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西式排餐】Sonoma Teppanyaki Grill 焱鐵板燒牛排館 - 台北大直



焱鐵板燒,以合理的價格讓大眾領略鐵板燒與牛排的魅力。

寒假一結束,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吃好料,科科,但是焱鐵板燒與帝國牛排館系出同門,自然以牛肉為主,可惜了我這不食牛者來這吃海鮮。
不過也不失為一個食記經驗,也可以寫來讓大家作參考( ̄y▽ ̄)╭

焱鐵板燒有兩間分店,一間是敦南店,一間是大直店。
而帝國牛排館大本營就在林森北路600號的華國大飯店裡,走華麗高貴路線。

‧大直店就位於大直愛買樓上,還可以看見反光裡是收銀口XD


總座位數可容納80人,當天我們前往時,客人數量也少,大部份看起來像是聚餐及商業用餐,隔壁桌用日語敬酒敬得很開心,我差點以為我再待久一點可以看到他們把領帶綁在頭上並從身後生出鈴鼓的經典畫面XD
噢......對不起,實在是我想太多了~(_△_)~



這次用餐是個試吃活動,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華國大飯店的帝國牛排館在大直也有一間走較為平價親和路線的分店,雖然Fox自己是不太清楚,但帝國牛排館似乎是大家一聽就覺得是高級享受及政商名流出沒餐廳,東西高級,價位也呈現一種學生根本不會踏入的境界(吧? 哪來的大學生這麼有錢XD)

焱鐵板燒菜單點我
Fox認真地比較了一下,帝國牛排館的價位真的是幾乎最少每樣都整整多出一百元,相較之下,焱果然是主打親民價位。

點餐的部份其實就是隨意點,大家都點個湯、飲料、前菜、主食、甜點及沙拉一份分食。

‧桌上點著小蠟燭,燈光昏暗,如果不坐在靠賣場的那一面,其實會很有氣氛的。


‧出菜口上別桌客人的沙拉,這是套餐份量的個人沙拉,看起來會少些。


‧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都可以從外面看到裡面在做些什麼。


從外頭看進去相當乾淨整潔。

‧餐前麵包


在我上週吃到貝里尼的餐前蒜味麵包前,這裡的麵包還是第一名,重口味的蒜味麵包,中間的塗醬很濕潤,蒜香中帶甜,很討我喜(* ̄▽ ̄*)

‧香煎鵝肝 400元


這...
它很臭,而且臭味雋永,不過店經理說,這道餐點的價位無法讓客人品嚐到更好等級的鵝肝,所以會撤掉這道餐點。
不過它臭歸臭,吃進嘴就還好,第一次吃鵝肝的Fox,被它入口的滿嘴油膩給狠狠地嚇到了,也默默想起某個影片(默)

‧蝦肉春捲


底下是醃洛神花,脆脆甜甜的,讓我想起台東玉蟾園阿公阿嬤手作的醃洛神花
外層脆皮不知道是冷了還是炸太久,有點難咬,不過蝦捲的鮮味相當不錯。

‧法式焗甜螺 


記得一上桌時還噗囉噗囉地冒著泡,現烤上桌,香味四溢。



‧炸花枝圈


價格忘記了,但是份量有待加強,花枝圈外皮炸得香酥,裡頭的花枝新鮮又有彈性,搭配附上的醬料,香濃的海味。

‧炒蘑菇鮮蝦


相當好吃的一品,一入口會覺得味道很重調味很好,可惜吃久了會覺得略鹹,不然這道真的相當美味。

‧炸軟殼蟹


吃過幾次軟殼蟹,一直都覺得這是一種很方便很輕鬆可以吃到蟹肉的食材,不用去嗑呀咬呀或去敲,入口就是滿滿的蟹甜味兒(* ̄▽ ̄*)
Fox個人很喜歡這道前菜。

‧蘑菇卡布奇諾


Ellen大力推薦的湯品,聽她說小小一杯用咖啡杯裝著,濃郁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當然是點啦!!而且店經理也說這是店裡的特色湯品,還有什麼不點它的理由呢XD



上層的泡沫將濃湯的熱氣全都封存在底下,一撥開泡抹立刻冒出陣陣熱氣,光是看用湯匙勺起那湯的濃稠感,還有密密麻麻的菇類湯料,不難想像它的滋味。
一入口,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是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梗也太長?)
真的是濃郁無比的綜合菇味兒,喝起來有種養生的感覺XD
把菇類切細或打碎,熬煮出菇裡的精華,才有的味道,且也是一道重口味的湯品,我愛

‧法式洋蔥湯


又是一道不簡單的湯品,上頭滿滿的起司,挖起來教人直感罪惡啊!!!

‧濃烈的洋蔥湯頭,和罪惡無比的起司。



洋蔥確實炒出了甜味,煮成一道濃郁的湯品。

‧馬賽海鮮湯


用料相當豐富,也算是道有誠意的海鮮湯。

‧凱撒沙拉


點來大家分食用的,看圖似乎其貌不揚,不過新鮮的蘿蔓生和略鹹的鯷魚沙拉醬充份拌勻,灑上起司粉,是道味道很重的沙拉。

‧精選肋眼牛排


記憶殘敗,隱約記得這兩道肋眼一個是大份的,一個是小份的,表面煎得油脂都出來晒日光浴了,閃閃發釀的(* ̄▽ ̄*)



‧五分熟的斷面。


澳洲和牛肋眼牛排 10oz


油滋滋的表面讓人無法自拔,中間那塊明顯的油脂,油汪汪的大眼XD



‧焱老饗牛排


只要是牛,我都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香煎鮭魚排


這才是我這乖小孩的主食呀((>( ̄▽ ̄)<))
我發現,我如果出門吃牛肉為主的餐廳,我通常也只點鮭魚和羊排,上回在華泰王子大飯店吃到的鮭魚排,相當的好吃,不過這回在焱吃到的鮭魚排實在可惜了,調味上偏淡,若能附上岩鹽會很好,肉質略乾硬,鮭魚的鮮味實在很不明顯。



‧菲力牛排


小巧肥圓的身形,著實可愛。



‧龍蝦 松露義大利麵


艾德華對這道的評價相當不錯。





甜點是布朗尼岩漿巧克力和莫凡比克的冰淇淋。




飲料的表現在牛肉主餐亮麗表演後略顯無力,但甜點的冰淇淋和巧克力還算尚可。




給大家作參考囉(* ̄▽ ̄*)





延伸閱讀 好吃排餐~
【吃到飽】華泰王子大飯店《楓丹廳》- 異國料理吃到飽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星空晚餐篇》
【美式餐廳】澳美客牛排館 - 台北環亞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2訪》 - 台北敦南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早午餐】澳美客牛排&早午餐 - 台北環亞 
【五週年慶】澳美客牛排館 - 台北環亞《經典牛排299元起》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歐西式創意】花‧知道香草料理 - 台北永康街 
【法式創意】a` la maison轉角廚房 - 台北師大 
【西式餐廳】Aroma House Kitchen - 桃園南崁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24

 -----------------
 ◎店家資訊◎

 名稱:焱Sonoma牛排館(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
 電話:(02)8502-3138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2:00
 官網:http://sonomaintl.com/index.html  菜單連結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0698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6 則留言:

  1. 喔耶 搶先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賀頭香~!!(* ̄▽ ̄)/‧★*"`'*-.,_,.-*'`"*-.,_

      刪除
  2. 難得搶到妳的頭香啊!
    我都感動得要哭了(握)

    話說滿口油膩會想到什麼影片呢...
    我倒是想到功夫足球裡的鏡頭(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頭香真的很好搶的XD

      說到功夫足球 我只會想到滿嘴蛋黃(笑)

      刪除
  3. 那牛排的熟度 恰到好處 !!

    回覆刪除
  4. 咦....
    所以鐵板燒呢?
    感覺只看到牛排館沒看到鐵板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牛排用鐵板的方式料理呀~(* ̄▽ ̄*)

      刪除
  5. FOX試吃吃這麼好....XD
    我也要肋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肋眼真的好好食噢~~>////<
      試吃要寫文章 很麻煩的(還嫌?!)

      刪除
  6. 那個肋眼
    會不會太粉紅的點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五分熟真的不會太生~
      七分熟的話肉都老了>"<

      刪除
  7. 魚排OK
    你是好孩子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
      不吃牛的好孩子
      吃魚又顧目啾!v( ̄︶ ̄)y

      刪除
  8. 你是想到灌鵝吃油吃到脂肪肝的影片嗎XD

    回覆刪除
  9. 哈囉 我是峰大
    我要寄合照 給大家
    你可以給我你的email嗎

    謝謝你那天讓我搭便車囉

    峰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foxfake3344@yahoo.com.tw

      哈囉哈囉峰大!
      舉手之勞 ok的啦!

      Fox ㄟ( ̄▽ ̄ㄟ)

      刪除
  10. 為了食記詳細
    妳還是乖乖吃牛吧(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邪惡!!!
      居然這樣誘惑人家(指)

      刪除
  11. 李組長這個梗太老舊了,換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我老梗了>"<
      少上PTT的後果就是老梗了 嗚

      刪除
  12. 推~
    馬克海鮮湯~我差點看成馬賽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湯還真有點色呢~(* ̄▽ ̄*)

      刪除
  13. 所有廣告都幫妳點點點~

    回覆刪除
  14. 推 
    鵝肝...不喜歡=.= 

    蘑菇卡布基諾超特別的啦!
    兼具創意跟口感的一道!

    回覆刪除
  15. 牛排牛排牛排~~~~~~~~~~~~~~
    好好吃唷~~~~~~~~~~~~~~~~~~~~~
    不過看名字我還以為.....是放在石頭上面燒烤牛排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用鐵板料理牛排這樣
      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應該要像夏幕尼那樣╮(′~‵〞)╭

      刪除
  16. 為啥米要吃我的肝~~~~喔~~~~~~~~小心肝(冷)

    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DDD
      許久不見 還是這麼幽默啊(笑)

      刪除
  17. 推~
    好久沒有這種心動的感覺!!
    我要列為下次慶祝紀念日的口袋名單,ㄎㄎ!

    回覆刪除
  18. 比我想像中的便宜@@
    好像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比帝國牛排館親民的路線
      價錢也少了近乎一半 很酷呢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