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綠島打工】8/6 DAY36 綠島燈塔拍銀河



很淺而易見的,這天只有這個主題,也是我在綠島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看見銀河的浩瀚,才會知道自己的渺小;人生中有太多值得經歷的美好事物,差的只是機緣與勇氣,還有一點運氣。
在這個忙碌、人們為了守護自己小小的幸福而辛勤努力的時代,任何朝心之所嚮所作的考慮和決定,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堅定。
我看見美麗的星空,更確信了我在2010年的暑假,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儘管這個決定看起來有點自私,有點任性。
一個人走在未知的道路上,我想我需要的是一點支持。

以上是神明降駕所打出來的微妙字句,退~~~駕~~~~~


我記得這天我上早班,是老闆娘小柔回台灣幾天後,回綠島的一天,她帶了好好吃的花生麻粩回來。
下午比較沒客人時吃得很開心,大哥的女兒可潔和世展也來店裡玩耍。

‧好吃的金興花生麻粩,好吃到我都要流淚了(因為在綠島沒啥零嘴可以吃?)


要是你來我們店裡我們送你旺旺仙貝
這已經是仁至義盡的表現了啊啊啊啊!!!
旺旺仙貝可說是我們飢餓等放飯時的良伴(是也沒這麼飢餓)

‧資深工讀生駿哥與大哥的女兒。


白天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因為無酒不歡(咦?)
晚班的時間,喝喝酒,客人比較嗨我們也比較會聊天。

早班下班後,通常天色將暗,想玩水的話只有綠島燈塔那邊的環礁潟湖可以玩。
於是幾個早班的同事約了約,也要例行一下每天泡海水的功課XD
我還記得那天爆冷,風很大,但是海水還是要泡!!!(堅持)
我們就是來綠島當海的孩子的呀╮(′~‵〞)╭

六點多,飄在海水上望著天空,隨著天色褪去,星空漸漸浮現。
這時看向燈塔,可以看到史上最棒的星座:天蠍座(撥瀏海)
T字型的頭朝向燈塔,彎曲的尾巴像個下弦月。

還不能等到天太黑再看,因為屆時星星會多到分不出星座。
七點多衝回店裡,也不洗個澡,我抓了相機和腳就又回到燈塔。
NIKON D3000,馬麻好愛你,雖然偶爾有時候我還是覺得你不受用,但是你讓我在綠島拍了好多好照片。



可惜的是傍晚總是會有點低空的雲,左下角還是有點雲氣。
而且要拍到沒有飛機的星空,在綠島有點困難,因為是國際航線,所以大概是50%的機會吧。

‧燈塔旁還是有小飛機的燈光


當晚在潟湖遊蕩的遊客很多,還拿著探照燈,不知道在生火生什麼碗糕的,我拍了幾張就離開了。
所幸,雖然拍得不好但我覺得很滿意(〞︶〝*)

晚上也沒什麼事做,就留在店裡當客人XD
陪一些可愛的客人聊天。



客人帶了黑美人西瓜分享給我們!
西瓜耶!!!
整個夏天第一次吃到西瓜耶!!!
是說為什麼要帶西瓜來綠島=    =
西瓜都已經夠重了還要讓它暈船過來(你管人家啊你)

‧好甜好好吃,有幸福的感覺(〞︶〝*)



非常感謝你們的西瓜,小女孩兒不勝酒力,就回民宿休息了XD
但是我對妳們印象非常深刻唷(因為西瓜XD)
當然還有帶著即可拍與我們留下身影的關係,要記住每一個出現在對方生命中的人。

我想這也是我現在一直想做且在做的事。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50


DAY37~39》待續......
前往《DAY32~34......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8/2~4 DAY32~34 一樓出島&阿思阿況出島&收服年獸&東昇羊肉爐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4 則留言:

  1. 頭香 首圖超美低~
    有震撼到我 推推~

    回覆刪除
  2. 第36天
    看來是卡住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努力的啦~別這樣咩...

      雖然從我口中說出來很沒說服力...
      但前幾週真的忙翻了>////<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