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港澳家常】香港路邊牛 道地平價大排檔 - 高雄左營



早上結束桃花心木夢幻步道之旅後,我們騎回左營來到我一直很想吃的香港路邊牛。

雖然中途有點小迷路,但經過小七店員的指點與偽當地人S的方向感領導後,我們仍順利抵達,其實它就在開悠閒館游泳池前,距離自立路很近,應該不難找。
當時差不多下午快兩點了,店裡仍然有客人,直到我們快吃完時,仍然有客人一直進來,而且感覺都是熟客。
我們結帳時,老闆娘和老闆還有跟我聊天,帶著濃濃的口音,問我們是不是從墾丁(春吶)回來的,也跟每桌客人聊天,甚至記住他們習慣點的菜色等,經營一間餐廳的同時,其實也是在交朋友,這種感覺很棒。

‧悠閒館游泳池前,停車也不成問題。



簡單擺了幾桌,看似簡陋,但麻雀雖小卻也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老闆的手藝是變出美味料理的重點!

‧菜單


有熱炒類(80~150元)、生滾粥類(80~100元)、米麵類80元、煲仔類100元、煲仔飯類150元、砂鍋類80元、飯類(60~80元)、海鮮煎烤類(150~200元),及每日例湯30元,而且這例湯足夠二~三人食用,卻只需30大洋。
這價格真是歡樂佛心到讓我心花朵朵開,尤其是煲仔飯類的價格,只有北部的一半~( ̄▽ ̄)~
不過卻是非常道地的香港味兒,上網瀏覽了別人的食記感想,是連在台港人都肯定的故鄉家常味。

種類繁多,多到我每一種都想點一樣來試試。
我最想點的是生滾粥與煲仔飯類,不過因吾人心之所嚮就是為了這裡的煲仔飯而來,於是我捨棄了生滾粥Q口Q
不過後來我很慶幸我沒有發狠兩樣都點下去,因為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份量超級多的哩。

‧每日例湯 花生豬腳 30元


以30元而言,這是一碗好大的湯,裡頭有三四塊豬腳與不少的花生,湯頭有鮮甜濃厚的大骨味,把骨頭的精髓都煮進湯裡的感覺。

‧乾炒牛肉河粉 80元


這盤河粉一上桌,份量真是太驚人了@@
河粉和牛肉都閃閃發釀著,Fox淺嚐了幾口,對我這種口味很重的人而言,入口的瞬間會很合拍,但多吃幾口後會稍嫌鹹膩。
牛肉很柔嫩,還帶有大火快炒留下的微生,牛肉的味道頗重,我很少偷吃牛肉(誤),不太能仔細形容那種牛味。
口味重歸重,但個人仍覺得相當好吃。

‧臘腸雞煲飯 150元


煲飯耶~煲飯耶~( ̄▽ ̄)~
如果趕時間的話可以先提前去電預約,煲仔飯現點現做,大約等了十五分鐘有,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看到熱氣蒸騰的砂鍋上桌,鍋蓋掀開的瞬間,我心中的小鹿就像攻其不備裡的大麥克一樣衝撞著我的胃袋(?);我點的臘腸雞煲飯,料都鋪在上頭,除了臘腸與雞腿肉外還有充份入味的香菇,與融合醬汁煲出甜味的薑絲。
照片裡看起來似乎很小鍋,但這個鍋很深呀,就像我的喉嚨(欸?!)




飯都滿到與鍋蓋緣口齊平,用湯匙翻攪後,熱氣混合著香味整個竄出,香到我以為孫尚在裡面啊啊啊啊(不好笑)



拌一拌,裡頭的雞油和醬汁將略帶黏度的米飯包裹起來,最底下帶點鍋巴,要使勁地挖才能挖起來,但鍋巴的部份真的很香,雖然會卡臼齒(笑)
臘腸會帶點酒甜味,與我在台北西門町維多利亞吃到的臘腸很像,果然維多利亞茶餐廳也是口味很道地,不過當時因為第一次吃到帶酒甜味的臘腸不太習慣,所以沒有很愛,不過這回在路邊牛再吃到時,就很能接受了(一回生二回熟嘛,是唄~),薑絲已煲得帶甜不嗆辣,每一口都有滿滿的薑香,香菇也是很多汁,腿肉很討喜,因為我對這煲飯充滿了愛,加上它只要150元,我實在無法挑剔它,簡言之就是很合我胃口(〞︶〝*)

這次很可惜,滿滿的豐富菜單卻只點了三樣來吃,大份量卻平價又道地的港式大排檔真的令人一再回味。
有機會回南部時,一定會再訪,最好是能菜單全制霸( ̄y▽ ̄)╭ (嘴炮?)




延伸閱讀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3訪》- 台北西門町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現在正著時的
【彰化民宿】雅育休閒農場 閤家歡樂採葡萄 - 彰化大村
【三四月景點】新威森林公園 桃花心木大道 - 高雄市茂林區
【五月賞螢趣】雲洞山莊民宿之螢光閃閃 - 苗栗三義 

一樣沒什麼長進的數量
【南台灣小吃】極品當歸鴨 鴨片飯 - 高雄左營
【家常菜】美饈集 - 高雄苓雅區
【三分鐘的魔法】高雄夢時代統一泡麵展 - 手繪泡麵DIY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西式餐廳】- 高雄AD丹點咖啡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24

 ----------------
 ◎店家資訊◎

 名稱:香港路邊牛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立路428號
 電話:(07)345-5296
 營業時間:(一)~(日) (週二公休)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1046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8 則留言:

  1. 好愛煲仔飯!我昨晚也是吃臘腸滑雞煲仔飯,不過妳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推1

    回覆刪除
  2. 好特別的店名喔!乍看之下以為是在香港的餐廳!宇森推2

    回覆刪除
  3. i would love to have the hot claypot rice all by myself.. heeee...heee...

    回覆刪除
  4. 天阿煲仔飯!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好想去香港好想去香港好想去香港~~~(打滾)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唷 請問有推薦哪幾道菜嗎@@? 另外不知道假日會不會很多人阿@@?

    回覆刪除
  6. 媽啊~~有人偷吃牛喔!!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