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瑞典速食】IKEA瑞典餐廳 聖誕節限定新菜 - 台北新莊



是麋鹿造型的通心粉耶***ˋ(  ̄▽ ̄)ˊ***

今天與高中同學、學妹(同事?)約在新莊IKEA聚餐。
幾年前,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們一起參與了窮鄉僻壤(欸不對!!)城鄉差距的原鄉志工服務。
深入屏東縣山上的原住民部落進行團隊服務,每年的寒暑假選個五到八天去與小朋友同樂,夏季的時候還能參與到豐年祭的盛事。
算一算青葉國小泰武國小的團隊也進行了五六年之久,現在也持續在進行中,我當年輔導的小朋友也已經要考大學了吧囧>

還記得第一年我作了一個八張全開的世界地圖去上課,只為了讓小朋友可以站在地圖上玩耍......(遠望)
現在想想,當年還真不是普通的熱血啊啊啊啊!!!
每年回去看到那超大的世界地圖還躺在國小倉庫裡,整個人都溫馨了起來(扭動)

但是歲月催人老如梭,光陰似箭,當年一起熱血奮鬥作公益的戰友們,紛紛進入社會,或正從學生跨足社會新鮮人。
而我呢?還在作一個笨死了的大學生(攤手笑)

‧新莊IKEA真的是一個跟故宮一樣練腿力的好地方。




IKEA的大就不用再多作形容了,但是我個人對IKEA的動向有點感冒(在裝修?)。
比如說你要上三樓的瑞典餐廳,就必須上到四樓再走一小段路坐電扶梯下樓。
你從B1停車場想到一樓買個熱狗堡或冰淇淋,切記要走出戶外再走進店裡,縱使兩個門只有二十步的距離,但中間就是沒有打通。
不然你上了電扶梯是看不到下樓的電扶梯的XD,就要一路上到四樓繞到有指示向下的電扶梯。

‧IKEA瑞典餐廳全自助,飲料、醬料、餐具回收,全自助。


再者就是IKEA的東西多到眼花撩亂,豐富到像本大小姐的後宮三千猛男(哪來的?!)
就算你查好你想要買的東西,到了現場會被其他樣式擾亂堅毅的心,搞得什麼都想買(寡人每一個猛男都想要啊啊啊!!!)。
不然就是壓根兒找不到自己想買的那東西XD

‧我們坐在一個離點餐區有點距離的地方,但後面卻還有更遠的座位(汗)


IKEA的菜單一點都不準(誤)
總之最好在入場前就想好自己要吃什麼,大部份配餐都是自取,只有主餐是用點的,大略就是牛排、鮭魚排、雞排、肉丸餐、德國豬腳或通心粉之類的東西。
而我呢,是看到菜單上寫著麋鹿造型通心麵......就決定要吃它了(哇哈哈哈哈哈)





首先是拿餐具,再來是冷盤沙拉、飲料,或空飲料杯(拿來自取外場的無限暢限汽水),接著就進入了速度不知道在快什麼的主餐區。
而且現在還有聖誕節限定!! 但是我一心就嚮著麋鹿造型的通心粉(掩面)

‧好快,所有的東西都是現成的,好像只要淋上的萬能的醬料,一份主餐就從小叮噹的口袋裡生出來了。



於是我指著麋鹿造型的通心粉說我要這個XD
店員說是肉醬麵,但我怎麼記得也有肉丸子,但是這裡是很快速的主餐區,所以我也不多想,就讓這個疑問隨著結帳而去吧XD
但是點完後聽到:一個兒童餐肉醬麵。
哦哦哦哦哦哦~~~原來我點了兒童餐?!!!
店員一定在心裡暗想著:這個粗獷的女人要點兒童餐!? 然後我就被默默的恥笑了一番。
但是人生嘛,總是要秉燭夜遊一番(干這屁事?!)
我覺得這是身為一個笨死了的大學生可愛的表現(完完全全的自以為)

‧再來是湯和麵包,我拿了個湯。之後就可以進入結帳區囉。


我的餐點144元,扣掉飲料25元和湯的25元,我的兒童麋鹿通心粉要84元的意思。
不過144元還是出乎我意料的便宜,沒有失心瘋拿東拿西的話。

‧時蔬雞肉義大利麵 150元



雖然是雞胸肉可是吃起來像雞腿,感覺真利害(讚嘆)
完全不像雞胸肉,很有彈性,挺出乎我意料的。

‧薯條


大好吃的薯條,本身吃起來就有鹹味,外皮又脆,雖然就只是現成品下去炸,但炸物總讓人很大心。

‧聖誕節限定 瑞典耶誕火腿 150元



附上幾粒小巧可愛馬鈴薯,和紫色的我沒有研究是什麼東西。
火腿吃起來,就是火腿XD
有點煙燻培根火腿的感覺,口味偏重略鹹,口感介於韌與有彈性之間。

‧麋鹿造型肉醬通心粉 84元


滴了兩滴肉醬在旁邊,轉到另一邊比較乾淨。

‧哦哦哦,非常的簡單,簡單到不愧是兒童餐(我絕對不是想要少吃才點兒童餐的)


麋鹿好可愛呀!!
你的鼻孔怎麼拿摸大(戳戳)



旁邊還有落單的鹿茸(什麼鬼XD)
就是一個84元的肉醬義大利麵囉,肉醬雖然給得有點少,不過味道挺實在的。
複雜的麋鹿麵吃在口中有種要咬斷很多東西有點忙的感覺(?)

‧汽水無限暢飲 25元


IKEA也可以約聚餐,哈哈,但這裡真的很適合逛完賣場後來吃啦,感覺親子同樂也很適合。
以卡片分類來講的話,大概就是空白的萬用卡XD



今天落落長打了很多字,也很難得今天寫得這麼嗨,大概是和老朋友們見面心情好吧<( ̄▽ ̄)σ"
換個心態寫食記,回歸分享的初衷,再把漸漸退出江湖的白爛本性露出(不...不好吧?!)


前幾天和小桃、小達、Wilson去吃了東區MOJO,也是心情大好,還是覺得要認認真真開心的面對所有事(好像也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耶....)
尤其看盧小桃的圖文網誌,總是會讓我在電腦前笑得花枝亂顫,看完後就會有精神繼續努力加油。
加上當晚她說她喝了香檳回家倒在地上以雪地求生的姿勢睡死更是讓我覺得太白痴了XD
心情低落時去小桃的網誌走走,會發現她是個可愛又有趣的孩子(〞︶〝*)




And 親愛的圍棋,祝妳面試順利,分發也順利!
希望下次妳拿雄女小書包給我時,已經有份嚮往的工作與穩定的收入,是個快樂的社會新鮮人!



就把它歸類在歐陸餐廳吧XD (亂分類)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Hiiir Space 好時光迴廊 - 台北東區
【試吃分享】怡亨酒店早午餐 Brunch @ Éclat Lounge - 台北大安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里帝歐 L’IDIOT 驢子餐廳 - 台北松山 
【早午餐】美味班尼迪克蛋 Tiffany Café 第凡內咖啡 -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再訪》- 台北信義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 天母盛鑫 - 台北中山店 
【TOP CHEF TAIPEI 頂尖美食饗宴】Danny’s Kitchen 丹尼斯法義料理 台北東區
【早午餐】Omelet to go 吃蛋吧!! - 台北信義 
【義式平價】世新Mint義大利麵 重新開張 - 台北景美 
【美式餐廳】Chili's Grill and Bar - 台北天母 
【美式餐廳】Gordon Biersch 鮮釀餐廳 - 台北信義 新光A11 
【西式排餐】Sonoma Teppanyaki Grill 焱鐵板燒牛排館 - 台北大直 
【義式料理】Green Gables綠屋義麵館 - 台北公館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2訪》 - 台北敦南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2

9 則留言:

  1. 我很愛IKEA的薯條喔!
    每次都還會另外買一碗肉丸的醬汁來配著吃!!

    回覆刪除
  2. 阿優威呀...太晚看到這篇嚕

    我昨晚才剛從高雄的IKEA回來低說> <

    回覆刪除
  3. 好想再去逛一次IKEA哦! >"<
    那個薯條超好吃的啦!


    推+1

    回覆刪除
  4. 剛好離家不遠~可以去吃耶誕火雞腿~

    回覆刪除
  5. 一整個就是很cute的文章啊!!!
    什個鬼 鹿茸XD

    回覆刪除
  6. 推薦給家人看看有沒有機會去走走XD

    回覆刪除
  7. 如果只是要去一樓買熱狗霜淇淋的話,可以直接坐一個電梯「往出口客服處」的電梯喔!
    他是特地為了要網一樓客服處的客人設計的,不用一定要往賣場走或是先到入口的門再走出戶外去出口的門啦!
    另外那個紅紅紫紫的菜叫紅心菜捲...是瑞典的菜(我也不知道是什麼XDD)
    你吃到的麋鹿通心麵、雞胸肉旁的蔬菜義大利麵和那個紅心菜全都是瑞典運來的唷!
    (印象中兒童餐的麋鹿麵會加上肉丸 大人的麋鹿麵比較大盤 但我已經離職了不知道有沒有改變就是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偶然逛到你的板的路人XD

    回覆刪除
  8. 推推悠~~可愛的麋鹿

    回覆刪除
  9. 湯是20元啦
    然後大份的麋鹿麵是99元不是84元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