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團購券】昇壽司 - 台北東區



趁著記憶猶新且團購券期限到6/5而已,將昇壽司分享一下。

Fox目前為止都還沒買過團購券呢......
這回昇壽司是某王子買的券,因為期限快到了,問我要不要陪他去把券吃掉,昇壽司當初在開幕時就頗有耳聞,但平常沒事的話也不會特別想到要吃,於是應某王子的邀約,我們來到東區的昇壽司。

‧位於明曜百貨正後方,與彤壽司併著肩。記得彤壽司剛開幕時,我也是有來吃過的,但昇壽司因價位的關係,就沒有造訪了。


‧板前的岩鹽與魚骨藝術品,用魚骨做成鳥類形狀,還挺有趣的。



因為用餐內容已是團購券配好的菜色,於是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冷藏櫃裡的魚料,但眼前個個飽滿的九孔依然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就座,板前已鋪好薄如紙的木片,師傅放上洋蔥絲、蘿蔔與薑片、芥末等。
兩種醃蘿蔔都挺對我的胃口的,薑片原本吃第一片時覺得毫無脆度,不過後來發現那片是個案XD
等待上菜期間,薑片被我吃掉不少,還續了一份,薑辣中帶酸甜,個人喜歡沾點醬油吃(笑)

‧洋蔥絲、兩種醃蘿蔔、醃薑片與芥末。


‧海膽豆腐


第一道是海膽豆腐,上頭撒一點香鬆,並佐上紫蘇花。
吃起來清涼,其實有一點胡麻豆腐的香味,海膽的滋味融入豆腐裡變成一種濃郁的口感。


‧沙拉


和風沙拉,食材新鮮沒什麼可挑剔,那兩片甜玉米真的超好吃,距離我上一次吃到甜玉米真的超久了。


‧小鯛


小鯛上頭刷上柚子皮,柚香味在入口時占滿了整個味覺,稍為濃烈了一點,小鯛的味道被蓋過去了。



‧松鯛佐肝


這貫是今晚我的最愛。
松鯛上頭是炙過的松鯛肝,佐上紫蘇花,入口滿是魚肝又濃又香的油滑感,魚脂在口中散開的感覺,跟做SPA做到睡覺差不多舒服(〞︶〝*)



‧透抽


微微炙過,透抽都Q起來了呢(笑)
口感尚可,微焦處略帶香氣,不過我對軟絲或透抽類其實一直沒有太大的感應ˊˋ"


‧鰤魚


柔嫩新鮮,入口即化,相當不錯。


‧鮭魚肚


炙過的鮭魚肚佐上桔片與魚子醬,鮭魚本身味道夠強烈,桔片的果香成為很棒的點綴,不會蓋過鮭魚的香氣。
而且油脂都被炙出來了,非常非常香醇(〞︶〝*)




‧紅魽


接續在鮭魚之後(?)
喝了口茶休息一下,也正巧某王子出去接電話,所以停留了蠻長一段時間,口中鮭魚的氣味已散去。
紅魽恬淡,倘若接在炙鮭魚後上,難道不會變得更平淡嗎?(舉手發問)


‧海膽甜蝦握



海膽很新鮮,不會苦澀(前一晚在別間店吃到好苦的海膽,讓我對海膽有點抖),略帶甜味。
海膽的濃郁帶到底下的QQ脆脆的甜蝦,很華麗的搭配。


‧醃漬鮪魚


鮪魚炙過的地方冒出油脂香味,醃漬過的氣味很精緻,比我想像中的恬淡,但依然是不錯的一貫。


‧玉子燒


吃起來就像扎實、蛋味香濃的蛋糕呀!!
蛋液中加入麵糊,在鍋裡像煎鬆餅的感覺,這個好吃:D


‧牛蒡絲捲


牛蒡絲捲,裡頭除了牛蒡絲外還夾入了蘋果絲,一口咬下,從烘烤過脆口的海苔到酥酥悉悉的牛蒡絲,美乃滋的甜與蘋果的蜜,味道搭起來很棒。
Fox也只吃過某固定版本的的牛蒡絲捲,而且特愛,第一次吃到這種帶果香的牛蒡絲捲,有點新奇卻也覺得好吃。


‧鮑魚蒸蛋



我喜歡這個蒸蛋( ̄y▽ ̄)╭
蒸蛋裡有高湯的菁華感,滑滑嫩嫩的非常討喜。
裡頭有蘿蔔、鮑魚與小菇,相當好吃,我喜歡。



‧山藥明太子


底下是一塊新鮮的山藥,上頭塗抹以美乃滋調味過的明太子沙拉,在烤箱裡細火慢烤,待明太子沙拉微焦時撒上海苔,很香。
山藥保留著水果般的水份,像是在吃梨子,上頭的明太子沙拉入口前會先聞到海苔香,甜甜又鹹鹹,和山藥一起吃相當對味。

‧看起來又很像大根的山藥。



‧蝦頭味噌湯


這個人倒覺得非常普通。


‧飯後水果/甜點(抹茶紅豆)



水果好好吃,好甜好甜,而且都切好了(懶人救星XD)
綠白相間的慕斯是抹茶與紅豆口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芝麻所以沒吃它,但小嚐了一口後,覺得很香,很有紫米薏仁粥的感覺。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紅豆,哈哈哈哈哈。

其實一餐吃下來相當愉悅,而且飽足感很剛好,整體而言我個人很滿意。
而我會覺得以團購的價格666元,半價品嚐到這頓晚餐,非常划算。
若是原價1210元的套餐,就見人見智囉<( ̄▽ ̄)σ"


壽司~~~~~~
【日本料理】堂壽司 - 台北內湖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日本料理】太卷壽司簡食《4訪》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太卷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上》-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錦富日本料理《下》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往事已成追憶 野壽司 裕二再會了

平價壽司與日式料理
【是芥末日】榆小舖生魚片蓋飯《2訪》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茂生壽司屋&Casa Lounge Bar - 嘉義市 
【日式料理】即將走入歷史的乙味屋創始總店 - 台北松山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2訪》 - 台北阪急百貨 
【午間定食】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太誇張 明太子吃到飽 - 台北東區 
【日式鐵板】ICHI ICHI 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 台北阪急百貨 
【日式料理】御殿屋 無菜單日式家常料理 - 台北松山 
【日式料理】大東屋鰻魚飯 うなぎ專賣店 - 台中公益店 
【日式料理】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 台北信義 
【精緻套餐】陶板屋和風創作 - 台北三重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58

 -----------------
 ◎店家資訊◎

 名稱:昇壽司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明曜正後方)
 電話:(02)2778-07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2303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 則留言:

  1. 侍倊俒倝佻伯

    嗚.老公怪怪的`莫非小三作怪
    害怕小三降臨嗎?性藥品-幫妳

    不要等了-快來
    http://79high.com

    回覆刪除
  2. Hi :

    非常感謝您們之前來台北昇壽司品嚐美食,
    現在昇壽司也有facebook了喔! 

    如果可以的話可否把您發表過的食記分享給昇壽司粉絲頁的眾粉絲們呢?
    讓更多喜歡您部落格的朋友看到~
    也非常誠摯的邀請您一起加入昇壽司 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8%87%E5%A3%BD%E5%8F%B8/117521814958465?
    ref=ts&fref=ts
    將不定時推出各項美食料理。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