全部都是藍白配,說不定穿藍白拖來吃早上還會有優惠(誤),而且就在我一走進店裡的摩門特.....店員就是我認識的阿輝底迪呀!!!!





在爆炸熱的綠島看見這麼清爽又乾淨的店家,感覺真的超好的,真的有種溫度瞬間低了好幾度的感覺。





菜單在此,除了早餐外也有賣義大利麵,價位就是很一般的綠島價位(比本島貴5元)。

‧皇家奶茶與冬瓜茶


奶茶還挺好喝的。

‧玉米炒蛋 25元


‧燒肉蛋餅 40元


綠島的早餐店都會有燒肉蛋餅,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小舢舨的燒肉蛋餅超好吃的耶,而且蛋餅皮煎起來超油亮,燒肉也很香。



‧蛋沙拉總滙 80元


整體吃起來略乾,土司的關係我想,不過在離島這算不錯了。

‧蛋黃奶酥厚片 30元  


一上桌超香的,還不錯吃。

不過基本上每間民宿都會有自己配合的早餐店,不外乎就是全家超商周圍的美而美、美之城、小阿姨,還有南寮觀海步道頭的巨森早餐店。
雖然我是不知道小舢舨跟哪間民宿有合作,不過自由遊客就比較有可能要自己選擇早餐店了,想吃西式一點的可以選擇小舢舨或巨森,想要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海的可以選擇美之城和美而美(都有觀海雅座),想吃當地人常吃的,就是小阿姨了(笑),小阿姨的肉粽很好吃。

嘛,Fox都吃過,依據不同的場合....XD
要是前一晚徹夜未歸,早上一定是吃小阿姨或美而美,如果前一天正常睡眠,就吃自家的Mr .Hot Dog早餐(笑)

接著,就是趁著好天氣去環島啦!!! 我真的相信,我環島的次數大概超過一百次了,但就是因為熟,所以環島才會慢,天氣太好了,我們還來不及環完島就決定先回于艤民宿準備下水,即使我此行是個肢障,姐姐我回綠島沒有理由不下水的呀!!!(*′▽‵)~o
下水前還先回Mr .Hot Dog擦藥,而且看見醫藥箱裡的藥絕大部份都是我們當年貢獻出來的藥,還有小哈當年的藥袋,那種感覺真的是....QQ



原來,春天的綠島,真的綠意盎然呢((>( ̄▽ ̄)<))

小舢舨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15-5號
電話:089-671282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LuDaoXiaoShanBanZaoCanDian

春遊綠島
【2012春遊綠島】綠島民宿推薦:于艤民宿 - 南寮
【2012春遊綠島】潮間帶隨走 夜訪藍大星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新開的小舢舨早餐店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環不完的島 青青海邊草 悠悠天不老《內含順時針環綠島詳細景點與遊記》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Mr. Hot Dog 哈狗店 2012年全新店面 打工渡假聖地(づ′▽`)づ
【2012春遊綠島】果腹小吃部 每日限量紅燒鹿肉麵 - 綠島柴口
【2012春遊綠島】大哥的故事搬新家 全新店面創意滿屋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伴手禮大集合《楊記地瓜酥、卑南包子店、陳記麻糬》 - 台東市

2010年綠島 我的家 綠島打工渡假深入體驗 目錄
【綠島打工】8/21~24 DAY51~54 人的交集 是互相乘載的回憶&小天離開&大賴離開&阿輝離開
【綠島打工】8/25 DAY55 休假比工作更忙碌&雨後瀑布夜捕過山蝦
【綠島打工】8/26 DAY56 人生第二次包水餃&海上拖釣初體驗
【綠島打工】8/27 DAY57 廢墟眺綠島燈塔&不是馬蹄橋的馬蹄橋&小哈大廚初體驗
【綠島打工】8/28-30 Day58-60 電動腳踏車環島+各家民宿參觀日&豪華餞別晚餐
◎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建議服用)
《2011年墾丁吃肥》【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2011年蘭嶼慢活》【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