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隨拍】清明節 金紙文化



不是精子文化=    = 是金‧紙(加重語氣),請捲舌 卸卸!


什麼? 其實沒有人想到那邊去嗎?XD
對不起是我腦袋太胎哥了...噗噗~(_△_)~

清明在慈雲寶塔的隨拍,早上在自家墓厝沒什麼拍照,最可怕的是現在是龍眼花開花期,那裡擺滿30箱以上的蜂箱,我們要穿過蜂箱才能進去拜拜...
然後蜜蜂會在你耳邊唱小蜜蜂(?),超討厭的......(很弱的抱怨),被叮是不正常中的正常事,F姐、F爸都被叮了,堂弟約表哥,都被叮一下o(‧"‧)o

算是很另類的清明掃墓景象╮(′~‵〞)╭

使用相機鏡頭:Nikon D3000 + AI 50mm/f1.4

#1


#3 無時無刻都在發爐..


#3 雖然比不上天公生的盛況,但是拚命發爐也是難得一見


#4 因為香灰底下幾乎都在悶燒,香一插上去就會倒下來


#5 插下給親人與神明聞香


#6 悶燒的香灰。


#7 主角是香頭XD  上的煙


#8


#9 我非常喜歡點香的感覺


#10 沒發爐時也是煙霧瀰漫


#11 有了這些 讓親人在另外一邊過好日子



#12 很多錢...橡皮筋也不拿起來...


親人:燒給我錢還附送丘拎(橡皮筋),那欸架感心~

#13


來個人發明環保可燃橡皮筋。

#14


因為土地公爐暫停使用,所以金紙像垃圾袋一樣堆滿地,看到數量驚人的金紙,以及銀紙,我心中真的有個很深的疑問..

燒這麼多,那邊不會通貨膨脹嗎XD?

土地公:其實初一十五的份只夠買一杯仙草蜜 ̄▽ ̄||
親人:請燒極樂公司的股票給我( ̄y▽ ̄)╭
地藏王:各位快繳稅,請作個誠實納稅的好居民。
孟婆:賄賂我,我就給你一碗牛肉湯。
閰羅王:依轉世類別計價,買半年轉世蛆,再送半年!

我承認我太閒......<( ̄▽ ̄)σ"






嘉義...其實有很多美食我懶得吃就是了XD
【原創料理】菜公店甕缸雞 - 嘉義番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34

25 則留言:

  1. 以前捆金紙,就是用草繩...所以直接就可以燒了...
    但是只要焚燒東西就都已經不環保囉...= ="

    其實我看到長輩在拜的時候...
    我都會說,拜那麼久囉!!!是都還沒投胎嗎???
    大家都會很傻眼看著我,其實我也沒說錯...
    如果真投胎囉,那就是拜爽的!!!...
    那如果沒投胎,當初超度也是超爽的嗎???

    還有,金紙在每一個縣市樣式都不同...
    但是大家都堅持自己的才是最正宗的...= ="
    其實金紙要的還不是那一小塊金薄...
    所以能價值多少???
    依我判斷...陰間應該是屬於黃金交易買賣的...哈...

    雖然我常說出一些讓長輩想揍的話...
    但是我還是會乖乖的拜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那麼久囉!!!是都還沒投胎嗎???
      XDDDDDDDDDDDDDDDDDDDD

      其實我也是會乖乖拜的~
      看到金紙量如此龐大
      其實心中感慨大於批評

      但是民間習俗在我心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叫食人族不吃人 他們應該也是很痛苦的(什麼爛比喻囧)

      賀頭香!!(* ̄▽ ̄*)

      刪除
  2. 這種東西我不敢亂拍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廟裡我不會拍XD

      不過這類東西...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小聲)

      刪除
  3. 嗯...不是很喜歡燒紙錢
    而且我無法理解那些邊燒紙錢邊喊環保的人在想什麼= =
    但火拍起來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別這樣講嘛
      我就是很在意環保又在燒紙錢的人啊XDDDDDDD

      刪除
  4. 回覆
    1. 再同意不過了
      請發起大面額金紙XD
      一張一萬XD

      刪除
  5. 其實掃墓我也有背相機上山!!!!!!!!!

    但是男友嚴格禁止我拿出來拍,真的很老派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如果是在墓場或墓厝
      我也不太敢拍
      不過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這些禁忌(噗)

      刪除
  6. 還是不要拍的好
    不然拍到一堆不該看到的在搶.......
    那就恐怖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三個點就會在人的大腦裡變成一個臉
      我也可以說#11的第二張
      有一個人抱著那堆紙錢哩~XD

      刪除

  7. 怎麼第一句話就曝露出Fox的本性~~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這樣才沒有走錯部落格的感覺呀XDD

      刪除
  8. 很有意思的圖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彼此彼此~
      而且你的問題我也選了以上皆是XDDDD

      刪除
  9. 感覺整篇都是在搞銷為~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圖不重文嘛~
      我把所有的字都放在七條龍和紹興了╮(′~‵〞)╭
      虛脫了啦(〒△〒)

      刪除
  10. 丘拎(橡皮筋) 你的台語翻國自 還真是厲害 !!

    回覆刪除
  11. 看到一樓的留言我笑

    燒那樣久是還沒有投胎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講得超中肯的呀XD

      刪除
  12. 掃墓拍照長輩不會罵嗎??

    其實我覺得一樓說的好像也有道理
    不過說這種話被長輩聽了肯定被揍阿!!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