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異國小吃】 異鄉小吃 華新街緬甸料理 - 台北中和



氣象預告說這個週末台北將有太陽天。

也不知道是說真的還說假的,中央氣象局也常讓人覺得天天都是愚人節,但預測天氣實在不是拿磨簡單的事。
上週六的中午前後,天氣相當燥熱,是個很適合騎車上烏來山上的好溫度,但是中午時實在太熱了,胃口很不優。
最後與某TJ來到中和華新街,吃點酸酸甜甜的料理。

‧原本想吃的那家店已賣完了,我們轉向這間人看起來不少的異鄉小吃。


不免俗又要再提一次,以前並不習慣吃酸,或是任何有加黑白醋調味的料理,就連擠檸檬在烤魚或雞柳什麼之類的,也是有點小排斥;或者是沒有辣味的莎莎醬,因為又有蕃茄味,又有點果酸味,實在不是吾人從小習慣的口味。
但是我最近漸漸漸發現了酸甜料理的好處,尤其是這天在很燥熱的情況下吃完了緬甸小吃,更覺得酸酸甜甜的料理簡直是上天派來拯救Fox的仙丹。怎麼有辦法這麼消暑、這麼開胃、這麼讓人心涼脾肚開(撒花)

‧菜單,相當平價,價格都落在55~65元間。


料理台上擺了許多醬料,大大小小為數不少,蔥花、辣椒、薑汁、甜醋醬等等,且色彩繽紛。
每種不同的麵食會加入不同的醬料,所以就算都是涼拌的麵類,吃起來滋味也是不同。

‧米線拌豌豆粉 55元



拌開後,米線仍殘留著麵條川燙的餘溫,我當時誤以為米線是涼拌,所以吃到時有點小驚訝;因為溫熱,所以酸甜滋味在口中變得緩和。
第一次吃到豌豆粉,感覺挺微妙的,該怎麼說呢......一吃就知道是豆類粉蒸煮出來的感覺,個人不排斥這味道,但這種口味絕對會有人很不愛。

‧涼拌皮蛋 50元



‧叉燒涼麵 55元



叉燒涼麵的麵條就像台灣涼麵常使用的那種,因為不曉得緬甸傳統小吃中的涼麵是否與台灣同一種,個人覺得是台灣的麵條。
上頭一絲絲深遽橘紅即為叉燒,單吃有點像肉乾;裡頭還加入了小黃瓜絲、洋蔥絲、香菜、花生粉、撒上討人厭的芝麻,老闆娘會說如果需要加辣可自行到調理台前酙加,辣椒也有分辣油、豆瓣醬,及一種聽起來像是酸辣椒的醬料,Fox加了點辣油與豆瓣醬,將麵全部拌攪一番。

面對碗公但沒有冬季通常蒸氣撲臉的感覺,反之好似還有種它正在吸收臉部周圍熱空氣,令人感到清涼的錯覺。
吃進口中,先是感到真正的清涼,舌頭沒有渾身發熱的顫抖,接著酸味含入兩頰,頓時胃口大開,微微麻痺的辣味在最後出現,清爽又不失刺激呀呀呀呀!!!(大心)


涼拌皮蛋與叉燒涼麵的滋味相當接近。

‧豬肉米線 55元


這米線的調味又與前兩種麵食不同了,上頭加入了一些非我們台灣人飲食習慣中的食材。
像是那橘紅色的豆粉,那黃色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炸過的花生(?)。
好像加入了點蕃茄醬,也是略帶溫熱的米線;可能因為當時天氣過於燥熱,再怎麼吃還是覺得清清涼涼的叉燒涼麵最對味。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華新街的小吃份量都不小,而且可說是便宜又大碗,我當時吃飽了,卻還是覺得我還吃得下,不願剩下,因為酸甜的滋味在口中,讓我感到心情太好了。

‧別家買來的芒果汁


芒果算是菲律賓非常有名的特產,7D芒果乾就是其一,記得以前去菲律賓佬沃時,不愛吃蜜餞類的Fox一吃到7D的芒果乾是驚為天人,速速買了N包帶回家,進口的還是有差,容易受潮,於是在台灣也很少購買7D芒果乾。
這芒果汁也是超好喝,不是濃縮還原的糖漿味兒,而是真的就是芒果汁,略帶濃稠,就像在台南冰鄉吃到的鮮打芒果淋醬。

直到現在一直都很想吃酸,雖然最近天氣陰涼,略有雨絲,但生理狀態起了點變化(什麼!?),讓Fox一直好想吃酸呀(掩面)
若這週末真如中央氣象局所說會是太陽天,那我也可預期我會來華新街報到了。


賞桐一日遊偽套裝行程(自己的行程XD)
睡到自然醒→午餐:中和華新街異鄉小吃新烏公路賞桐被狗追之旅→烏來老街趴趴造(性感香腸必吃XD)→信賢黑橋賞瀑(下雨折返)
→龍門精緻溫泉民宿(初訪)(二訪)→晚餐:泰雅婆婆美食店→回家。


異國料理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餐廳《3訪》 - 台北師大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異國南美】Restaurant Buen Ayre 布宜諾阿根廷廚房 - 台北信義
【異國料理】KiKi Thai Cafe - 台北東區
【平價異國】好煮意飯麵屋 溫馨居家的小餐館 - 桃園市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中永和很多吃的但我很少吃XD
【北台灣小吃】嚐鮮香料炸雞店《大勇總店》 - 台北中和(新菜單上傳)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北台灣小吃】有超好吃泡菜 梅子黃金臭豆腐 - 台北中和 
【平價鐵板】御上鐵板燒 - 台北中和 (原南勢角168) 
【試吃分享】陳小沛雞店 燻烤全雞 懶人好幫手 - 台北永和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越南料理】越南河粉&龍潭豆花大王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36

 -----------------
 ◎店家資訊◎

 名稱:異鄉小吃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42號
 電話:(02)2940-4086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1640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 則留言:

  1. is that mango, must be sweet and sour. i like it.
    i would like to try the pork noodles. looks good.

    回覆刪除
  2. 這種天氣真的很適合吃有點酸酸辣辣的阿....
    我想吃泰國菜!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