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義式料理】Green Gables綠屋義麵館 - 台北公館



台大的杜鵑花節遇上就業的什麼展,讓公館的人潮如XX般溢出。

XX請自行填入,但是清純如我,想必是填入泉水╮(′~‵〞)╭
週日白天,宅在家裡對著日光燈行光合作用的Fox, 被好心人咩學妹約出去吃中餐,吃膩了蘇活的她們,決定要來吃綠屋。
於是在沒有任何訂位,我也不知道公館大學爆炸的情況下,就出發了。

看見公館人潮爆炸的片段就略過不說了,看到新生南路裡的每間餐廳都高朋滿座,綠屋也不例外,當下心裡一陣不安。

‧可愛溫馨的庭園風,與遮雨棚以上真是兩樣情。


我們看見室外有個四人座,沒有人使用,於是問店員那裡能不能坐,因為當天頗熱,室內還開了冷氣,所以店員說如果我們可以接受坐在室外的話,自然是ok的;咩學妹及她的好友兩人餓翻了,當然什麼都好<( ̄▽ ̄)σ

‧綠屋義麵館的鏽鐵板,讓我想起台東的黃姐民宿一夜情


‧看起來很賞心悅目的大門。




綠色的窗框和膚色的牆壁,兩者的顏色搭配我很喜歡(* ̄▽ ̄*)
室內的設計很寬敞,這點也很得我喜愛,色調橘黃溫馨,有點害羞也就沒有拍裡頭了。
回到室外陽光雅座,店員送上涼水,泡橙片的冰水,喝起來與檸檬水不同,偶爾喝到會覺得新奇。

‧對於坐在室外的Fox而言還挺需要的。


以及菜單,菜單在相本裡點我可以觀看
餐點皆含濃湯(含麵包)或沙拉,二選一,加沙拉要加30元、濃湯(含麵包40元),用餐加點飲料半價。

‧胡椒和鹽罐,非常可愛,但實用度有限。


胡椒的部份還好,不過鹽的部份就有點難撒,有受潮的跡象。

‧附餐沙拉


簡單的蛋沙拉,沙拉醬是柳橙汁底,味道很清淡,算是份量又小先拿來墊墊胃的。

‧餐具


‧附餐濃湯及麵包


麵包上桌時還燒著,這點真得我心。

‧麵包拿起來有點沉,扎實感,雖然看起來沒有很雜糧,但似乎是個亞麻子雜糧麵包。


蒜味醬味道不重,但吃起來還相當好吃,個人覺得這附餐麵包出乎我的意料,口感也很扎實有彈性(* ̄▽ ̄*)

‧濃湯


最容易形容它的味道就是比較稀的麥當勞玉米濃湯,裡頭沒什麼料。

‧蕃茄培根蘑菇麵 200元




學妹點的,但茄汁一直都不是我的菜,所以我覺得吃起來表現中等。



在公館吃兩百元我會想多花30元去東區的solo pasta,沒關係,因為茄汁不是我的菜,那來看看燉飯(〞︶〝*)

‧奶油蘑菇培根燉飯 200元


第一個反應是好像有點小,而且是加飯後的份量,但是Fox素來以小鳥胃自居,這點份量就可以滿足小女子我了。
燉飯一上桌,奶香味四溢,上頭的培根很是豐富,多到蓋住一半的燉飯。



燉飯的醬汁夠稠,入口奶味及培根的鹹香味作底,略帶硬度的米飯口感,當下覺得是好吃的燉飯(* ̄▽ ̄*)
雖然吃完一整盤,幾乎每口都有味道、每口都有醬料,不過若能再多一些同樣濃稠實在的醬料,就更好了。



整體吃下來,我自己的餐點還挺ok的,義大利茄汁麵不是我的菜,燉飯可能勉強吃下來整個set會覺得200元ok,不過麵的部份就有點cp值不足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青醬的麵,多吃一點才準( ̄y▽ ̄)╭




PS.昨天晚上和朋友聚餐去吃了貝里尼,實在是挺不錯的,但我最喜歡的卻是附餐麵包XD


義大利料理裡 我通常都愛吃飯耶
【義式料理】阿米奇義式廚房 - 台中精明商圈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義式創意】挑逗味蕾意識廚房 - 台北公館 
【義式料理】Padova帕多瓦義大利麵 - 桃園市 
【平價義式】Mint義大利麵 - 台北木柵 
【義式料理】2訪Thirty義式小館商午 - 新店大坪林 
【義式料理】Thirty義式小館 - 新店大坪林 

公館公館 苗栗也有公館 屏東也有公館唷XD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北方麵食】順園小館 - 台北公館 
【異國料理】泰國小館 - 台北公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22

 -----------------
 ◎店家資訊◎

 名稱:綠屋義麵館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74巷4弄2號1F(從新生南路上好魚翅走進去)
 電話:(02)2367-9175
 營業時間:12:00~21:00
 平均價位:200元左右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30289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0 則留言:

  1. 照片拍的很美很美,而且有在森林裡的感覺說!!!

    但是我的眼睛只看到一段話"昨天晚上和朋友聚餐"

    那你啾鏡什麼時後要跟我聚餐,我眼睛要噴火了我跟你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o╭──╯☆/(# ̄⊿ ̄)/

      今天被yyb爆料
      就來回你這個留言XD

      龍都趴啊龍都趴啊~~
      寶貝~~~~~~(扭)

      刪除
  2. 推一樓~
    我怎麼覺得綠屋在狐狸XX下~變的特別美!
    (XX請自行填入~像我這種人就只會填正常的相機啦!)

    回覆刪除
  3. 那小比目只能把XX填入"海水"囉!(好沒創意~~~)

    歷史上的今天:18禁性感香腸,倒是可以再拿出來複習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歷史上的今天耶
      沒想到去年的時候還是拿EPSON 時間過得真快(遠目)

      刪除
  4. 挖~好美的台北綠屋!!!
    其實台南也有 但沒台北美耶~
    但我也好好奇這一篇是用哪個偉大的相機拍的
    真是自然又好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還是D3000拍的囉
      我除了FUJI S1500 就只有D3000囉~
      被誇自然又好看真是害羞(* ̄▽ ̄*)
      謝謝!

      刪除
  5. 庭園風的感覺讓人覺的很舒服耶
    在這用餐應該會不知覺吃多了吧
    哈哈~~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環境相當不錯
      公館可以有這麼漂亮室外座的店也很少哩~

      刪除
  6. +3
    老實說
    小鹿來妳家都不是看食物多好吃
    而是來欣賞妳拍的照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關係 賞圖即可
      因為文字也沒有很正經XDDDDD

      刪除
  7. 哼哼 其實坐在外面拍照比較方便又好看
    這才是妳的陰謀吧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太陽自然的光線實在不錯
      嘖嘖嘖 人家都被威利摸透了呢(* ̄▽ ̄*)

      刪除
  8. 回覆
    1. 沒有耶
      人太多了 很懶...
      加上我對那花兒沒什麼興趣XD

      刪除
  9. 看別人的食記真是一種自虐的行為 囧
    看得到吃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下來 就出發吧!! ε=ε=ε=ε=ε=ε=╭( ̄▽ ̄)╯

      刪除
  10. 這餐看起來~
    麵包比主食威~~XD

    回覆刪除
  11. 推+1

    這種可愛的調味罐,超不適合放鹽,
    鹽真的是超容易受潮的~
    我看,只有放鹽進去的第一天能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很不好用!
      受潮幾乎都倒不出來╮(′~‵〞)╭

      刪除
  12. 推7
    哇嗚~感覺是隱藏版的店
    光看前面那幾張環境照就感覺好優
    餐點就...感覺cp值不高
    不過為了環境還是會想去看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有很隱藏版啦XD
      公館的學生應該都知道
      因為價位高了點 不會是首選這樣~XD

      刪除
  13. 我也喜歡綠色窗框哪(L)
    fox是小鳥胃 我是小象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象胃XD
      綠色窗框那裡真的好看厚~
      有你的贊同我就知道我沒看錯啦!

      刪除
  14. 你拍照的技術 很不錯呢 !!

    回覆刪除
  15. 回覆
    1. 還可以啦
      局部的去看都還不錯
      算是走在公館巷子裡會眼睛一亮的店~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