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異國小吃】華新街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 新北中和



結束在南山福德宮(烘爐地)的求財吃紅蛋之旅後,我們下山來到華新街,著名的異國泰緬街用餐。

一直都很喜歡這裡便宜又大碗的異國美食,上次也來這裡阿薇緬甸小吃店品嚐金山麵和咖哩雞麵;而去年夏天時Fox最喜歡吃的異鄉小吃的涼麵,酸酸辣辣的在炎炎夏日中極度消暑,而且外帶回家一盒便當盒的份量怎麼吃也吃不完(麵被壓得很扎實,越吃越多超可怕XDDD)

華新街在早上和中午時段最熱鬧,整條街上人聲鼎沸,賣菜的、賣餐的,吃早餐的、吃中餐的,我幻想在華新街旁,翹著腳喝著泰緬奶茶吃早餐的畫面狠久了,因為在這裡,幾乎每桌一杯奶茶,但我幾乎都只是外帶,從來沒有坐下來一邊用餐一邊喝茶。

‧金孔雀算是華新街上大有名氣的店家之一。



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
這回就決定來試試金孔雀,而且這裡就有賣奶茶,終於可以一了想要一邊用餐一邊喝茶的心願(這麼容易滿足?!!)

‧兩個人兩份餐,再加點了兩杯熱奶茶,哦呵呵呵呵呵~(_△_)~


來看看揪竟有些什麼東西。
這裡有麵有飯,都會附湯,而且吃飯和吃麵附的湯不一樣,吃飯的話還有附菜,但這裡Fox鬧了很大的笑話XDDDD

‧很夠味的湯,味道十分豐富有層次。



‧熱奶茶


超級好喝的不是我在說,我就呷意這味!!
茶味濃,奶味也香,泰緬的奶茶使用的是類似煉乳的奶水調味,而吾人又特愛煉乳的滋味,會合我胃口一點也不意外;茶味濃而醇,沒有到絲襪奶茶那麼厚,但又比我們平常喝的茶味濃些,很喜愛(〞︶〝*)

‧金山麵


金山麵還是喜歡阿薇的多一些。
使用寬麵條,加入有點花生香、咖哩香的醬料下去調製拌麵,微妙但好吃。

‧豬肉咖哩飯


粒粒分明的泰國長米,不同於台灣煮起來會略帶濕黏的短米,但吃什麼料理果然還是配當地的米飯最合適,若一般在家吃媽媽的台式家常菜,配泰國米就會覺得怪怪的,但吃泰緬料理,配台灣米就不妥當了,還是粒粒分明的泰國米滿分。

‧很油但有夠好吃的豬肉咖哩,有點微辣,非常的香,裡頭充滿不知名的香料渣渣。


‧當然是全部淋在飯上呀!!! 就算油也是照吃。因為這樣吃起來才香。


豬肉的部份也是很深得人心,柔嫩有彈性,而且很入味。
這種咖哩味不是我們認知中的咖哩味,但咖哩其實是多種香料組合而成的料理,於是這就是有別於印度、日本咖哩的泰緬咖哩,但說不定泰國咖哩與緬甸的咖哩也有所不同,每間店都有自己的咖哩配方,說咖哩是門學問也不為過;辣而香,與粒粒分明的Q彈米簡直是一拍即合,好吃!!

‧其實還有這麼一盤菜,這很尷尬,因為我們當時不知道是給麵的還是給飯的(~o ̄▽ ̄)~o


全是水煮的。有切超厚的小黃瓜與龍鬚菜,還附上一盤辣得夠味的香料醬,清淡的小黃瓜沾一點醬,馬上變身。

‧於是我們當做它是配麵的......


但後來我們發現菜是給吃飯的。所以.....


‧且讓我們來打一個紅色的大叉叉.....(羞愧掩面)


吃飯長知識嘛!!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就賺到啦,下回去金孔雀吃飯,如果又很不小心很尷尬的一人點飯一人點麵,送上這麼一道菜盤,又因為臉皮薄害羞(?)內向(?)不敢問(?),看這篇文章你就知道,菜是給點飯的人配的,不錯吧,Fox有沒有很貼心,把超技囧的錯誤分享給大家知XDDD

其實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羞恥.......這羞恥的程度大概不下於在政大校園裡找一個不存在的明池樓(詳情請洽政大Apt.Cafe 小公寓)
當我們發現菜是要給吃飯的人配時.....我頓時瞭解駝鳥是無法在有柏油路的地方生存的。
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人生!! 就是在一陣跌打損傷跌跌撞撞中爬起,再倒下,再爬起,所以,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夠了,該住嘴了)


噫──艾租椅唷~啾咪^.<

以上,華新街還有很多餐廳等著去嚐試呢!
春節這段期間上烘爐地求財的捧油,中餐就不妨來這裡尋寶吧,華新市場也是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市場唷!



華新街好好吃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異國小吃】華新街 阿薇緬甸小吃店 - 新北中和 

別國的料理總是吸引人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又是中永和
【麵食抄手】極味棧 店狗Seven超好笑 - 台北中和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試吃廣宣】土羊哥羊肉爐 - 台北中和
【平價鐵板】御上鐵板燒 - 台北中和 (原南勢角168)
【北台灣】粥暖 炸蛋餅好特別 金門廣東粥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北台灣小吃】海爺四號乾麵店 獨特紅油皮蛋飯/麵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623

 ------------------
 ◎店家資訊◎

 名稱: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8-1號
 電話:02-2942-5202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159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 則留言:

  1. 哈~原來啊!
    長米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我初四也有這條行程耶
    只不過下山時塞車塞到個鬼打牆就沒去吃了
    華新街我常吃湘園就是了
    回家前還可以去小商店買個南洋迷你蝦捲回家咬一咬
    就是小小一捲長的像春捲 比香菸一半還小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這可是我爸的愛店,
    每次要找我爸,我幾乎都直接到華新街,
    撈到他的比例大概90%,哈哈哈!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