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東京行】築地江戶前壽司大&天房天丼&築地市場隨拍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

葉正妹的考生生涯只持續了一天,結束在前一天晚上於萬世牧場燒肉慶祝高分之後,剩下的日子就是整天吃喝玩樂了( ̄y▽ ̄)╭
第三天的行程也不太緊湊,但也走了不少地方,這天主要造訪的地方有築地市場、銀座、惠比壽。

‧天色漸亮,從旅館七樓看出去的清晨,怪哉為什麼我這晚沒睡覺?


有鑑於今天要去的地方,單純刷suica加起來可能會超過710円,但又有可能不會超過710円,我與正妹在捷運站的售票機前猶豫了良久,只為了到底要不要買地鐵一日乘車券,想來想去還是買了,若沒坐超過一定會想辦法去哪裡晃晃只為了值回票價XD



要前往築地市場有兩條地鐵可通,一條就是萬能的灰色日比谷線坐到築地站,或坐桃紅色的都營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我們與學妹相約在METRO築地站,從地鐵站出來後還得先走一小段路,會經過築地場外市場,再到達築地市場。

‧路上發傳單的老伯替我們指路。


這阿伯很神出鬼沒,下午離開築地的時候居然又遇到他了,但卻是場外市場裡面,而他上午和下午發不同家的傳單XDDD

‧過了這個馬路就是場外市場了。





但我們目的是場內市場的壽司大,又怕晚到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就一路直奔場內市場。
穿過場外市場的熱鬧騎樓後,再繼續往前走,一直走到看到SHELL加油站,這裡即為築地場內市場的正門。

‧漁市的忙碌讓人一眼就能認出這裡是哪。




也不用害臊,就直接走進去吧,反正在一個所有人都著工作服的環境下,我們穿著已經完全暴露我們是觀光客了(笑)
一直一直走進去,場內市場有幾棟樓房,上頭都有編號,壽司大在編號6。





我們到達的時間不晚,但早起的鳥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啊.......
壽司大門前已擠滿了用餐排隊的人潮,順帶一提,壽司大我排了約1小時再加個30分鐘左右~"~
在壽司大的不遠處是另一間也相當有名的大和。





出發前我還詢問了我家親愛的(?)A大,若這趟窮學生旅行只得選一間吃壽司,要選哪間好,他說壽司大。
至於大和,也是很值得一嚐,但我只想選一間,且大和是禁止拍照的,語言也還是以日本為主;壽司大對付觀光客已得心應手,連中文都可以簡單地說上幾句,但那師傅講的中文我完全以為是日文,真是辛苦他了XD

‧快看這排隊的人潮。


‧學妹下午還要趕回慶應上課,於是中餐在隔壁天房解決。





最新鮮的天丼,看起來好好吃啊!!!! 這樣一個定食1000円,我沒有吃,但學妹說味道不錯。
之後我和葉正妹還有去吃了一間叫做金子半之助的天丼專賣店,在當時是剛開幕的新店,非常好吃。

‧壽司大菜單(?):握壽司套餐2500円、旬魚OMAKASE套餐3900円。


當天烈日當頭,但壽司大的服務人員相當貼心,送了冰涼的茶水給外頭排隊的客人,紙杯上還寫著野球魂XDDDD
在快要入內時,服務人員會先點餐,也只有2選1就是了,但是!想要來壽司大單點似乎也是可行的,因為用餐到了最後一貫時師傅給我看了一張標有單價的單點菜單。



‧哦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終於進來了!!!耗時1小時又30分鐘啊!!!╰(〒皿〒)╯


年代久遠,吃什麼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點了OMAKASE,師傅總共會上十貫,最後的第十貫,是由客人自由挑選。





‧這貫像魔術呀,忘記是什麼貝類了。師傅最後一個拍擊後,上頭的魚料像活著般開始收縮翻滾,還落到一旁去。



‧魚卵&鮪魚細捲





‧以星鰻作結,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來挑自己的最後一貫了。


但是在我什麼食材的日本都不會講的情況下,有救星出現了,隔壁一位很有氣質的日本阿姨開始跟我們聊天,問我們從哪裡來,於是我就問她說妳推薦什麼,因為我記得最後一貫不點鮪魚大腹根本是對不起自己的行為,可是鮪魚大腹一定是最貴最高檔的,我又有點不確定鮪魚大腹能不能點。
這時師傅給了我一張單價表,也就是菜單,氣質阿姨說她大大推薦鮪魚大腹(fatty tuna),那當然我也就不疑有它地點下去啦!!!!
點下那整張菜單裡唯一一貫700円的紅點點。



‧這就是傳說中的鮪魚大腹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動)
 


這油花、這粉紅色澤、這美得像幅畫的鮪魚大腹,讓我完全忘了輻射這回事,我也壓根兒不在意呀XD
這是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美味,油脂豐富到吃下去我就知道我回不去從前了,我對鮪魚大腹的印象又上升了一個LEVEL。

‧真的是竹牙籤的牙籤,怎麼這麼可愛。


‧付帳離開時,師傅用中文跟我們道再見。


這頓用餐要我仔細回想每一貫是什麼味道其實我已經記不太起來了,但我相信它的確是深植在我腦海中的。
只有在吃其他餐廳時需要在腦海中作比較時才會浮現,有點像是個標準值吧(這標準也太高?!!!)
以後就可以很唱秋的說:嘿嘿~我有吃過哩怎麼樣~(被踹)

用完餐後我們去其他棟走走,這裡餐廳非常的多,我相信每一間都是超美味,因為是新鮮直送呀!
但胃只有一個,錢包又很瘦,哪天等我中樂透的時候,把這裡吃完不是問題,但前提當然是我要先中樂透。
看到別人照片裡和食記裡出現的店家,那種感覺很微妙,有種:我終於也來到這兒了。的感覺。

‧還遇到只有在日劇裡才看得到的超強大送餐技藝。


這位大哥是只有一個小小的托盤上面疊了不算多但應該也不輕的空碗盤,這就算了,他就這樣一手托著托盤然後俐落地騎上腳踏車以十分迅速又傾斜的角度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而我.....

 
竟很大聲的脫口而出:嘶勾以吶!!!!
 

只差沒有歐罵醬而已XD
 



‧其他店家們。

 


這些幾乎都在A大的網誌出現過的呀!

‧生魚片都....都立起來了!!!! (掩面)



A大一直是吾等搜尋築地美食的指標,米花這間餐廳自然也曾出現在他的版圖中,米花是間很有趣的店,他還給人講義並上課(笑)
會給觀光客上課並留下紀念照,在這裡英文、中文、韓文都能通。

‧離開的時間已屆午後兩三點,場外市場的店家也準備打烊。


‧還在某個轉角發現專賣煙酒的雜貨店。


如果你去過東京,甚至日本其他地區,一定會對他們每走十步路就一定會有的各種販賣機印象深刻,連賣煙的機器都有,我們覺得新奇,就跑去玩了,但一直無法成功,後來店員出來,拿了一張卡片朝機台上的感應區嗶了一聲。
原來,那是他們的身份證,必須年滿十八歲才能抽煙,身份證自然是最好的證明,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十分天才的設計,店員是位大姐,她大概也知道我們是好奇覺得好玩,但仍是跟我們說可以直接進店裡購買。

 在築地的短暫停留就到此結束了,即使這裡有好多好多我想嚐試的店家,我們回到築地地鐵站,往銀座前進。




◎作日本交通的功課你可能會需要◎
點擊下載東京Metro地鐵路線圖 [PDF]
點擊下載東京JR路線圖 [PDF]
Tokyo Metro官網:
http://www.tokyometro.jp/tcn/index.html
JR 東日本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index.html
Suica & N'EX: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吃喝行程編排◎
日本美食資訊網站 tabelog
住宿訂房: agoda線上訂房網   

◎Day 1
啟程 - 美國聯合航空飛機餐 去程
Suica&Nex 成田空港特快車餐點
住宿 (東京日本橋飯店堀留比亞)Horidome Villa 東京日本橋ホテル堀留ヴィラ
茅場町 - たかし屋 ラーメン & GRE考場路線

◎Day 2
仲御徒町 - 藥妝天堂阿美橫丁趴趴造 之 ZIPPO專賣店&很弱的戰利品們
阿美橫丁 - 魚河岸まぐろ市場海鮮丼專賣店
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看熊貓翻滾
秋葉原 - まんせいぼくじょう萬世牧場大啖燒肉

◎Day 3
築地市場 - 江戶前壽司大
銀座 - Davidoff大衛道夫煙草店
惠比壽 - ヱビスビール記念館 YEBISU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惠比壽 - AFURI阿夫利柚子拉麵
小傳馬町 - 飯店樓下吉野家宵夜

◎Day 4
銀座步行者天國實施中&木村家下午茶
銀座 - 海ごはん 手打烏龍麵
銀座 - 三越百貨伴手禮&美食街搶購晚餐

◎Day 5
日本橋 - 新堀起的天丼名店 CP值大爆表 金子半之助
人形町 -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中央区人形町店

◎Day 6
日本橋 - 銘鶏やき鳥 鳥仙
神田 - 鶏・旬菜・お酒 てけてけ 神田店 (居酒屋)

◎Day 7
人形町 - 人形焼本舗板倉屋
人形町 - 玉ひで 元祖親子丼
返家 - 美聯飛機餐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夏天!!! 一定要好好把握夏天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9 則留言:

  1. 鮪魚大腹太犯規了! 我要檢舉!!!

    回覆刪除
  2. 喔耶,
    降子我下次去東京排築地行程時就知道要怎麼挑了 ^_^

    好想快點去啊!

    回覆刪除
  3. 你居然拍到榮壽司的立牌 真是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說? 是因為它可遇不可求嗎?

      刪除
  4. 這個月才剛從日本回來 看了一樣很有感覺

    我們是吃隔壁的八千代!! 壽司大 大和壽司 人太多了啦~

    回覆刪除
  5. 可以請問是用哪一種相機拍出這麼美的照片嗎?

    回覆刪除
  6. 邪惡的一篇文章!哈哈
    馬上收起來>///<

    回覆刪除
  7. http://www.taspo.jp/
    買菸的卡片叫TASPO. 並沒有身分證功能歐, 僅有名字跟頭像.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