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天啊,這是多麼遙遠的記憶,2009年的夏天......



那個時候,我的網誌根本還沒經營滿一年,現在則是可以作古了(笑)
那個時候,我手上拿的,還是向密友絹絹借來的Fuji F50fd,小DC一台,同時也是最後一次拿那台相機出遊,之後就換Fuji S1500了。
那個時候,因為開始經營美食部落格,而開始發胖(掩面)

◎寫在前言◎
我曾經說過,我會記得拍下照片的當時情境,不知道是過了太久還是記憶太滿,2009年在澎湖旅遊的這些照片中,有些我看了竟然一點也想不起,還在心中驚呼原來我有拍過這張照片,就像喝醉酒的隔天早上,打開相機發現一大堆不知道是誰拍的相片一樣(笑)

也因為今年在四月底的時候,Fox與朋友們又去了澎湖玩,這次是衝著花火節而去,才突然想起,那年、那些人、那個時候的旅行;打開舊電腦把照片翻了出來,讓我笑了好久(覺得自己拍得很差,當然也有幾張很好看,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了<撥瀏海>) ;但我很清楚在天氣先決的條件下,無論什麼相機拍出來都會很讚,所以也不需要太得意XD。

會決定把2009年的遊記翻出來寫,主要是因為與今年的行程完全不同路數,心想寫出來給大家作參考也無妨,只是有些事已記不太住,可能會寫得比較簡單,但主要路線還是有記住的。

因為是兩年前的遊記了,處理照片時上了一層亮度,讓照片看起來有點愰忽、舊相的呈現,如同這些照片裡的記憶在我腦海中淡淡的、已經褪去的感覺。為此突然間,我焦慮了起來,不為其他,就是為了看著照片也想不起當時的事的這感覺,心想著如果哪天,當我看著綠島打工渡假的照片、和好友騎車衝淡水天元宮賞櫻猴硐拍可愛的貓兒們與死黨雨天衝金山萬里起了個大早只為了被晨起的桐花懷抱與大學同學沿著鐵路尋找十分瀑布,甚至是與慶生的合照等等......曾經深深刻劃在我心上的那些照片會不會也突然像蒙上一層霧般而不鮮明了?

嘖,居然感傷了起來.....(  ̄ c ̄)y▂ξ

--
◎計劃行程◎※套裝行程
去離島等有套裝行程的地方旅遊,通常只要先決定幾天幾夜(如兩天一夜、三天兩夜)後,再決定民宿,民宿都會推出自己的套裝行程,且會依天數而有不同的行程,非常多樣化可供選擇,與機車行、水上活動業者有合作關係,所以不用擔心在機車及套裝行程的部份還要自己另外解決,只要找好了民宿,再選定民宿推出的套裝行程即可。

出發時間比較趕的人也無須擔心(但我想應該很少有出發很趕的XD) ,真的拿不定主意的話,等到了民宿之後,再決定要買什麼套裝行程,也是可行;但我個人是秉持著業者給自己方便,我們也要給對方方便的心態,大家互相互相,最好在出發前就將行程決定是再好不過的了。除非是原本決定自由行,但到了當地還是想參加一些個別行程,都可以另外再買囉。

※代訂船、機票
有些民宿會提供代訂船、機票的服務,訂房的時候可先詢問;或是請台灣地區的旅行社代訂,又更或是,請澎湖當地的旅行社代訂,當地的旅行社通常比較能訂到理想中的時段;當然如果你們想要自己掌握來回的時間時,自己訂票也是可以。無論是船票或機票,備妥身份證件去碼頭或機場櫃檯領取即可,業者會告訴你儘量提早多久到達領票。

※代訂特產
這個是我個人覺得揪感心的服務,有些民宿業者會在入住的當天,給你一張特產清單,絕大部份的店家都有,對不想花費時間在市區一間間搜括特產的人而言,非常方便省時,這些訂購的東西會在第三天上船/上飛機前,送到碼頭大廳與機場交給你。當然如果在清單上沒有你想要的店家,問問民宿業者能否代訂,或直接利用晚上的空閒時間去店面直接採購(還能先試吃)。

※路線規劃
提供幾張我覺得不錯的地圖,路線規劃的工作在出發現自然就要先做好,順著去順著回來。
澎湖縣全區地圖《完整景點標示》 
馬公市區地圖《美食玩樂地圖》《馬公市區路線規劃
七美旅遊地圖《跳島簡單走版》《有點太完整版
望安旅遊地圖《點我

還有值得細細研究的網站:沿著菊島去旅行

--
◎本次行程◎其實好像都不是我在弄的XD

Start: 【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09年澎湖】Day1 《宅腳嶼民宿、風力發電站、美東芳牛肉麵、二崁聚落土仁粿、小門地質館鯨魚洞、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馬路益、彩虹橋》
【2009年澎湖】Day2 《瑞泰水上活動、員貝跳島、海洋生態之旅、大推讚哥麵攤、天后宮炸黑糖糕》
【2009年澎湖】Day3 《南海跳島、七美望夫石、雙心石滬、愛在七美涼亭、望安網垵口海灘》

當年花費加一加大概6000元左右,印象中是這樣,那應該已經算是窮學生旅遊的緊蹦了。
但今年則是11000元左右,一方面是澎湖花火節的旺季,加上坐飛機來回,住得也比較好,科。
而且參與的行程大部分都需要花費,充實得不得了( ̄y▽ ̄)╭

唯一不變的是,玩完三天兩夜都累翻了~( ̄▽ ̄)~(_△_)~( ̄▽ ̄)~(_△_)~( ̄▽ ̄)~


以上。

延伸閱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人生!!! 一定要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出去玩呀!!》 
去墾丁【打工渡假】2011年夏天 國境之南吃喝玩樂 - 屏東恆春墾丁 
去綠島: 【打工渡假】媽!我在這裡 之 綠島打工日記《不定時更新》 
去蘭嶼 【阿唷以! 蘭嶼】2011年夏天 五天四夜與世隔絕慢活蘭嶼 目錄文 
去澎湖【2009年澎湖】有夠久以前的遊記 前言 【2011年澎湖花火節】夏天到了就是要GO離島!!! 前言 
去小琉球【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去金門【金戰金讚】水調歌頭/定風坡 水頭聚落閔式古厝民宿 - 金門金城鎮 
去飛行傘【北海岸】萬里飛行傘2天1夜天氣超好小旅行 目錄文 
去日本【2011窮學生東京行】日本七天六夜求吃記 (11.06.29-11.07.06) 連載完畢 
去南韓:【2013韓冬遊】還是為了音樂劇&江原道華川山鱒魚慶典 【2012首爾行】為了音樂劇奔首爾&春天賞櫻之旅 
去北九州: 【2012日本】九州長崎輕旅行&豪斯登堡海賊王偉大的航道(12.02.08-12.02.12) 目錄文 

2 則留言:

  1. 哇我超期待這系列,
    不管是前年還是今年的遊記!
    我還沒去過澎湖哩,
    本來想今年去,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延到明年了.....
    剛好趁這一年做功課!

    回覆刪除
  2. 1.不用弄行程歐耶
    2.欠債正夯
    3.還沒去過,感覺去港澳比較便宜XDDD
    4.作古勒~噗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