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鐵道旅遊】喵呼 貓咪也能變明星 猴硐拍貓去 - 台北縣猴硐(侯硐)



備受禮遇、處之泰然、怡然自得、略顯惶恐、不屑一顧,這大概就是猴硐這些貓明星們的寫照( ̄y▽ ̄)╭

結束了在金瓜石霧氣瀰漫的旅程,我們搭公車回到瑞芳火車站,再搭平溪線前往只有一站之隔的猴硐。
說起猴硐,就會想起去年三月時,我和大學同學們搭著火車去十分車站,踏青尋瀑布的回憶
那個時候,猴硐還是一個平靜不已的小聚落,沒什麼人在這裡上下車,還沒發展成觀光貓村,對於它的身影,也只有一張『產媒裕國』瑞三礦業公司的照片,是坐在火車上拍的,當時還跟身旁的李松松說,這裡看起來超適合外拍的耶ㄟ( ̄▽ ̄ㄟ)


沒想到現在這兒成了休閒旅遊的新興景點,大家都是來這裡看貓的。
猴硐的貓真的超多的,而且每隻貓都像專業模特兒,有的還會故意看鏡頭(噗)


‧從猴硐車站出來後,會先來到貓村的對面,這裡有個遊客中心和願景館,可來這裡拿份猴硐貓村的地圖。


貓村位於鐵路的另一側,所以從一個天橋過去,也是唯一進入貓村的入口,天橋在車站出去後右手邊,如果真的找不到天橋入口,跟著大家走就好XD

‧一踏上貓村回頭可瞥見山巒伏流,及猴硐車站全景,還有產煤時期留下來的礦廠遺址。


左側有兩座天橋,最左的是車站月台連通道,白色較窄的那條是貓村天橋。



貓村入口處就有散步地圖,與遊客中心裡拿到的簡介是一樣的,這裡所在地是阿杯阿嬤聊天區。
每個區域有不同屬性的貓,會標出這裡的貓仔很親人、很慵懶或很害羞,也有私人住宅的區域,遊客們請小心別誤闖了。

‧但實際走一遭後....


我個人倒是覺得走了就知道,到處都有貓,連猴硐車站裡都有完全不怕生的貓,遊客中心外也有,天橋也有~(_△_)~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逛了地圖的左半部,沒走幾步路就一隻貓,只要一直在貓村的小徑與樓梯上上下下,這群超可愛的貓仔們會讓你完全忘了要看地圖這件事。

‧很可愛的牌子,小心貓出沒(大心)


‧拍貓別用閃光燈哩,喵喵會怕。



在貓村裡隨處可見的除了貓以外還有各式各樣貓裝飾品,或體貼貓咪的小提醒標語等。

‧這裡的喵仔假日都可以吃到很飽吃到不想吃。


或者是練就一身就算看到逗貓棒也可以像不動冥王般不如動山,然後冷冷地看著你,臉上彷彿寫著.....:
『愚蠢的人類!!』

‧『唷~拍我啊~(顯示為不屑)』


‧然後不屑我完下一秒就怡然自得地開始打吨....這.... (很明顯就是瞧不起我嘛囧)


再來是旁邊一隻純白的喵喵!!!純白的唷!!!((>( ̄▽ ̄)<))

‧非常專業的就算別人在逗牠,只要鏡頭一閃出,立刻自行Cue我的敬業態度。


哎唷呵呵~牠的腳腳好圓好可愛(〞︶〝*)

‧往我走來,還坐下來看著水桶沉思了一下。


‧然後就自己看鏡頭了(打滾),坐姿端正又高雅,你真的好棒唷!!!好優秀的小白。


‧看著別人狂拍白貓的另一隻小虎斑,炯炯有神的眼睛。


‧稍微瞇了一點居然就有了種唯美的少男感(?!)


‧處之泰然的喝水,我很確定牠時不時都有在偷看鏡頭( ̄▽ ̄#)﹏﹏


‧『你們拍你們的,我喝我的。』OS: 愚蠢的人類們。


個人很喜歡第一張喝水的照片。

‧黑白貓,就一直覺得腦海中有看過長這樣的招牌。


‧王者的氣息(肅)


‧『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 還不快跪下!!?』


‧某隻慵懶到似乎趴在這裡很久的貓。


一直聽到來來去去的遊客在說:哦~牠就是吐舌頭那隻嘛,還在呀?

‧『我好舒服,不要吵我.....』


‧『愚蠢的人類!!! 你手上的怪物一直啾啾啾的叫,煩不煩啊?!(怒)』

(我也很希望我手上的怪物會喀嚓喀嚓的有更清脆的聲音...最好是喀喀喀喀像機關槍一樣更好( ̄y▽ ̄)╭)

‧無意中拍到,讓我非常喜歡。


牠的表情實在太天然呆了,讓我禁不住想在牠頭上加上.....


‧『嗄? 蝦嘿?』


‧對高級鹿肉乾沒興趣的小黑.....這天大概是遊客太多貓都吃飽了,損友薑特地帶來的高級貓零食,肯賞臉的喵仔沒幾隻。


接下來這隻喵仔還挺有梗的.....
尤其是第一張的表情,讓我覺得實在是太眼熟了.....



噗,這不就是之前網路上很紅,貓吃驚的表情嗎XDDDD



‧不過其實牠只是想要打哈欠(  ̄ c ̄)y▂ξ


卻露出超猙獰的表情~( ̄▽ ̄)~

‧『呃啊──有情侶!! 好閃!!!』


‧舔舌頭會讓我想起色狼....


不過牠倒是對損友薑的肉乾很賞臉(〞︶〝*)

‧泥砍砍泥砍砍,是不是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狂甩)


‧『給我嘛~給我嘛~ㄟ( ̄▽ ̄ㄟ)』


腳腳的肉掌還分開開,討喜


‧戒慎恐懼的喵仔


‧明明就有另一張比較優雅的,我卻覺得搔癢比較有趣,噗。


‧小時候的零食:貓耳朵!! (欸?!囧)



再來是一隻比小貓大一點,比大貓小一點的幼貓,看起來是略顯驚惶。
看似很冷靜地讓遊客拍來拍去,我們更覺得牠是有點不敢亂動,看來是剛踏入模特兒這行(茶)

‧有點冷酷...


‧這.....怎麼好像某個卡通人物。



         『像我,嗄呼!』


‧『不像好嗎,我眼睛明明就很有神=   =+』





猴硐真的遍地都是貓<( ̄▽ ̄)σ "(" ̄ ﹋ ̄)
這裡的貓其實都有居民在餵食,人與貓間無形中有了很強的連結,所以某種程度上,牠們並非野貓,屬於家貓。
再者,喵仔們的地域性很強,若將貓棄養在這裡,你又不是老師,這不是帶牠上天堂,貓地盤的角頭鬥爭可能會使你的愛貓喪命,老話雖然老但還是要說,愛牠就不要棄養牠哩,啾咪^.< (裝什麼可愛啊....)

但是來猴硐,與每隻貓的相遇都讓人興奮,而且心情會大好,看著牠們慵懶或是發愣打吨,都讓我有種跟牠們一樣放鬆的感覺(〞︶〝*)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喵咪們也有點累,吃了一天、玩逗貓棒玩了一天,累了也膩了,大部份都靜止不動,哈。

絕對會再來,挑一個平日,和貓一起慵懶,一起不被打擾。
(明明就是妳要去打擾人家.....)


猴硐交通:
‧鐵路:火車搭至瑞芳站,轉乘平溪線一站至猴硐。
‧公車:火車搭至瑞芳站,出站有公車可搭。

坐火車最方便囉:D





平溪線有什麼好玩
【鐵道旅遊】霧裡探花 山城金瓜石 - 台北縣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車站尋瀑長征&眼鏡洞瀑布《上》 
【鐵路旅遊】沿著鐵路尋瀑去 十分寮瀑布重新開放&平溪放天燈《下》 

最近剛寫完的小琉球
【台灣離島】小琉球旅遊簡易地圖 點圖即可進入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登陸、威尼斯海灘(蛤板灣)、舊炮陣地》-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山豬石、觀音石、花瓶岩夕照》-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白燈塔眺台灣、百年榕樹》-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晴空下花瓶嶼、中澳沙灘》- 屏東縣 
【台灣離島】小琉球居家遊《箱網養殖、紅蕃石、厚石裙礁》- 屏東縣 

出發去池上吃便當
【台東池上】悟饕池上便當博物館&多力米故事館 
【台東池上】莊稼熟了&黃姐民宿一夜情 - 優質民宿 
【台東池上】玉蟾園在地晚餐&手工香皂 
【台東池上】池畔驛站民宿&豐盛早餐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501

36 則留言:

  1. 推1
    拍的好精采,下週我也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

      好玩~看貓的百態就夠有趣了XD
      但假日人真的很多唷~

      刪除
  2. 第一張好棒~ 這系列可以拿來拍月曆了~
    用S那顆拍的嗎? 所以不用長焦段也不會嚇到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隻小白貓有過人的巨星姿態 感謝牠~(_△_)~

      是用S1770沒錯. 貓根本不會被嚇到呢!!
      看著D3100就像很輕蔑在說..."我什麼大炮沒見過,會被你這小炮嚇到? 騙誰."

      貓都能摸 牠們非常習慣XD

      刪除
  3. 瑞芳鎮公所真的很用心耶,
    那個散步地圖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群默默付出整理猴硐環境的志工呢!
      很多標語都超可愛的!

      刪除
  4. 愛死妳這篇了~是我看過最讚的貓村遊記(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這樣 會讓我暗爽到內傷耶XD
      哈哈哈~謝謝妳>///<
      很高興妳喜歡((>( ̄▽ ̄)<))

      刪除
  5. great view and i love all the ca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u !> 3 <
      i love them all too.>////<

      刪除
  6. 推~
    首圖貓喝水那張,實在是太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感謝小宇尢的不棄嫌
      我自己也很愛那張(自己講XD)

      刪除
  7. 真的太有趣了
    每個表情都好可愛
    牠們都快成專業麻豆了!!
    米露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們已經是專業級喵豆了XD
      表情和眼神都超級到位呢!

      刪除
  8. 學生平日去就對了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是學生的福利(撥瀏海)
      XDDD

      為什麼你最近會有新的(極忙碌)人生呢?

      刪除
  9. 回覆
    1. 有推薦的店嗎XDDD

      我要先印綠島(噗)

      刪除
  10. 萬歲...我終於等到這篇了 (放鞭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ˋ(  ̄▽ ̄)ˊ***

      刪除
  11. 拍的好棒好寫實喔~貓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貓內心OS:愚蠢的人類!很寫實嗎XDDD
      貓真的好可愛!
      我整個大心(撒花)

      刪除
  12. 版主妳好,請問妳之前有PO過一篇文章有吃到'九孔'的食記。然後有連結到一個在外島讀書的男生,是寫觀於
    一連串九孔的文章(還有像毛的海草...) 請問那篇是哪篇啊== 很溫腥想介紹給朋友看看XDD 麻煩您囉。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
      可是我有吃到九孔的只有御殿屋和巧味食堂
      你連進去找找看吧.
      因為我自己沒有印象>口<

      刪除
  13. HiHi~跟QQ要了你的格~
    照片拍很棒也! 那個喵也太親人了吧! 呵呵
    是說~那個『愚蠢的人類』好好笑!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是MAY耶是MAY耶~

      很貼切吧!!!
      我真的覺得貓的表情無時無刻都是在蔑視人類XDDDDDD

      刪除
  14. 板主的部落格真的寫的很有趣!拍的也很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你!! 感謝你的不棄嫌
      你的鼓勵會給我滿滿的信心呢!!!!(抱)

      刪除
  15. 推6~
    妳拍得真棒~小珊珊之前有帶翰翰去過,ㄧ直狂追著貓咪跑^^"
    (我們果然是『愚蠢的人類』XDDDD)

    回覆刪除
  16. 我是你最美麗的回憶!!
    哈哈~
    我愛死了你第一張貓喝水的照片~
    好棒唷!!
    我也想要有平日福利!!
    明年辭職!等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嘿呀嘿呀 是我最美的回憶哩XDDD
      還要等明年噢~
      今年啦走!!!

      刪除
  17. 推~
    nana媽看到狗對貓咪炒飯我也驚訝到~@@

    回覆刪除
  18. 喝水那張也拍得太好了吧!!
    厲害!!
    你是平常日去的? 不然怎麼沒有很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愛喝水那張>/////<
      謝謝IVY姐姐(掩面)

      我是假日去的
      而且還是228
      人超級無敵多
      可能因為我的心都被貓擄獲了吧XDDDD
      喵咪太可愛了~~
      快快去猴硐玩耍!!!

      刪除
  19. 照片拍的好棒~
    加上敘述超生動ㄉ啦~

    請問你單眼是用哪台???
    小白喝水那張超有感覺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羞)
      是指愚蠢的人類很生動嗎XDDD

      NIKON D3100 入門款XD
      小白喝水有FU厚~(樂)
      很高興你喜歡!!!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