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已歇業】Flat White 更名為 For Good - 台北永康街



永康街與金華街週遭總充滿驚喜,就算都是咖啡店,但每一間都代表了其主人的性格與品味。

2013.3.5 flat white於2012.10歇業,原址更名為for good 好多咖啡‧

開場白就如杭州小籠湯包裡寫的一樣.....
在日本交換的咩學妹,回台灣避避難,加上學校也還沒開學。
約了這天下午見面喝個下午茶,我心中鎖定永康街周圍的咖啡店,新開的閒隅、小自由、Flat White,因小米酒與鴉埠Yaboo有去過了,也就不考慮。
原本也想去信義區最近很夯的好丘,不過我心裡自己默默的覺得把她載回租屋處樓下的咖啡店會讓她覺得白坐了一趟車來公館等我XD
最後因為小自由坐滿滿只剩室外的位置,如花似玉禁不起風吹雨折的兩人轉往Flat White。

‧與小米酒咖啡館同一條巷子裡,白色的簷與水泥冷調的矮牆,裡頭透著暖暖的昏黃光線。


Flat White給我的感覺很舒服,除了障蔽了冷颼颼的寒風,走進店裡的那種溫暖外,還有整間店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寬敞是第一印象,我們被帶到較低矮的沙發,店裡頭的挑高並沒有特別高,只是坐在低處,頭頂上的世界就寬廣了些,壓迫感也低;與人生哲理相同,低姿態的人總是能看得更高更廣,很多事只是改變個角度就會截然不同,那站在高處的人呢?登高望遠也是言之有物,我不說高低之對否,一個圓有360度,360個人看到360個不同的點,事實上大家都是對的,只是在眼見為憑底下,其他359人都是錯的。

真是扯他媽的超遠(  ̄ c ̄)y▂ξ
在這個歡樂又不含情色的部落格裡,出現這麼不正經(?)的文字那代表我被酒鬼綁架了(燦爛笑)






豐富而有質感。
這是我的感想。
如果今天店名不是Flat White,我會很想把天花板漆成飽和暴力藍配上黃色的樑,然後柱子漆成紫色(肖想)。



這妳的店嗎?!講這麼多!! (" ̄ ﹋ ̄)o╭──╯☆/(# ̄⊿ ̄)/ 搜哩....

‧烤杏仁冰拿鐵 170元


深培與糖漿的香味,帶咖啡的油滑與回甘,不過學妹很可愛的說原以為上頭會撒上烤杏仁角之類的。
其實我也以為,哈哈。

‧卡布奇諾 150元


豪漂釀的拉花呀(〞︶〝*)
無糖,純粹的奶香與咖啡的溫醇躍然舌尖,入口先有一陣甘,接著像逐漸緩平的漣漪擴散至口腔的每一處,然後.....
漣漪的中心出現白色的漩渦,每一步都像小貓的踮步。



‧提拉米蘇


記得這是當日甜點,由老闆手作。
印象中甜度不高,正是我喜歡的程度,扎實的手指餅乾與不膩的瑪茲卡彭,讓我吃得很開心。



‧喀啦先生 190元


學妹嚷著餓點來吃的,可是這超級OVER的好吃耶((>( ̄▽ ̄)<))
重點不在這只是兩片土司中間夾起司和火腿,而是拿在手上才發現:哇塞,也太沉了吧!
裡頭的起司從切口流了出來,流到一半被冷空氣凝住了(一二三木頭人?)



‧蜘蛛精轉世的起司。


哎唷我的媽,我洗翻喀啦先生,起司多到一開始還像在嚼口香糖,除了香濃還是香濃,火腿與起司都略帶鹹味,口味稍重但不死鹹,對起司有大愛的人不能錯過。
下一次再來Flat White的話,如果肚子稍微在靠夭,我勢必會點一份喀啦先生來嚐嚐。





‧據說是老闆的手繪作品,這人物超可愛,這幅畫的廚師鼻子真令人謎笑(踹)


‧那一排桌子其實個人覺得很妙,因為完全沒有間隔,但三盞燈下坐的是互相不認識的三組客人。


在這裡從進門到離開,都感到很舒服,心情也很好。
平實、豐富、溫暖,大概就是我對Flat White的印象。


然後原以為學妹吃飽了,她的胃不知道是哪顆爆炸後壓縮成的黑洞(笑),我們就手牽手心連心地去吃杭州小籠湯包了。






亢奮的咖啡因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虛渡光陰的好地方《2訪》- 台北淡水 再訪
【河畔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 依偎在暖爐旁喝美味茶奶 - 台北淡水 初訪
【咖啡午茶】Good Cho's 好丘 眷村氣息的藝文空間 - 台北信義
【咖啡麵包】Ellen's Cafe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YABOO CAFE 鴉埠咖啡 - 台北永康商圈
【咖啡甜點】Xiaomijo 小米酒咖啡館 - 台北永康街 
【咖啡午茶】Drop Coffee House 滴咖啡 - 台北公館店 
【咖啡午茶】Ino Cafe - 台中勤美誠品週邊
【咖啡午茶】來 NIDO 巢咖啡 一探冬瓜拿鐵與咖啡茶 - 台北信義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午茶】Naissance Coffee - 台北金研門市

除了咖啡店以外
【日本料理】游壽司 2店 午間套餐 - 台北永康 
【台菜海鮮】無菜單老店 巧味食堂 - 台北永康街 
【現代台菜】喫飯食堂 喫飯皇帝大 - 台北永康街 
【美式漢堡】California Grill 加州燒烤堡 - 台北永康店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26

---------------
◎店家資訊◎

名稱:Flat White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1巷2號
電話:(02)3393-8872
營業時間:12:00~23:00 (週二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1109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12 則留言:

  1. 哇塞
    有我愛的咖啡還有好吃到翻掉的喀啦先生!!
    我也想在午後的永康街,享受一場愜意的下午茶時光~~~

    回覆刪除
  2. that is a great place to have coffee.
    i like the environment there... and of course the deco.

    回覆刪除
  3. 好有質感的咖啡廳

    回覆刪除
  4. 高人氣部落格就是不一樣,同一家店就硬是的比我那個沒人氣部落格好太多,圖文都是。

    回覆刪除
  5. 不曉得您的相機是哪一台呀~
    拍出來的顏色都好鮮艷好美哦~
    很愛默默的逛你的部落格耶^^

    回覆刪除
  6. 真的好美的拉花喔~
    一排桌子都坐不認識的客人感覺真的很妙..

    回覆刪除
  7. 昨天想去,發現變成"For Good"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哦 非常謝謝您的資訊!!!!

      刪除
  8. For Good 裡面禁止攝影

    僅能坐在自己位置拍拍自己的餐點

    門口跟餐廳內都有寫上禁止攝影

    有要去的人要注意!

    不過不得不說氣氛很好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