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綠島打工】7/10 DAY9 夜襲梅花鹿&觀音洞夜遊

 

沒看過這麼有心事的黑框蟾蜍吧XD

這天其實沒什麼點,只不過我打算開一篇文章只寫我們員工伙食XD
雖然都是簡單的飯菜,重口味好下飯,不過還是覺得很豐盛,而且只要向老闆許願,當晚就會生出那道菜哩~(_△_)~

‧雖然......我實在是沒有很喜歡苦瓜。
  

‧鹹蛋苦瓜。
 

‧炸醬,昨晚是配麵吃。
 

‧主題:瀝水籃裡的蘋果(?)
 

‧還挺顯眼的嘛~
  

這兩天我們工讀生阿思的父母來綠島探望他,順便帶來了飛魚乾與東河包子。

‧碳烤香味很重,吃起來微柴,但香氣十足,非常下酒,很好吃。


我記得是在綠島買的....吧(?)
我知道有人在賣但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但是我很喜歡就是了XD




晚班的生活能比較有點的大概只有晚餐和下班後的夜遊了。
每天都在夜遊,每天都在看梅花鹿,每天都在差一點壓到蜥蝪、螃蟹、寄居蟹,每天都在看銀河、吹南風;也不到一成不變,每次出門都有不同的樂趣。

‧亂拍一張的觀音洞,因為大家的車離門太近了,我後退就會照到車。


看出這兩行字的玄機了嗎?XD
正好明天農曆七月鬼門開,這觀音洞左右兩行字的四角,可以合成:綠島地府( ̄y▽ ̄)╭
不過這只是湊巧,大家別害怕。

‧蟾蜍石,洞底的那一顆石頭,照片不清楚,而且需要一點想像力就是了。
 

‧這片洞頂上會有九條龍,大家會餵煙給龍吃,古人看到龍吸煙嘖嘖稱奇,不過科學一點的解釋是因為洞有風口,所以煙也燒得快,就像龍會吸煙一樣。
 

不過既然是美麗的(?)傳說,就不要去追究科學與否的問題啦<( ̄▽ ̄)σ"

‧被奉了很多煙,地上都是煙蒂頭。
 

‧龜仙人,看得出來嗎?
 

底下的石頭右邊是龜仙人的坐騎龜頭(謎笑)
中間的大圓是龜身,左右可以看到前後的腳,重點是龜仙人,上頭像是一個長鬍子面向左邊,光頭掬身的老仙人。
是需要想像力,不過我覺得比蟾蜍石好懂很多~(_△_)~

接下來是黑框蟾蜍,不用想像力就可以看出牠是蟾蜍(噗)

‧為牠打上SPOTLIGHT,好像內心的OS就要呼之欲出呀(~o ̄▽ ̄)~o


接著是其實想看到並不難的梅花鹿,其實直到現在Fox仍是在嚐試著要拍到很清楚的梅花鹿。

‧這大概是觀光客普遍會看到的景像XD   

只有亮亮的眼睛和小小的身體。

‧照亮一點,可以看到全身,花紋看得見。




經過小長城後,通常是梅花鹿不常出現的區域,我們並不抱太大的希望,但我仍然抱著相機,隨時準備按下快門。

‧果然一個燈閃過,我們同時發現好幾隻近得要命的梅花鹿。
 

暗下燈,放輕腳步,我們在黑暗中跑向牠們出沒的方向。
只有我們身上布料磨擦的聲音與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在什麼冒險王節目似的XD

‧走近,牠們還沒走遠。
 

‧有角的老大慢慢帶牠們離開。


這算是Fox在綠島目前拍到最清楚的梅花鹿,至於最近的梅花鹿,只存在我的眼睛和腦袋裡。
長著漂亮的長角,用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我們(XD?),然後敵不動我不動,牠慢慢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綠島版珊瑚海...??)

照片很珍貴,但那是對我而言,半夜拍鹿的過程更珍貴,每每回到店裡,天空都泛著魚肚白,由寶石藍轉變成天空藍。




這種生活過久會不會無聊?
直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感到無聊,仍然下班有力氣就出門看星星或看梅花鹿,回到家望著泛白的天空,想著等一下好像還要上班....(挫賽XD)

至少要把全綠島能看星星的地方都睡過一遍才行呀~(_△_)~
這才叫人生,是吧<( ̄▽ ̄)σ "(" ̄ ﹋ ̄)

接下來幾天我上了幾天早班,可以很快速地帶過XD





DAY10~12天》待續......
前往《DAY8》......

※前往《綠島工作天》目錄




10 則留言:

  1. 現在是睡了幾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N遍.
      都要數不清了呢咈咈咈

      刪除
  2. 我只能說夜遊好熱血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那時體力真是旺盛....
      但再給我一個暑假我仍然會這麼過XD

      刪除
  3. 那你來練習拍銀河和梅花鹿的合照好了(也太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太難XDDDD
      不然交給你了.
      我們店裡到十月底缺一名壯丁
      就是你了呀!!!!

      刪除
  4. 我想幫 蟾蜍 點一首 心事誰人知

    心事若無講出來 有誰人會知

    有時真想要訴出 滿腹的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還真的很貼切蟾蜍的心聲呀~~

      刪除
  5. 我也喜歡 這樣的生活 ~

    回覆刪除
  6. 如果有facebook的帳號的 朋友們

    可以幫我朋友 投票一下嗎

    http://www.wretch.cc/blog/hlbinkhg2002/11317557

    麗嬰房 寶貝爭霸賽裡 幫寬寬投票

    每天 都可以 投票唷 麻煩你囉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