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綠島打工】8/16 DAY46 不坑爹的夾腳拖環島之旅&全島景點介紹



好偉大的壯舉!!!(哪裡偉大了=   =)  穿破爛夾腳拖走完綠島一圈,我好佩服我自己呀(挺)

整篇文章的照片日期都錯了,是8/16 (小聲)
要是真的一下就寫到26號,我應該爽死了.....( ̄y▽ ̄)╭

夾腳拖環島那天的記憶,有些很生動,有些卻都忘了,只有有按下快門的那幾個時刻,我能一看到照片就想起當時按下快門時,心裡在想什麼,還有情緒是怎樣。
我也常在思考,最後我會不會變成如果沒有照片,我就什麼都記不住了,這聽起來實在有點可怕。

不過我會這麼想,有留下照片其實反而是讓我能記住的事情更多了~(_△_)~

像是這天,我對店裡的景象印象深刻,8/16這天,是星期一,通常也是遊客最少的時候,我們大家在忙碌的週末過後,突然間有了可以大大喘息的一個下午。

‧Mr.Hot Dog電腦日 (大笑)


店內同時出現了五台電腦(笑)
大家很認真的在上網,還有人在看小說,可是說是非常難得輕鬆的一個下午。

‧也有人搞時裝週這樣:小哈時尚頭套!


融合了夏日清涼的白色與流行時尚尖端的普普風,好提袋,好頭套呀!!<( ̄▽ ̄)σ"

‧林投心。臨海地帶都有的一種植物,就是林投樹。


在以前物資缺泛的時代,林投也是拿來做料理的呢。
最常拿來燉排骨湯,吃起來就像纖維較多的筍子,也和筍子一樣會苦(囧)
越幼的地方就越不會苦,也可說像筍子一樣很好吃,但老的地方......那真的是苦到我不能接受。

這天的天氣不知道該說好不好。因為.....

‧海面上晴朗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蘭嶼。但站在同一個位置,我往西方的台灣望去......


‧這朵雲又在我面前下雨下得很開心╮(′~‵〞)╭;後面的台灣都不見了,天氣看得出來很差。


在綠島最有趣的是,雲動得很快,尤其當天空無比遼闊,視野沒有障蔽,這裡又是受海風吹拂的小島,更令人深刻感受到雲移動得如此快速。
這片雲當時正以原封不動的姿態往南邊飄去,感覺很優雅,卻又有點脾氣暴燥。

‧中寮的白貓,看過她好幾次,不怕人,但也不太親人。


‧在綠海城堡的對面,綠海城堡裡也有養貓貓唷。


‧傍晚,我騎到觀音洞就折返了,我記得很清楚,傍晚的天空很美,但讓我折返的原因是蚊子真TMD太太太太多了。


╯-____-)╯~═╩════╩═~
邊騎車邊吃蚊子是怎樣,欺負我脾氣好啊!!?
這段山路在現在的季節(5、6月)也有螢火蟲可看。

當天我似乎是上晚班,還是上早班然後回店裡去睡到出發呢...? 這我已經忘了.....(焦慮)
我會帶入沿途經過的景點,我們是逆時針起步,順便也帶入之前有去過的地方;但因為路線的問題,我們並沒有經過公館那一帶。

‧AM 2:33 在我們店前集合,備齊了水,醫藥箱,零食,還有一台輪流休息用的小折後,出發啦!! ε=ε=ε=ε=ε=ε=╭( ̄▽ ̄)╯


綠島航空站
‧綠島遊客中心(可租借電動腳踏車)



中寮鹹酥雞:在綠島國中小學那裡,是我們大家最喜愛的鹹酥雞店。炸皮蛋超好吃。
‧中寮村岔路:這個岔路直走是進中寮村,右轉才是公路,但是騎進中寮村也不會迷路,這裡車多的時候很危險。
綠島燈塔:這就要岔路直走了,之後可以看到指標寫著綠島燈塔,往右轉走會通到中寮港,再往右轉就會到綠島燈塔了。
      (綠島燈塔拍銀河)(夕陽火燒燈塔)(休假拍燈塔與中寮砂灘)(跳港聖地-中寮港)



一開始大家精神都很好,有說有笑,什麼都很聊,還先自我介紹呢!畢竟我們是來自不同店家的15個工讀生。

柴口浮潛區:柴口之名從柵口來,因先民移民入墾時常與原住民間起衝突,架起柵欄維護安全之故。
‧綠島監獄:又稱新監獄,是真的有在關大哥的地方,不開放民眾參觀。

‧公館聚落:這裡有不少景點,如將軍岩、公館鼻、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新生訓導處、充滿傳說的燕子洞、牛頭山,還有
      公館國小前的綠島大象!

‧梅花鹿園區:裡面有養梅花鹿,不知道現在還要不要門票,就只是進去看梅花鹿這樣,這裡沒有做起來真的很可惜;
       這裡也通常是夜遊起點,遊客們將車停在這裡,生態之旅,人多的時候真的很可怕,會塞車也會撞到人。

‧沒有對到焦的星空,銀河清晰,山風徐徐,夜間行路的最佳良伴。





‧大頭竹節蟲:沒成蟲就不會飛,就算成蟲長了翅膀我也沒看過牠們飛XD

觀音洞:夜遊景點之一,裡頭有些奇岩怪石,去綠島玩教練都會講解,還有最巧合的....嘿嘿.....

‧狗:真的不知道是誰養的,但很常在店附近看到牠,牠就這樣默默地跟我們一起出發了ㄟ( ̄▽ ̄ㄟ)



楠子湖:非常態景點,一般遊客也不建議走東海岸古道下去楠子湖。
柚子湖:要彎下去騎到平地,保留了許多石造房屋及九孔養殖池。(觀光客玩法) (夜探柚子湖) (如明信片般的美景)(彎弓洞外,楠仔湖交界海蝕洞)

‧田仔溝梯田:現在用肉眼還能看出一大片草原裡留下的梯狀高度差。大部份是晚上來這裡看梅花鹿。

小長城:到達小長城時,其實已經接近日出時了,夏季七八月日出大約都在五點半左右,這時的色溫與雲朵相輔相成,成了很棒的美景。
     這裡通常是夜遊最後一站外,也是看日出的熱門地點,滿月的時候更是賞月光海的絕佳地點。

‧綠島空難紀念碑:三男一女,三方一圓,各面向東西南北,面向東邊的正是女性罹難者的圓柱,旭日即將東昇。


‧想起來都好熱血,是我和玲華園少爺韋韋。還被下面的時尚小哈丟拖鞋XD


‧離開小長城


※這個角度反而是我個人覺得最適合觀賞月光海與日出的地方(如果是要拍照,背景必須要有小長城的話),過小長城一點點,才是最好取景的位置。



睡美人垃圾掩埋場:是的,綠島有垃圾掩埋場,就在經典景點睡美人的肚子裡;我們都戲稱睡美人的肚子越來越大,胸部卻因為風化越來越小。
          這裡雖然是通往海參坪最快的路徑,但立入禁止唷( ̄y▽ ̄)╭

‧尾湖橋:山路一直從北岸連接到東岸,快到平地的地方,就會經過尾湖橋,平日這裡沒有水。
     但雨後或颱風過後,整個綠島到處都是瀑布,這裡也不例外,水源很豐沛,會有很大的瀑布。

‧孔子岩:東岸必經景點,真的挺像的唷。但再往前走一點,等到孔子沒入背景岩石裡一半時的角度時,我覺得很像關公,有去綠島旅遊的人不妨看看。

‧你們覺得像孔子嗎?


‧溫泉聚落(大湖聚落)


‧溫泉港前的舊船支。




‧溫泉聚落:古稱大湖聚落,因朝日溫泉興起後,臨近改稱溫泉聚落;『大湖』之名源自環山U型平地,在環島公路開通前,前進
      西南岸需翻山越嶺才能到達,於是又有『過山』之稱,旁邊的過山古道即是通往中南寮的道路,會通到目前綠島機場處。
      居民來自中寮,在此開墾梯田種植水稻,稱『狀元地』。
      同時這時也是遊客來綠島,必吃的幾家羊肉爐所在地,尤其以東昇羊肉爐名氣最大,但我最喜歡的不是東昇XD
      
‧大湖鎮邪碑:簡單說一下,這裡還有一個鮮為人知也難以到達的大湖鎮邪碑,在一大片平房的後方山腰上,仔細尋找可以看到。
       傳說因曾有一戶人家將死者誤葬於『龍脈』上,導致村內四個月內連死九人,居民恐慌甚致遷出,最後請來佛像雕
       刻家兼法師的沈玉在山腰上立碑鎮邪破災,是綠島唯一鎮邪建物。

‧溫泉港有應公廟:其實是有應公廟,漁民善待海上亡魂所建蓋,總之.....有羊跑進去了XD

‧前方山崖:相傳有牛從山上跌落,於是又稱『跌死牛』。


‧回頭看大湖聚落,退潮中。


再繼續往前走,不遠處就會到朝日溫泉。



‧火雞岩:在往朝日溫泉的直線道路上,但這裡總是會讓遊客誤解XD
     火雞岩的標語立在公路內側,而標語前頭抬起來就有一顆粉大的石頭,但其實標語是希望你轉身,看向大海那一邊(笑)
     那一顆粉大的石頭沒有任何形狀,可以不用站在那裡發揮放假留在家裡的想像力( ̄▽ ̄#)﹏﹏

‧朝日溫泉:就......最重要的行程之一,旁邊有帆船鼻,又稱滾水仔鼻(就熱水的意思。)
      綠島的朝日溫泉同時也是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其中一座,另外兩座在義大利與日本;但其實龜山島也有就是了。

‧紫坪:這裡以前也是聚落,但我很少來這裡,因為這裡有一棟建築物故事很多(扭);紫坪步道走下去後可以接到潟湖,裡頭有台
    灣稀有的水芫花(海梅),貼著珊瑚礁生長,這是保育類植物唷!不要破壞也不要偷採。綠島水芫花是唯一長成直立大灌木
    的,對專業人士而言是相當珍貴且少見的情形。

‧露營區:永遠的整修中,又是一個故事很多,但我有進去過,裡面有神秘步道入口XD

‧躺在朝日溫泉前走到快往生的好狗狗<( ̄▽ ̄)σ "(" ̄ ﹋ ̄)





大白沙:有很美的珊瑚砂灘,這裡也有罕見的『灘岩』,是珊瑚礁與貝殼屑受海水中碳酸鈣反覆乾濕膠結而成,如果你在大
     白沙看到像水泥的東西,不要嫌棄為什麼這裡有廢棄物,其實它是極少見的灘岩。
     這裡也是熱門潛水區,我們也來大白沙游過泳,這裡的海底當然沒有柴口和石朗美麗,我也不建議沒有裝備的遊客
     在這裡戲水。
     在大白沙外海不遠處,如果看到有船支在不太遠也不太近的地方停留,那裡就是有著美麗燕魚的鋼鐵礁,表示有潛
     水客正在與燕魚同樂。

馬蹄橋:馬蹄橋印象中並不是它正確的名字,但大家都這麼叫,就......馬蹄橋囉XD
     拍照很好的景點,尤其從橋下往上拍,但我總是憤恨沒有全幅機(誤),馬蹄橋斷崖有落石,請小心。

‧快到了,大家稱著點!!!!!!(‵▽′)ψ


這時分為兩群了,一群是快點回家睡覺隊(走超快XD)
一群是我還很有活力邊走邊玩隊(就是我們XD)



‧大哥的洞:也可以叫大哥隧道啦,但大哥的洞聽起來比較害羞,我比較喜歡(被踹)
      淺而易見的名字,這個短短的過山隧道是早期在綠島服刑的大哥們挖出來的,故事也是很多,但我很麻瓜,從沒遇過怪事。
      下雨過後,這裡也會出現很微妙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瀑布。

龜灣:有一個小小的內凹水域,可以玩水,以前有綠蠵龜在此產卵,故稱。

從沒有這樣慢慢走在西南岸的公路上,花東沿岸的建築物清晰可見。

走過南寮港、加油站,我們終於!終於回到了可愛的南寮村啦啦啦啦啦!!!!
﹨( ̄▽ ̄)∕..(﹨ ̄▽)..﹨(   )∕..(▽ ̄∕ )..﹨( ̄▽ ̄)∕
此時遊客們都已經起床吃早餐了。




‧我們也要吃早餐,雖然累得半死,也玩得超嗨。環島完的法式土司和起司蛋餅特別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回到Mr. Hot Dog 店門口,大家合影一張。(有些人累掛了,路過宿舍就回去睡了)


從半夜2:33一直到早上8:31,六個小時整。
大家還是笑得很開心呀,尤其要早起工作的某些人,更是笑得無比歡樂( ̄▽ ̄#)﹏﹏

夾腳拖環島依然是我印象很深的一天,那天真的很開心,雖然還是有人嚷出要是再有誰揪夾腳拖環島,打死都不去的發言。
但是我相信今年還是會有的,啾咪^.<,夾腳拖環島的精神不能斷掉呀!!!(握拳大吼)


是吧!?





要走自己去走..(" ̄ ﹋ ̄)o╭──╯☆/(# ̄⊿ ̄)/我很願意呀!!

Mr.Hot Dog綠島打工渡假徵人開始!!! 徵的就是你!! (5/5 最新更新打工渡假資訊 新增綠島多家業者) <!-- v16.wretch.tp2.yahoo.com compressed/chunked Thu May 12 00:37:26 CST 2011 -->

DAY47~49》待續......
前往《DAY44-2......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14 DAY44 Part2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蠟像館&前進早期部落楠仔湖
【綠島打工】8/15 DAY45 私密景點綿羊海蝕門&曾經綠島也有種水稻『狀元地』
【綠島打工】8/14 DAY44 Part1 兩位在綠島的過客&鮮魚日光浴 
【綠島打工】8/12.13 DAY42.43 員工旅遊齊看流星雨&可遇不可求的椰子蟹發現!!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2 天氣好到不行大家來拍照
【綠島打工】8/11 DAY41 Part1 柚子湖之在明信片般的美景裡游泳&我們是海的孩子&加油站奇景
【綠島打工】8/10 DAY40 夕陽火燒燈塔
【綠島打工】8/7~9 DAY37~39 章魚哥離島&店裡都是外國人&高砂熊蟬的生命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10 則留言:

  1. what an awesome gathering with friends. i am sure all of you had a great time. great
    pictures. superb! i like the scenary, is so beautiful.

    回覆刪除
  2. 第一張照片DirForFood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不要講沒有人會發現
      XD)

      刪除
  3. 六小時!!!
    好熱血喔~~~~(佩服!)

    回覆刪除
  4. 瑋小姐推~
    綠島好美唷~
    怎麼之前瑋小姐去都沒發現捏?

    回覆刪除
  5. 哈囉,你好
    我們是竹山竹鎮上的飽島日租食旅,提供懷舊的料理跟小鎮故事住宿體驗,近期更推出故事假期,結合山鎮上
    及大鞍竹海風景區附近特色景點的套裝行程,後續將推出竹山月訊,定期舉辦翻譯旅遊優惠活動,翻譯也可以
    幫助鄉下小鎮的小朋友喔!!希望您有時間能來到我們網站參加喔!!
    如果想到天梯或是大鞍竹海風景區,我們也有許多資訊可提供給您參考唷~歡迎與我們聯絡^6^
    最近飽島會準備推出,小鎮懷石美味套餐之旅,所有的食材都是與當地的農夫合作開發而成,擁有絕對的誠意
    與故事喔!!請大家多多支持!!
    http://tw.myblog.yahoo.com/bodofood/article?mid=312&sc=1#383

    回覆刪除
  6. 請問~帶去綠島的相機鏡頭是~?
    拍起來都棒唷!!

    回覆刪除
  7. 好棒哦,綠島好美!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