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晚餐晚餐,中午和下午在北投市場吃得無敵飽,晚餐又來吃這麼豐富,吃完回家都不能動了。

這間原鍋食堂其實大有來頭,是台菜名店金蓬萊的關係企業,從招牌上寫著"傳承五十年的料理名店"可窺見其一二。
下午在新北投溫泉區裡繞繞,原本想去地熱谷可是剛好過五點半,逾開放時間,正巧W大從瀧乃堂泡湯出來了,我們就一起去新北投圖書館
走走,並在裡面拍了些照片,想要在圖畫館裡拍照要先寫一張攝影申請書,交給櫃台人員後換一張攝影證,就可以了。

圖書館裡真的非常漂亮,有機會再來分享。
結束了圖書館的行程,我們就直接來到原鍋食堂。





‧狹長型的店面。座位數不算少,也有三十來個。


‧店內有提供飲料暢飲與冰淇淋,冰箱內的氣泡飲料則是一鍋贈送一瓶。



‧醬料區,蔥末蒜泥辣椒丁,蘿蔔泥,還有店家自製日式水果醋醬汁。


‧噹噹~這是全部的菜都上完之後的桌面,擠爆了。


‧首先是蔬菜盤


哦~還有一片酸菜耶!
蔬菜盤裡有些簡單的火鍋料,豆皮和蔬食,菜量不少,我吃了很久。

‧牛肉丸與手工花枝漿


‧非常入味且美味的秘滷麻辣鴨血


這個真的超對我胃口!
除了鴨血還有幾片百頁,滷汁味道吃得出來加了中藥,經過長時間熬煮,溫潤滋補的感覺。
鴨血柔柔嫩嫩,相當入味,咬下的瞬間會有湯汁在口中爆開。

‧主食可選飯或麵,我選了冬飯,W大選了雞油飯。


‧百菇鮮肉鍋 培根牛 300元


這個擺盤超美麗,紅色的培根牛肉與綠色的青菜,及五種菇類,健康走向的一品。



‧我的梅花豬肉鍋 220元


原鍋食堂的湯頭帶大骨的香與蔬菜熬煮過的鮮甜,不加任何味精,將食材丟下去煮滾後,湯頭更為濃厚。
店家的日式水果醋醬無論是沾肉類或是蔬菜,個人都覺得很讚,口味變淡了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以前我吃火鍋的醬料都是大量的蔥蒜辣椒,沙茶醬裡還要加少許醬油,算是我的標準口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喜歡上了酸酸甜甜的醋醬,覺得很清爽也比較不容易膩(〞︶〝*)
(因為越來越老的關係?!! Σ(⊙▽⊙"a) )

整餐吃下來非常飽,冬粉最後還可惜因為吃不少了而放棄;鍋類的平均價位落在220~300元左右,算是普通價位的涮涮鍋,食材也頗為新鮮,我個人相當滿意;來到新北投泡溫泉後不知道該吃什麼,不妨可以來試試。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春暖花開 火鍋又要被冷落了XD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18

 --------------------
 ◎店家資訊◎

 名稱:原鍋食堂
 地址:台北市新北投中和街30號
 電話:(02)2898-5562
 時間:11:00~22: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0768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 則留言:

  1. great meals, great shots. i love shabu shabu.
    the stewed duck- big portion ..

    回覆刪除
  2. 看到好吃的鴨血先加50分!
    下次去北投時我也要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總覺得這篇是戰鬥力展示會XDDD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家離捷運站用走的,約多久會到?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