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歐陸法式】採預約制的平價精緻法食 Your Kitchen 宅食 - 台北中山



用少少的錢吃到精緻的法式料理。宅食隨月更換菜單,這是去年底的菜色,僅供參考。

說平價其實也沒那麼平價,980元加一成服務費,約一千元出頭,CP值感看個人,以我一向都這麼容易滿足而言,舒適空間的因素讓我覺得還不錯,料理也有某種程度以上,若我想體面地與好友聚餐或跟現在還不存在的男友用餐,我選擇宅食的機會很高;宅食無論中餐或晚餐,它都是這樣的價格,採預約制,不接受散客。
簡單概括之,我認為宅食是個適合幾位想慢慢用餐,久久聊天的好友聚餐的地方,也很適合想要很有氣氛地享受用餐的情侶們,慢這個字是文眼(笑),我們當天用餐的上餐速度確實挺慢的,這段期間幾個人就是聊天、聊天和聊天( ̄y▽ ̄)╭

宅食和馬旦馬須一樣,每個月會更換一次菜單,我個人很吃這套XD,變成為期待下個月換什麼菜色之類的,不過目前我也只來吃過一次而已。

‧隱身在住宅區中,光看店外觀就有種砸大錢的感覺。


進到室內後我更確信這是砸大錢,它的裝潢相當用心,時尚感與舒適度皆具。

‧一進門左手邊,用途不明的空間。


‧開放空間,在右手邊還有一個6-8人的包廂。




因為現在的菜單也與之前不同的,就來簡單帶過ˋ( ̄▽ ̄#)ˊ

‧餐前麵包 共三種


三種不同的麵包,上桌時還溫熱著,附上奶油搭配,不過奶油超少,比較健康?(笑)
不過我有發現台灣人吃餐前麵包時奶油用量確實很少,在外國人眼中應該會覺得怎麼這麼小氣。
我最喜歡右邊的香料麵包,香香鬆鬆的口感極優。

‧南法海鮮沙拉佐焦糖烏魚子  



沙拉的呈現很有趣,不過食用不易倒是真的XDD
海鮮的部份中上,但沒有特別驚豔,最討人喜歡的是焦糖烏魚子與蘋果的搭配,烏魚子特殊鹹香與甜蘋果的結果,相當討喜。


‧雞汁洋蔥湯(桌邊服務)


很有效果的一道湯品,先上一盤湯碗與內容物,底下是炒過的洋蔥,中間是焗烤過的法式麵包,最上頭擺一粒好可愛好可愛的洋蔥苗。

‧之後,再由專人在碗內倒入熱騰騰的洋蔥雞湯,很有感覺。


洋蔥的甜味添加了層次,雞湯很燙,我很喜歡XD,我有老虎的舌頭(誤)
法式麵包被湯汁浸泡後,吸收了費時熬煮的雞湯,半脆半軟,是在喝湯也在吃料理。

‧戒指很好看(誤)



‧奶油嫩煮深海魚菲力佐澎湖絲瓜



在用這道料理時出現了一個問題,我們五個人裡頭有兩個人吃到滿嘴的鱗,尤其這又是深海魚,鱗片細小,我可以想像滿嘴鱗在口中的感覺是多麼微妙,但是因為我的魚肉上頭並沒有魚皮,所以我不可能會吃到鱗;我們向服務人員反應了這個問題,店長給我們的回應是這部位的魚皮去鱗不易,勉強去鱗又會破壞魚皮的完整性,可惜我們不接受這樣的說法,因為若你明知道這部份的魚皮一定會有殘留的魚鱗,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使用。

去除掉這個小插曲,我個人覺得這道料理相當美味,以奶油煮絲瓜的構想相當有趣,滋味也很搭,因為我的魚肉沒有魚皮,所以我吃得很開心XDDDD
口味柔和的一道料理。

‧伯爵茶雪酪


主餐上菜前,來個Sorbet清除先前的料理的味道,伯爵茶雪酪佐上清爽的檸檬皮,讓味蕾回到原點以迎接主菜。


‧燒烤霜降豬排佐新式獵人醬汁


我喜歡這道主菜,方正又厚實的霜降豬排表面煎得略焦,油亮誘人。

‧好粉紅好粉紅,豬排的熟度約七分,讓人有些擔心。


獵人醬汁是以蘑菇、奶油、洋蔥和蕃茄、白酒所製成的醬汁,濃郁中略帶奶油的香甜;豬排非常鮮甜,而且肉質有彈性,肉汁相當豐富。
非常合我胃口ㄟ( ̄▽ ̄ㄟ)

‧冰紅茶與熱紅茶


一間餐廳,連餐後飲料都不馬虎才是好餐廳,宅食的茶類非常棒,冰紅茶非常好喝,熱紅茶也是香醇。

‧右側照片為熱咖啡與冰咖啡


重點是這一看就知道是不簡單的杯具(不,我現在真的不是在說悲劇XD),是知名品牌的真空杯,隔絕杯壁的冰與熱,能保有杯中物原有溫度,也拿起來不燙手、不冰手,是很輕巧的杯具。
咖啡我個人就覺得覺得還好而已。


‧法式草莓塔佐手工冰淇淋



巧克力冰淇淋是店家自製,中規中矩,化得很快。
草莓塔的塔皮很有吃餅乾的感覺,口感扎實,在座友人則覺得太硬,問我太硬不好嗎? 我一定會說硬才好(謎笑)
不甜不膩,我還挺喜歡的。

簡略感想已寫在最前頭,若沒有特別目的我可能不會來這裡用餐,但倘若我是想找間舒適有氣氛、餐點也有一定水準,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用餐,我會選擇宅食。

以上。




相類似的
【歐陸法式】馬旦馬須法國館 Madame monsieur - 台北松山
【歐陸法式】Butter 法式輕食餐廳 - 台北東區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想要來點有氣氛的嗎?
【Lounge風格】Paddington Garden 柏林頓花園╳串《東區2店》 - 台北東區
【精緻小酙】絕對適合情侶的 Diary小酒館 西班牙Tapas - 台北信義 
【早午餐】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 台北大安 
【Buffet】W Hotel Taipei Kitchen Table《午餐》 - 台北信義 
【早午餐】Cafe Cafe 樂子咖啡《樂子3店》 - 台北信義 
【歐陸義式】Big Pancia 大肚皮義式餐坊《2訪》 - 台北大安 
【歐陸義式】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2訪》- 台北東區 
【試吃分享】Plato 碟子餐廳 咬耳朵的好地方 - 台北大安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27

 -------------------
 ◎店家資訊◎

 名稱:Your Kitchen 宅食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
 電話:(02)2567-2633
 營業時間:預約制/週一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366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5 則留言:

  1. 照片色澤好棒,可以請問是用什麼相機or鏡頭嗎?

    回覆刪除
  2. 還是比較喜歡馬須馬旦 :)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棒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應該說跟戀人來是不削面子的
    如果直接衝進去
    得到的不是面子,是被拒絕的失落吧XDD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