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2012春遊綠島】潮間帶隨走 夜訪藍大星 - 台東綠島



藍大星是不是超可愛的!!!!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扭)

雖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去走潮間帶,但因為這次真的看到很多很可愛的生物,讓我對綠島潮間帶的體認又更上了一層樓,最主要是看到我原本以為要潛水才看得到的藍色海星和獅子魚(完全沒人敢碰牠XDDDD)。
第一天到達綠島時,還挺累的,幾乎都在拜訪朋友,晚上覺得應該要找點肢障能做的事情做,就打了電話給當地人阿傑,喝了點酒後決定去潮間帶晃晃;通常,在綠島的套裝行程裡也有夜訪潮間帶的行程,或是夜遊生態導覽(看大頭氏竹節蟲、梅花鹿、山羌、果子貍等),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角鴞。

但是肢障如我,望著我腳指頭上的傷口,阿傑很天才的拿出了電火布,對!! 就是那種拿來纏電線的黑色膠帶XDDDD
而我,當然就很帶種地真的用電火布把我腳指頭的傷口纏起來了!! OMG,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太酷了(心虛地撥著瀏海)。
然後再套上礁鞋,出發啦╮(′~‵〞)╭

我們去龜灣那一帶,號稱是全綠島唯一完全沒有任何手機訊號的地方,呣,它真的是完全沒訊號=  =+
放眼望去......一片漆黑(靠北啊廢言)
放眼望去,大部份的生物是海參,就是又黑又長,在水中是軟的,拿出水面會變硬還會噴水XDD,外頭還裹了一層細白砂掩護自己行踪的那種海參,多到你不想踩到它都沒辦法,但仔細在一些退潮後留下的水池裡找找,你會發現更多不同的海參。

‧像是有顆粒的=//////////=


‧但顆粒海參右邊的是海兔唷。



這天看到很多不同的海兔,但海兔還是潛水看見的色彩會較為繽紛,潮間帶看到的幾乎都比較接近沉穩礁石的顏色,這隻唯一顯眼的地方是紫色的裙帶邊。

然後然後,我們就遇到藍大星了!!!(づ′▽`)づ 
剛從水面拿出來,鼓鼓的,光滑亮麗的表面,除了這隻藍色的之外,牠旁邊有另一隻橄欖綠的海星。



‧比較醜,不過那是因為離開水面比較久,牠會消下去,再丟回水裡就沒事了。


‧藍大星掰。


還有人找到獅子魚的幼魚,超小,跟成魚比起來牠真的好小,比一個女生的拳頭還小,但沒有人敢碰牠,超毒唷。

‧好像長了很多鬍子,老態縱橫?


‧真是漂亮。


‧鮮艷的水生寄居蟹。


陸生的永遠都一個樣兒,但水生的就豔麗多了,紫色、橘色、藍色、紅色、白色斑點等,而且會毛~毛~的~~~( つ д С)

‧記得是圓軸,但長得不太像.....


其實看到的有趣生物不只這些,眼睛要很利,潮間帶的熱帶魚都是小小的幼魚,來不及拍照就咻地一聲跑掉了( ̄y▽ ̄)╭殘念。
夜間潮間帶其實挺有趣的,黑壓壓一片中,只有海浪的聲音,與滿天星空,以及隨時會將你一軍的大小水池(誤)

隔天我和宜靜就例行性的去環島了,結果因為太熟而環不完囧
停留在一個原來春天來綠島玩會這麼漂亮的地方,之後再介紹囉。等我介紹到會不會已經夏天了......



以上。

春遊綠島
【2012春遊綠島】綠島民宿推薦:于艤民宿 - 南寮
【2012春遊綠島】潮間帶隨走 夜訪藍大星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新開的小舢舨早餐店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環不完的島 青青海邊草 悠悠天不老《內含順時針環綠島詳細景點與遊記》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Mr. Hot Dog 哈狗店 2012年全新店面 打工渡假聖地(づ′▽`)づ
【2012春遊綠島】果腹小吃部 每日限量紅燒鹿肉麵 - 綠島柴口
【2012春遊綠島】大哥的故事搬新家 全新店面創意滿屋 - 台東綠島
【2012春遊綠島】伴手禮大集合《楊記地瓜酥、卑南包子店、陳記麻糬》 - 台東市 

2010年綠島 我的家 綠島打工渡假深入體驗 目錄
【綠島打工】8/21~24 DAY51~54 人的交集 是互相乘載的回憶&小天離開&大賴離開&阿輝離開
【綠島打工】8/25 DAY55 休假比工作更忙碌&雨後瀑布夜捕過山蝦
【綠島打工】8/26 DAY56 人生第二次包水餃&海上拖釣初體驗
【綠島打工】8/27 DAY57 廢墟眺綠島燈塔&不是馬蹄橋的馬蹄橋&小哈大廚初體驗
【綠島打工】8/28-30 Day58-60 電動腳踏車環島+各家民宿參觀日&豪華餞別晚餐 
◎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建議服用)
《2011年墾丁吃肥》【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2011年蘭嶼慢活》【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2 則留言:

  1. 好想帶小孩去喔 他最喜歡這些莫名其妙的生物了
    老媽可能怕被毒死...
    一定要夜間才看得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天也可以看得到其實
      不過白天有些魚沒有在睡覺所以跑來跑去是不太容易被發現的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