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台南暴食行】石精臼牛肉湯&點心城八寶冰 - 台南市



所以我說去吃吃到飽是種自虐的行為。

這天的白天明明就吃了很多東西,從早上的阿星鹹粥矮仔成蝦仁飯、阿川土魠魚焿,一直吃到下午的泉記米行狀元糕富盛號、阿松豬舌割包冰鄉終極芒果冰等,吃完阿霞飯店後,對鱔魚麵有著莫名喜愛的台北人連吃了兩間,之後又來吃牛肉湯和八寶冰,吃到肚皮薄得像岡本003才肯罷休。

加上吃完大量芒果後,我的肚子得很開心,阿霞飯店晚餐後,我已經失去了吃東西的力量XD

‧此行中唯一一間牛肉湯。據說是歷史相當悠久的一間老店,在台南這牛肉湯店林立的地方,仍擁有不少的死忠顧客。


‧離點心城很近。


‧乾淨明亮的店面。


‧料理台也頗乾淨,後方櫥櫃等看起來又整齊,讓人感覺是很簡單的一間店。


‧煞气ㄟ頭家娘,咻咻咻地將熱湯澆上牛肉片。


‧噹噹,牛肉湯(小) 60元 超級無敵快速地就上桌了,若不想要味精記得跟老闆娘先講一聲。


肉片切得相當厚實,一樣是帶著少女般的粉嫩紅色(〞︶〝*)

‧帶甜味的醬料與薑絲。


比起旗哥或是阿裕牛肉湯,石精臼牛肉湯的湯頭味道比較簡單一些,旗哥的湯頭帶有我個人喜愛的藥膳味兒,而阿裕的牛肉鍋則是用蔬果熬煮的高湯,但是三家都相當好吃。
在牛肉湯裡加入米酒,也會有另一番滋味。
至於牛肉的部份,看同桌友人們的反應,看來這牛肉湯老店並沒有令我們失望,肉質的鮮度不在話下,這裡是台南耶!
燙得半生半熟的肉片,又軟又嫩,越咀嚼越能吃出牛肉本身的鮮甜。

接著我們走到不遠的點心城,看到這攤八寶冰人潮絡繹不絕,明明是個深夜,卻有非常多人在吃或外帶。

‧似乎沒有店名,姑且稱它點心城八寶冰吧!


‧花生、紅豆、綠豆、大紅豆。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這花生怎麼這麼好吃貌(〞︶〝*)
許多人來這裡點了花生湯,想必是這兒的招牌之一,不過剛吃完熱呼呼的牛肉湯,還是吃冰的好了。(會烙賽吧囧)

‧只見老闆一勺一勺的挖花生,沒有停過,就算是點冰來吃,也會點花生。


‧還有布丁,似乎是自製的?


‧補蜜豆,看著那大紅豆又滑又亮的樣子,啊啊啊,要不是吃太飽了我一定要吃一碗╰(‵皿′*)╯


‧哪來的=   =


Fox淺嚐了些他們的花生和紅豆,是我最喜歡的綿密口感,煮得透又還保留著花生的外型,但是入口卻整個化開了(〞︶〝*)
非常好吃!
而紅豆的部份,部份有些煮成泥狀了,入口微沙又甜蜜,實在是太幸福了〒△〒
如果冬天有機會造訪台南,這裡的花生湯絕對會是我的其中一站。



台南暴食行
【台南暴食行】阿星鹹粥 在地好味道- 台南市
【台南暴食行】矮仔成蝦仁飯&阿川土魠魚羹 - 台南海安路 
【台南暴食行】泉記米行狀元糕 超Q彈超好吃 - 台南市 
【台南暴食行】富盛號碗粿&阿松豬舌割包&石精臼蚵仔煎 - 台南市國華街 
【台南暴食行】tOGETHER 精品招待所《日租層樓》 - 台南市後站 
【台南暴食行】冰鄉 《薑糖蕃茄、終極芒果冰》 - 台南市 

台南其他美味小吃
【台南小吃行】劉家肉粽&阿堂鹹粥 
【台南小吃行】旗哥牛肉湯&莉莉水果店 
【台南小吃行】福記肉圓 & 富盛號碗粿 
【台南小吃行】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 義豐冬瓜茶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其他關鍵字:南台灣小吃中台灣小吃北台灣小吃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406

 ----------------
 ◎店家資訊◎

 名稱:石精臼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電話:(06)223-2266
 營業時間:5:00~11:00/15:30~凌晨2: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447520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 則留言:

  1. 下次改到台南打工就好了(咦)

    回覆刪除
  2. 跑台南縣啦~~~~~~~~~~
    安和路有好吃的蛋黃酥 (先預定)
    同安路有好吃的布丁 (前一天預定)
    台19線靠近安順,有間歷史悠久的(黃)蝦仁飯 (看老板心情開店)

    回覆刪除
  3. 每次去台南YYB也都是暴食低相當過癮 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