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綠島打工】8/1 DAY31 還是柚子湖彎弓洞&流星與月暈&日出的感動



藍天、白雲,和我們 :)

綠島的日記已經變成我不想寫食記時的良好避風港XD
因為想到綠島的日子,整個人就會輕鬆很多(因為看的人不多?)
台北天氣陰雨,拿起相機的動力銳減,連帶著拍食物也拍不好,只要白平衡對、有對到焦什麼都好。

最近故意搜尋一些拍得很美很優的風景照,來反省自己沒用心拍出好照片,浪費了綠島的好天氣。
但把一切都歸咎於天氣也太傻逼了╮(′~‵〞)╭
還是自我提升比較重要。

第31天,正是8月1日,暑假已過了一半,是陸陸續續有一些同伴要離開的月份。
其實早在7月中,我就已經開始咕噥著說暑假要結束了怎麼辦(笑)
時間不等人,步入8月時,我真正驚覺時間過得有多麼快。

連續兩天,我們都來到柚子湖的彎弓洞報到。

‧彎弓洞外的星空。


一個月,正當我覺得晚出早歸是理所當然時,一個月過了。
一個月,抬頭就是無盡星空覺得理所當然時,一個月過了。

‧寧靜的山岩和幾億年的星光。


雖然我也不停地在思考,從我第一天踏進Mr. Hot Dog時,我就不停在預習我離開那天的心情。

‧這天的天空太亮了,因為有個滿月。


‧不過還是可以瞥見一些銀河的蹤影。

而這天的月亮與大氣層間也擦出了些火花,該稱做月暈嗎?
我不知道,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綠島看到,其實前一天就有看到了,只是前晚的那圈,只有一半。

‧上頭那半圈,是月光唷( ̄y▽ ̄)╭


地球表面的白天與晚上無異,白雲依舊如白天般,水平浮動在海平面上方。
所知所學告訴我們是這樣,但實際看到時心中仍是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是飛機,綠島夜晚除了星星外,最多的就是國際航線。


‧紅巨星爆炸?


這圈月光,我拍不出它真正的美,不過局部看起來可以假裝極光XD

‧這個就是流星。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我有拍到流星(而且我也不確定它是不是流星XD)
但流星和飛機很好分辨,飛機燈光長曝後會是兩道光,而且頭尾分明。
至於流星,是絕對不會很亮,因為稍縱即逝,每點曝光不過1秒,有拍到就要偷笑了。

我想我夠幸運,才能把許願的權利帶回家(笑)



這天,是再過幾天日子就要回台灣的阿況親戚來綠島玩,帶上他家表弟,體驗綠島不同於觀光客的夜晚。
於是我們就又來到彎弓洞過夜了XD
不過這天我一直站在外面就是了,感謝表弟的陪伴,包容姐姐一直顧秒數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_△_)~

‧天漸漸地亮了,雲也多了起來,星星像是被日光吞噬般漸漸消失。



見今天的雲不多,自然而然看日出是一定要的,反正都出來了(咦?)。

‧於是我們又來到小紫坪,綠島的某戰備遺址。


一個月也讓我覺得看日出是理所當然的事,一回到台灣,才面對看日出沒那麼簡單的事實。
國慶日時不管陰雨,與小猴及損友薑薑衝了福隆的日出,雖然最後沒有看到日出,但那是一種FU的問題v( ̄︶ ̄)y

‧與會人員。(少拍了EMA,嗚)


遼闊寬廣的視線,我們等待著魚肚白的天空那端出現熟白蝦的橘紅(哪來的形容詞...)



我還很清楚記得當時的心情,那是一種與世無爭、無憂無慮的純真快樂。

‧哦哦哦哦哦,出來了~~ (啊──嘶───)


看到啊嘶有笑的人,你們實在太糟糕了(指),請暫時不要和我說話。

‧太陽升起的速度,可以讓人驚覺地球自轉的神速。快要破雲而出啦!


‧破啦~破啦~(謎笑)


‧最美好的,莫過於身旁有個人可以分享這樣的美景與感動。



‧羊徑。



很可愛的羊腸小徑。

‧墜海康莊大道。會讓人有種想往前走的衝動。


‧日出與日落才會有的色溫。


‧你看到了嗎?



記得小時候看卡通時,當萬物被第一道曙光照射到時,擬人化的花花草草打著哈欠伸起懶腰。
奇妙的是,我好像也看見了。

‧越升越高的太陽,和原來我的鏡頭好髒XD


‧長長的影子,人生要向前看,這是錯誤示範(被踹)


只是我也不時地在回頭。

‧結束了日出的行程,我們來吃早餐啦~( ̄▽ ̄)~


耶!!!!
綠島南寮的早餐店幾乎都能看到海唷,把我們店夾在中間的早安美芝城和美而美都有"觀海雅座"。
我們來吃章魚打工的美而美,也是和大番薯(接章魚工作的8月工讀生)初次見面。
美而美的觀海雅座就是我們店的陽台,一來綠島就覺得這陽台超讚的。

‧回味一下,這就是Mr, Hot Dog陽台的美景呀!


‧早餐們。


一日之計在於晨。
每家的燒肉蛋餅都好吃,然後海草蛋餅一定是吃起來和普通蛋餅一樣,因為海草沒味道,只有口感。
美而美有賣魚粽,很特別;對面的小阿姨有很好吃的肉粽,是玲華園民宿韋韋的最愛XD,還有賣微妙草莓肉鬆土司,我吃過,就......草莓肉鬆土司這樣XD

早餐基本上都差不多啦,綠島的套裝行程都包含早餐,就是很一般的早餐。
不過我挺希望明年阿駿能推出早餐呢(笑)



DAY32~34》待續......
前往《DAY30......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綠島打工】7/31 DAY30 柚子湖彎弓洞&開心與網友相認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2 小長城再見月光海
【綠島打工】7/29 DAY28 part1 前進海參坪 攻占睡美人 如宮崎駿電影般的步道
【綠島打工】7/27 DAY26 吹大南風與月光海
【綠島打工】7/26 DAY25 烤肉與KTV的夜晚&綠島Mr. Hot Dog打工渡假開放體驗名額
【綠島打工】7/19 DAY18 坐船出海看燕魚 
【綠島打工】7/18 DAY17 員工旅遊之大白沙傷兵部隊 
【綠島打工】7/17 DAY16 廚房好忙&柴口浮潛區&公館將軍岩&發現小紫坪 
【綠島打工】7/16 DAY15 新鮮快一步開張&遼闊的大藍天 天藍海藍 心情卻不藍 
【綠島打工】7/14.15 DAY13.14 有雲的天空才美&偶爾下雨的日子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綠島打工】7/9 DAY8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小長城瞥哈巴狗與睡美人 
【綠島打工】7/8 DAY7 輕裝備浮潛&小長城啤酒吉他銀河夜 
【綠島打工】7/7 DAY6 小長城海泳初體驗&瘋狂半夜世足轉播 
【綠島打工】7/6 DAY5 中寮港公館港跳港去!!!!&店內招牌地瓜海草酥 
【綠島打工】7/4 DAY3 用力玩也要用力工作之牛頭山上看風景 
【綠島打工】7/3 DAY2 最美的景原來就在廚房外&德國WIN!!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04

9 則留言:

  1. 超新星爆炸了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我好感動好懷念

    回覆刪除
  3. 我想知道是怎麼拍的阿阿阿
    單眼新手>"<

    雖然你的文字很誇張(((情緒很多((一開始看真的會以為是男人的作品XD
    但是都誇張的很有料XDD照片也很美,我喜歡!!!
    請繼續加油噢=]

    回覆刪除
  4. 8/1看這速度要打到明年了
    繼續趕工(鞭策)

    賣早餐的話呢!!
    我想你最適合了
    看完流星 - 日出 - 開店賣早餐
    完美

    回覆刪除
  5. 話說 王老闆回去以後再幹嘛˙ˇ˙

    姐~~~~~~
    早餐系列也不錯啦
    我剛看到嘉嫚
    突然想起她最早離開欸
    真是!!

    回覆刪除
  6. 天哪jojo我是不是也該寫以前的日記,
    看你這樣生出一篇我都好感動,
    雖然他總是難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回頭看到這篇留言XDD
      加油呀快寫快寫XD

      刪除
  7. 綠島真的是我看過夜空最美的地方~
    看妳拍的都好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8. 媽呀!!好想去@@在北部這樣溼冷的天氣中,連看文章都變成一種心理折磨阿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