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在大家都在瘋山頭火的時候,Fox想要分享也是最近登入台灣,在日本九州長崎的強棒麵連鎖店Ringer Hut ( ̄y▽ ̄)╭

在日本的名稱為 長崎ちゃんぽんリンガーハット,Ringer Hut 真的是解了我對長崎強棒麵的思念;從九州回來後,我最思念的不外乎就是長崎蜂蜜蛋糕與長崎強棒麵,當然還有博多牛腸鍋,但很廢的是我去了博多沒吃博多拉麵一風堂Orz,幸好一風堂五月時也要在台灣開賣了。
蜂蜜蛋糕的思念沒得解,台灣都沒分店(最接近的.....沒有!),硬要選一間的話,還是台中的長崎本舖我個人最喜歡;博多牛腸鍋在台北有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可以解饞,至於強棒麵,我一從九州回來後就一直尋找長崎強棒麵,隔天還立馬衝去吃了某間網路上說不錯的店,恕我直言該某間店根本完全不是"長崎強棒",我當時真的超級失望。

就在前幾天,我得知了北車微風二樓新開了一間專賣長崎強棒麵的Ringer Hut,且是日本十分有規模的連鎖店,除了台灣在美國也有分店,我心中燃起熊熊的慾望想去一親芳澤;趁著F爹與F娘北上辦事並用十二道金牌徵召我到北車用餐時,這大好的機會自然是決定在Ringer Hut用餐(づ′▽`)づ

‧繞了一圈終於找到,正確位置我也不知道,反正繞一圈就是了XDDDD



強棒麵是一種由大量蔬菜、豬肉、海鮮等多種配料加入豚骨與雞骨熬成的高湯,以豬背油用大火快炒出來的什錦湯麵。
起源據說是當時中華料理的陳師傅為了中國留學生而製作這種既營養又便宜還能吃飽的麵,Champon的發音,一說是福建話的"吃飯(呷奔)",一說是日語混合的意思,類似我們大鍋菜的意思,在印度尼西亞、沖繩語系的考究上,都是互有關連的。

Ringer Hut 畢竟是連鎖餐廳,為了保持品質統一,是使用自動機器炒菜,恆溫定時,傳統的豬背油也改用植物油,於是讓這裡的強棒多了一種連鎖味。

‧菜單。大圖請點我



單點價位落在160-240元間,套餐則是加價多附餐,附餐有塔塔醬炸雞、日式煎餃、炒飯等三樣可供選擇,甜點與飲料並不在套餐的範圍內;在麵食的分類上有普通強棒麵、香燴脆麵、台灣原創風味、素食強棒與兒童套餐。

‧長崎強棒麵 160元



每碗要有250g的蔬菜海鮮配料。
一上桌滿滿的蔬菜是會讓人很吃驚的,覺得不夠吃或太愛吃菜的人,還可以選擇480g雙倍野菜,一定讓人大滿足!!

‧香辣肉味噌強棒麵 190元


嚐了一口湯,雖然看不出來有辣味噌的顏色,不過味道卻扎實地存在,很香很甜,溫溫的辣順著喉嚨而下。

‧中華醬燒角煮強棒麵 炸雞塊套餐 290元


我看到角煮的時候眼睛亮了一下,角煮也是長崎的特產之一,一種很像刈包但內裏就只挾一塊香甜紅燒肉的食物,當我半夜只有一個人留守在濃濃日式風格的Nagasaki Kagamiya 青年旅舍時,角煮格外的好吃(誤)
角煮強棒麵是台灣限定的口味,還有薑汁豬肉與蛤蜊等不同風味限定。




角煮好肥,跟我在長崎吃到的不太一樣,但味道是相同的,甜甜的有醬燒fu。
喝了一口原味湯頭,果然是我記憶中的味道,開心=////////=
濃濃的動物系高湯,帶有魚貝類的鮮甜,口味稍重但重得好;湯汁會比一般拉麵店較少,因為長崎強棒理論上是要用中華大鍋炒出來的,就像是湯汁較多的炒麵,鼻息間會聞到炒麵的影子,不過因為Ringer Hut 是使用自動炒菜機,自然就會缺少這種中華大鍋炒的微焦香滋味,但說起來,這確實是很道地的長崎強棒,有解了我的相思之苦ˋ( ̄▽ ̄#)ˊ

桌上有辣油、醋、醬油、胡椒等,個人喜歡加辣油與胡椒,會非常的提味唷。

‧塔塔醬炸雞塊


這個則表現中規中矩,塔塔醬酸酸甜甜還不錯,不過炸雞塊軟得快,可惜了。

‧不客氣=/////////////=


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兩朵花是櫻花和梅花手牽手相親相愛耶!!! 好可愛。

我覺得雖然少了大鍋快炒的那種氣味,但仍很值得來品嚐看看,簡單瞭解一下長崎強棒是什麼樣的料理,一吃就可以知道這不單純只有日本風味,而且結合了中華料理的手法與日式湯頭,將食物的滋味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我想,台灣目前也只有這家長崎強棒了吧!╮(′~‵〞)╭



以上,過幾天我也要去瘋山頭火了XDDDD


從日本來台的名店們
【日式拉麵】三田製麵好朋友 來自東京惠比壽 TAIRYUKEN 太龍軒 - 台北忠孝sogo
【日式料理】眾王登台 新宿名店 凪 Ramen Nagi Taiwan - 台北西門町
【日式料理】麵條超特色!! MIDASEIMENJO 三田製麵所 - 台北阪急
【日式料理】來自大阪 麺や輝 Teru 麵屋輝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又換北海道的 山頭火拉麵 SANTOUKA 登台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博多一風堂 IPPUDO TW 炫風抵台 - 台北中山
【日式料理】找到道地長崎味 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登台 - 台北北車微風
【日式料理】來自京都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京都高倉二条登台 和釀良麵 すがり餘香‧enishi緣麵屋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 蔵出し味噌拉麵 麵場田所商店旺味拉麵《忠孝神旺店》-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鹿兒島志士精神 麵家三士 @ ATT 4 FUN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池袋拉麵名店進駐台灣 屯京拉麵 - 台北東區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MOMI&TOY'S 瑪蜜黛入口即化可麗餅 & Tsujiri辻利茶屋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突然想吃
【日式料理】家庭食堂感 尚更手打烏龍麵 - 台北中山 
【日本料理】 桃花塢懷石美饌 - 新北新店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日式料理】健康低脂烤雞腿大好!! 橫濱蛋包飯 - 台北師大 
【日式料理】OOTOYA大戶屋 - 微風台北車站 
【團購券】錦壽司 日式懷石午膳 - 台北東區 
【團購券】昇壽司 - 台北東區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茂生壽司屋&Casa Lounge Bar - 嘉義市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55 
 ---------------------
 ◎店家資訊◎

 名稱:Ringer Hut 長崎Champon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F 台北車站2F 微風美食廣場
 電話:(02)2311-9480
 官網:http://www.ringerhut.jp/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534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 則留言:

  1. 看來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2. 在台北可以吃到這麼多蔬菜
    要跪在佛前幾百年啊 T^T

    決定就是明天的晚餐了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