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環境設施篇》 - 宜蘭礁溪



隨著夏季的渡過,秋冬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溫泉的季節就不遠了呀!!!!~(_△_)~

就連四季如夏的墾丁地區,進入八月中後,入夜也是稍感涼爽,騎車要穿件小外套的。
天冷的時候,第一名是吃薑母鴨、第二名是吃羊肉爐、第三名自然是是吃男人泡溫泉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扭)
好像全部都跟吃有關......於是呼,去除掉吃的部份,一到冬天一定要做的事,當然就是──


泡溫泉啦!!!!!!!
~( ̄▽ ̄)~(_△_)~( ̄▽ ̄)~(_△_)~( ̄▽ ̄)~

五月時有幸受邀到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溫泉酒店體驗,選了一個下雨涼爽的好日子與好友縵縵一同前往。
交通方面十分方便,從台北出發的話,可以從京站轉運站或市政府轉運站搭喀瑪蘭客運或首都客運,搭往宜蘭,於礁溪站下車,屆時會有長榮鳳凰酒店的接駁車前來接送前往酒店;也可從台北長榮桂冠酒店直接搭乘每日兩班的接駁車前往,官網上對交通資訊有詳細說明。

‧這天真的是七早八早就出發前往宜蘭礁溪了呢.....


‧大廳





全館都有無線網路,若有需要使用大廳的插座,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就可以了,第二天下午的時候,我們正好遇上萬安演習,但當時也已經退房了,就在大廳上網渡過漫長(?)的萬安演習;一走進酒店裡,就直奔櫃台check in ,完成入房手續後,櫃台人員會給你一整套關於宜蘭、礁溪與自家酒店設施的導覽手冊。

‧多到看不完XD ,但還是有稍微閱覽一下。


由於我們太早到達,房間尚未清理,但是長榮鳳凰酒店的所有設施是入住當天及退房當天全天都可使用,所以太早到酒店還不能進房,或隔天退了房後,都可以將行李寄放於櫃台,然後在酒店內使用各項設施;簡單來說,例如5/17入住,5/18退房,這兩天全天都可使用酒店內設施,就算已經退房,也只要報上已退房之房號即可。

這點我實在覺得揪感心(〞︶〝*)

‧電梯各層樓面板。


於是我和縵縵就決定先前往五樓的Lohas 慢活 Spa 放鬆去囉! 

‧慢活Spa 開放時間 7:00 ~ 23:00 請自備泳衣、泳帽 (忘記帶泳帽可向救生員借)


‧先在櫃台報上房號,就可以領取浴巾,還有很高科技的防水locker手環。


‧慢活Spa 環境,可提供房客休息、等人或聊天XD


一走進裡頭,首先有換鞋區,免費提供室內夾腳拖;還有盥洗區、梳妝台區,裡頭備品齊全,從梳子、髮圈、化妝棉、棉花棒、吹風機、卸妝乳、潤膚乳,一般人洗完澡出來會用得到的東西這裡都有,早晨時段甚至還備有牙刷組。



再來就是我覺得超級無敵神奇的置物櫃區,超高科技的。

‧一走進置物櫃區我還以為我來到什麼專門放置貴重物品的地方,活像銀行保險箱室。


這個時候就要拿出櫃台小姐給你的防水手環了,找到自己對應的號瑪,給它嗶一下。

‧對準感應區           ‧給它嗶一下,發出藍色冷光後,就可以打開囉。



‧一走進Spa區先是看到今日泳池狀況表,有水溫、ph值、救生員證等等。


‧旁邊有一個淋浴區,先將身體淋乾淨後再入內使用各項設施,為了彼此的衛生與安全。


‧再穿過一個休息區,備有薑茶與茶品,可自行取用。


‧蘭花池,我與縵縵的最愛,香氣好怡人,尤其是開啟Spa按摩時,溫熱的香氣往鼻子裡衝,好香又好舒服>/////<


‧溪流健康步道,一邊冷泉一邊溫泉,冰火九重天( ̄y▽ ̄)╭


‧我和縵縵第二喜歡的池,高壓氧池。還沒入池就能聞到濃郁的檜木香,坐在裡頭整個有被森林環抱的感覺,超棒的啊啊啊啊!!!!


還有其他很多口味(?)的池,但因為有其他房客,就不便拍攝了:)

‧當然當然,還有溫泉區必備的溫泉魚,這裡的魚感覺都像餓很久一樣囧,癢死我了(打滾),但,久了就習慣了。



坐著給魚吃時,面前還有整片好風光,看著雲霧緩緩地從山頭翻爬而下,身心舒爽(攤軟)

‧男女蒸氣室,男女烤箱一定也是少不了的。


‧超強大的冰水池........只有13.8度Orz


但蒸完或烤完身體,趁著身體熱烘烘時,泡進冰水池裡,當下會生不如死地親切問候冰水遠在南北極的祖宗十八代,但一離開冰水池卻立刻覺得全身有種皮膚都緊了、肌肉都伸展了的神妙舒服感,這種神奇的冰火九重天,隔天早上在露天風呂也感受到了,真的非常舒暢v( ̄︶ ̄)y

‧戶外泳池區,配上雲霧與山嶽,在這裡有什麼無法完全放鬆的理由>口<  而且躺椅超舒服,我躺到睡著(掩面)


‧周圍不時傳出輕鬆愉快的音樂,循著聲音我們發現了偽裝成石頭的喇叭XDDDDDDDDD


‧兒童戲水區,淺淺的,還有水槍可以玩,還挺促咪的。


玩完水泡完溫泉,肚子也餓了,梳洗一番,我們到一樓享用了下午茶,食記後補。

長榮鳳凰酒店裡設施非常齊全,入住在酒店裡,幾乎吃喝玩樂可以完全在裡頭解決,想要出去慢活一下,也可以向櫃台租借腳踏車。
我們隔天就向飯店借了腳踏車出去遛噠。

飯店房內都有網路,若沒帶電腦或不想帶電腦出門的話,這裡也有商務上網區,只要跟櫃台報上房號即可。

.上網區


.運動休閒區,有桌球和撞球可以玩。



.當然還有健身房,這是一定要的。


整個晚上待在飯店裡都不會無聊,晚上回到房間就繼續泡湯,房間裡還有浴衣可以穿,最好玩的是還有鴨鴨溫度計XDDDD





隔天早上起了個大早,打電話預約頂樓的露天風呂,是裸湯唷>///////<
不過有礙於裸湯區不能拍照就沒圖了,露天風呂除了溫泉外,還會有一個約16度C的冷泉,交互著泡,相當舒服,泡玩皮膚會有很緊緻的感覺,而且精神會很好。

.男女分開




還有提供冰涼的水果醋與熱的薑湯,泡完湯喝完真的會感到通體舒暢。

以上是長榮礁溪鳳凰酒店內的環境與各項設施,接著還有房間和餐點。


延伸閱讀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環境設施篇》 - 宜蘭礁溪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高級景觀客房》 - 宜蘭礁溪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 - 宜蘭礁溪
【體驗邀稿】五星級的享受 長榮鳳凰酒店《桂冠自助餐廳》 - 宜蘭礁溪

更多資訊 長榮礁溪鳳凰酒店
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Jiaosi/index.aspx?Lang=Cht

入秋泡湯去
【烏來一日遊】龍門精緻溫泉民宿《水波套房》 - 台北烏來
【溫泉套房】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千荷套房》 - 台北烏來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68


2 則留言:

  1. 讚~~
    不過現在礁溪旅館房價越來越驚人了 囧

    回覆刪除
  2. 貴33
    ~~~~~~~~~~
    它的招牌真的毀掉美感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