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邀請分享】偶像劇《向前走向愛走》取景餐廳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 台北大安



雖然天氣漸暖,但偶爾還是會突然來個令人發寒的冷氣團。

這次收到來自東方米蘭精緻鍋物的邀請,月初時天氣還很冷,看其他網友分享的照片感覺相當不錯,也就欣然答應了,當作犒賞自己(?);東方米蘭就在新生南路與和西東路的交叉口,白白淨淨的外觀曾一度讓我以為是預售屋招待所,東方米蘭這名字也很像建案的名稱XD
結果沒想到,它居然是火鍋店.....<(  ̄▽ ̄)╮☆(__ __|||)

但其實東方米蘭是千葉火鍋集團底下的關係企業,理念為套餐式小火鍋的走向,這裡同時也是偶像劇『向前走,向愛走』的取景場所之一。





店內的空間營造出簡約與時尚的感覺,且空間相當寬敞,座位與座位間有很大的距離,不會讓人覺得擁擠難受,可以吃得很輕鬆。






‧火鍋醬料的部份提供的食材很多,連很少出現的洋蔥丁、薑絲、花生粉、蘿蔔泥都有。


這天與薑薑來用餐,兩人點的鍋物都以海鮮為主,但好像也點了不少肉XD
加上Fox大概從去年夏天開始飲食習慣改變,以往火鍋店的醬料我都是沙茶+些許醬油+蒜末+蔥花+辣椒,現在我都走清淡的白醋路線。

‧白醋+些許醬油+香油+蔥花+辣椒+蒜末,這樣調真的超好吃,沾什麼都很配ˋ( ̄▽ ̄#)ˊ,尤其是海鮮。


‧今晚的兩個小鳥胃的瘋狂菜單,看起來很長,但其實就是兩個套餐將內容物全列出來而已。


套餐皆可選擇主食要白飯、冬粉或烏龍麵,還有餐後飲料米蘭紅茶、蘋果醋凍飲、紅寶洛神花茶、咖啡等。

‧精緻前菜:鮮蝦薯泥沙拉


中規中矩的開胃小點。

‧滷鴨血豆腐


滷鴨血相當好吃,且十分入味,有多種中藥材與花椒辣椒的濃郁香氣,微微的辣度很舒服。

‧滷大腸 120元


看到有滷大腸就不得不點了!! 相當肥嫩,而且也是非常之入味,個人十分喜歡。

‧基本蔬菜盤


先將蔬菜全丟下去煮就對了,要讓湯頭更清甜。

‧天使紅蝦豪華套餐 588元



天使紅蝦套餐裡有紅蝦兩尾,紅紅的像是被川燙過的色澤,但這是它本來的顏色哩。
淡菜、蚵仔、肥美蛤蜊、鮭魚與鯛魚生魚片。


‧海陸豪華套餐 888元

 

‧海陸套餐則有生魚片、超新鮮草蝦、蓋肥美蛤蜊、蚵仔、淡菜與干貝。


‧頂級松阪豬肉


海陸的海鮮盤外,可以再選擇一種肉類,可惜當天沒有牛肉,瘦肉精人心惶惶,用餐當天店家表示為了讓消費者安心,將牛肉送檢中,等到檢驗合格無瘦肉精的證明出來了,才會開始供應牛肉,這點揪感心,於是我們點了豬肉。
豬肉的表現尚可。

‧瘋了瘋了,滿桌的菜,我們還真的吃光光了~( ̄▽ ̄)~


‧有多種湯頭可供選擇,兩個套餐我們一個選了南洋咖哩湯頭,一個是日式昆布湯頭。


點了一重一淡的兩個湯底,中途可以換換口味。
南洋咖哩鍋底我好喜歡,很實在的咖哩香濃,越煮越香。
日式昆布湯頭加入了蔬菜久煮後更顯清甜,用來煮海鮮最為合適。

除了兩份套餐外,我們單點了兩種滷味與土雞腿肉、綜合爆漿丸,尬的,我們不是小鳥胃,我們是豬●( ¯▽¯;●

‧土雞腿肉


這個土雞腿肉Fox強力大推薦,鮮嫩到掉渣!!!(" ̄ ﹋ ̄)o╭──╯☆/(# ̄⊿ ̄)/
新鮮溫體雞肉,沒有冷凍過,久煮不爛,想要多熟就多熟,彈性超優,我超喜歡。
土雞腿肉是吾人激賞,必點!!



‧綜合爆漿丸


有四種魚漿口味,其中最特別的是阿里山芥末,丸子內包了鮮肉,煮後會釋出湯汁,食用時要小心它噴發(我腦袋裡盡是撒尿牛丸的畫面XDDD)
芥末口味也是我個人四種裡最喜歡的,淡淡的芥末味兒,但不嗆不辣,提一個香氣。



‧天使紅蝦


說到當天的海鮮食材,我最為欣賞草蝦與蛤蜊,草蝦吃得出來超新鮮,不是冷凍退冰的產品,肉質非常彈牙,有讓我小小的驚訝一下。
蛤蜊也是極鮮,入口滿滿的海味,最後煮過蛤蜊的昆布湯頭整個充滿海洋氣息,喝起來鮮甜(但高普林?XD)

‧稍稍川燙的蚵仔,搭配上吾人的白醋醬汁,清爽不已(*′▽‵)~o




‧蘋果醋凍飲與米蘭紅茶


蘋果醋凍飲真的在如此的大餐後來上一杯,真的很有去油解膩的清爽。
紅茶也頗為講究,不會讓人感到清淡無味,茶味相當濃郁。

‧經典雅美加


東方米蘭的套餐價位從388+10%起,到最豪華的海陸套餐是888+10%。
從沙拉到餐後的甜點、飲料全都包含,其他鍋沒有機會品嚐,不過這天點的天使紅蝦套餐與海陸豪華套餐食材都相當新鮮,用餐環境也很舒服。
湯頭上不馬虎這點讓我很欣賞。

最便宜的套餐約四百出頭,以食材的新鮮度、品質與豐富度,可說划算,套餐式點餐很適合想吃比平常吃的套餐火鍋店食材再更優質些但又不想吃單價較高單點火鍋的捧油參考。


以上。


近期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錯過第一次的人別錯過第二次囉
《第一回合》2012/3/16(五)~2012/3/27(二) 三人同行一人免費!!
《第二回合》2012/3/28(三)~2012/5/30(三) 每周三!雙人同行一人免費

東方米蘭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
電話:(02)2365-7777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粉絲團

延伸閱讀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吃到飽火鍋】MoMo Paradise 天然原味豚骨鍋 - 台北東區復興牧場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49

4 則留言:

  1. 好喜歡吃火鍋
    可是可能吃不起XD

    回覆刪除
  2. 上台北有空可以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只吃過千葉,
    不過老了吃不動吃到飽了,
    下次換這家試試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