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平價異國】好煮意飯麵屋 溫馨居家的小餐館 - 桃園市



小小的店一走進去就有一種像家的感覺,十分居家!

忘記是什麼時候,某個週末騎到桃園去找絹絹玩耍,又很意外地發現隔天週一學校校慶,那算是大一的節慶,與我們這種老人無關,於是就在絹絹家留宿了一天(* ̄▽ ̄*)
白天騎著車沿著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繞了一圈,看了很多飛機,心情大好!
下午絹絹送急診把我扣回來XD,沒想到是腸子脹氣(?),我是沒脹過,但是她覺得人生的跑馬燈有從她眼前滑過。

所以有個病號,就來吃點簡單又不刺激的東西(?),她們是某天無意間發現這間店,偶爾放飯時間時,客人不少,於是也走進去試試,沒想到還不錯。

‧從外觀實在看不出來這是一間怎樣的餐廳,會覺得大概是簡餐一類的。


其實也算是簡餐,不過菜色比較特別一點,是南洋料理居多。
我們到得比較早,所以還沒到用餐時間,所以店裡沒有人;一走進去真的是除了居家,還是居家XD

‧店裡也是一般簡餐店的擺設,桌巾帶點南洋風。



但是看看牆上的插畫與裝飾,是有用心整理過的。



回頭,是一個小小帷幕的雙人座,這裡更有異國風情,為什麼這個小角落讓我有土著圍著營火,長老坐在椅子上觀禮的感覺囧?



‧另一個角落,這裡的裝飾更是豐富,還真是......花俏(笑)


‧像ㄋㄟㄋㄟ 的燈(羞)


菜單,很混搭的菜色,從泰式、越式、日式、韓式、到義大利麵等等......,非常多樣化,這也讓我猶豫了很久,因為每樣都想吃看看。
菜單裡有分單點和套餐,套餐+70元可以選擇前菜、主食和甜點。

‧前菜 涼拌雞絲 (單點100元)


這讓我想起來逢甲夜市裡的無骨雞腿排,底下的涼拌沙拉,有小黃瓜絲、高麗菜絲、雞絲、油酥與花生顆粒,底下是泰式的酸甜醬汁,
套餐只要加70元就可以加點前菜和甜點,說它是35元的前菜已經相當有誠意,而且新鮮爽口。

‧單點  泰式酸辣鮮蝦麵 110元


欣怡老師點的麵,Fox喝了口湯,有濃Σ(⊙▽⊙"a!
或許是包著簡餐店的簡單晚餐心態,所以對這真材實料的濃厚湯頭有驚豔感,而且湯裡就能看見大量的洋蔥與蕃茄,湯頭甜味的來源。

‧泰式咖哩雞飯 100元


這裡是綠咖哩,上頭還淋了些椰奶與辣油,綴上一小株九層塔,還真頗有幾份姿色(咦?)
一上桌就香味四溢,一碗綠咖哩與一盤簡餐式的飯,當天是豆干、馬鈴薯與青菜。



把綠咖哩倒進飯裡,雞肉與蘿蔔、馬鈴薯,料給得不小氣,最棒的是它的醬收得很剛好,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更不是勾芡出來的咖哩,以110元的價格,相當物超所值。

‧脆皮雞腿飯 110元


我無法不去注意上面很邪惡很討人厭的芝麻,油油亮亮的雞腿表面請大家自己去感受>"<
這也是附上了與上面相同的簡單三菜與白飯,脆皮雞腿附的醬汁,微微甜味,但味道不重,就像維多利亞的煲飯醬汁,沾著吃會有畫龍點睛的風味。
這腿肉也也是有水準之上,吃起來並不是肉質鬆弛的打針雞。

‧前菜 串烤沙嗲/2串 (單點90元)


老闆漏上的前菜,提醒後補來了;從外觀看起來會讓人覺得好像很乾硬,沒想到入口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呀XD
很柔軟,用咖哩粉、五香粉之類的香料粉醃過,不會有太大的驚豔,但著實不錯。

‧例湯



冬瓜蘿蔔香菜蔥,可想見的滋味,不過那天湯超鹹。

‧芋頭西米露 35元


這天的西米露是現煮好的,我們太早到了,所以老闆請我們等一下,上桌時加冰塊應急。



但我不得不說,這芋頭西米露真的優!本人不耐甜這點不說,芋泥很夠味,等冰塊稍融後甜度比較剛好,但是如果可以吃到冰好的芋頭西米露,應該會更加美味。

好煮意以簡餐來講,單點百元出頭,套餐170元左右,當做簡單的一餐或許會覺得小貴,但吃過之後,個人覺得這價格很合理,再說是異國料理(混搭台式簡餐?XD),更是佛心來的價錢( ̄y▽ ̄)╭
這類小餐館的優點就是想吃什麼料理這裡都有,以亞洲為主這樣,這次剛好都點比較重口味的南洋料理(不是有個病號?!),而且口味很重我很喜歡;菜單的前頁還寫上老闆夫婦為什麼想開一家這樣的料理店,原因無他,單純是喜歡吃喜歡煮,隨性交友,也因此有了不少熟客,還做到宅配料理包,WOW~
宅配料理包的起因也是因為熟客想在家裡招待客人,但自覺廚藝不精,於是老闆娘為這位客人準備一些半成品,讓客人能回家自己動手拼裝成完成體XD
雖然我已經很宅了,但這樣害我也想宅一下(沒有很好笑吶~) ,老闆,我要十包泰式咖哩<( ̄▽ ̄)σ "(" ̄ ﹋ ̄)

晚餐想吃溫馨簡單又多樣的料理,這裡不錯。




什麼國家都來一下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3訪》- 台北西門町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吃到飽】華泰王子大飯店《楓丹廳》- 異國料理吃到飽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熱炒小酙】彌敦道九號港式熱炒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改名阿寶醇奶)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75

 ----------------
 ◎店家資訊◎

 名稱:好煮意飯麵屋
 地址:桃園市慈光街124號
 電話:(03)357-7717
 營業時間:1:30~14:30,17:00~21:00 (週日公休)
 平均價位:100元起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7117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code
 --------------

11 則留言:

  1. 你的照片怎麼都這麼美~
    我要換相機了(哭哭)

    峰大

    回覆刪除
  2. 噗噗噗,我覺得170算是很便宜的說!!!!!

    還有你該不會是騎摩托車去桃園的吧,真是個很拼的孩子阿!!!!!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一樓的相機是真的很有歷史了XD

    回覆刪除
  4. FOX介紹的太棒了~
    連我都想揪桃園幫一起來吃~推+點零用

    回覆刪除
  5. 我看ㄋㄟㄋㄟ兩個字就噴了~~XDDDDDDDDDDDDDD

    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唷!!(淚光閃閃)

    回覆刪除
  6. ㄟㄟ~ 這家可是我喜愛的店之ㄧ阿!!! 推+1!!!!

    回覆刪除
  7. 因為桃園對我有點遠,
    所以有宅配料理包這點很吸引我! XDDD

    回覆刪除
  8. 店內風格隨興到爆炸XD

    回覆刪除
  9. 話說這家在我唸小學到國中時是家早餐店唷!(多年前的回憶...)
    其實挺懷念它早餐~不是外面那種加盟店~是自己經營的
    可能是早餐店太累~現在的經營應該會比以前輕鬆點吧

    回覆刪除
  10. 這個我也有一篇吶 ~ 脆皮雞腿是招牌菜
    http://www.wretch.cc/blog/pjwretch/15736221

    回覆刪除
  11. 為了芋頭西米露我也要衝啦這家!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