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漸漸轉熱的季節交替處,偶爾還是會突然想要泡溫泉v( ̄︶ ̄)y

這個是在春節假期時去的,泉記日期為2/19,可想而知價格貴一些,但是老闆娘人很阿莎力,這些待我後述。

因為猴子、鄭青青、猴弟是從台中開車南下,於是我就得坐火車北上與他們會合,於是我坐到新營轉後壁,等他們來載我。
原本因為21號某猴就要收假,預定要玩18.19兩天,但因為住宿只問到一間19日的,於是決定玩19.20兩天,週五、週六的台南,人真的多到可以上月球了。

‧濕濕冷冷的新營火車站。


也很正好地,19日這天天氣真是超冷,正好峰面來襲,超級適合泡溫泉的嗄嗄嗄ㄟ( ̄▽ ̄ㄟ)
不過下雨比較不方便就是了。

‧喜氣洋洋的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v( ̄︶ ̄)y


春節假期果真要提早預訂,當然,我們沒有=   =+
我們是臨時興起,幾乎是訂不到關子嶺的任何房間,見招拆招,我們就當作上來泡溫泉單一行程,其他時間去台南市吃到翻過去。

‧早上約莫十點多,霧氣很重的山上,遊客的車輛川流不息,窄窄不到五米的馬路,想越過它卻很困難。



我們大約問了幾間,價格都落在500元/人~1000元/人 間,以1.5小時的湯屋為平均時數。
後來我們問到洗心館,正好有幾位客人離開,我們去的時候很早,差不多是切客敖的時段,我們問有沒有四人房,老闆娘說有,但是這樣泡湯要輪流,於是就提議開兩間房,反正四人房2000元/2小時,不如就開兩間1000元/2小時的給我們,這樣就會有兩個湯池,天氣冷交通差,洗心館也是我們問到目前最經濟實惠的,也就欣然答應了( ̄y▽ ̄)╭

他們還有代客泊車,這點也很棒~

‧喜氣洋洋Again


我們拿到306和206兩間房。

‧二樓和三樓的走廊大概都長這樣。


‧306房,四人房。


306是四人房,不過也只有一個浴池,門是橫向滑開的木門,說豪華也不豪華,但是就是很居家一般的空間,乾淨而且整齊,基本該有的東西都有。

‧熱水瓶、吹風機、冷氣、電風扇、液晶電視、冷箱,什麼都不缺。


冰箱裡還有兩罐礦泉水,泡溫泉時要時時補充水份。



‧306的池


這一個池的池磚真是讓人有一種懷念的感覺XD
但我好奇兩個180cm以上(是身高=   =+)的大男人怎麼一起龜在裡面XDDD

‧206房,兩人房。


換我們的房間,2樓的雙人房,相當整潔,500元兩小時的湯屋,又在春節假期,我想應該是相當不錯了吧!




同樣該有的都沒少,電話也可以室內互通,只要按下房號即可。



還附上兩包咖啡,結束泡湯時喝一杯正好。

‧液晶電視仍然少不了,真的很優,右上角也有冷氣


這堆行李...就..不要理它了,是3樓的兩個男人丟下的╮(′~‵〞)╭

‧雖然是便宜的房間,但仍然要有窗戶。


有一面大鏡子的梳妝台非常實用。

‧浴室裡的配備,兩條浴巾,不織布偽毛巾XD(就有一種類似一次性毛巾的東西...)


‧如住宿般會附上簡單的牙刷、洗髮乳等等,還有浴帽,浴帽泡溫泉時挺需要的我覺得。


‧206的浴池,比306的有設計感一點我想XD


池子實際上看起來還挺大的,兩個女生一起泡絕對沒問題,拍完這張當然就是要開始放水了。

‧連拖鞋也有,Very Good!!


‧看起來簡陋,但是很盡責的水龍頭。


記得我去烏來的長青泡湯時,也是差不多這種大小的池,水龍頭比這個還糟糕,但是出水量大才是真諦呀!!~(_△_)~
你總不希望2小時的泡湯時間有半小時都在等水滿╮(′~‵〞)╭

‧wow~~真的是泥漿溫泉耶~~(* ̄▽ ̄)/‧★*"`'*-.,_,.-*'`"*-.,_


關子嶺溫泉與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台灣四大溫泉;關子嶺溫泉是經白河大地震之後所造成的,泉源發自枕頭山、虎頭山、鷲鳳山環抱的滾水溪左側,處於泥質岩層,含沙量少;關子嶺溫泉的水質非常特殊,呈灰黑色,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因此泉水呈現灰黑色,有『黑色溫泉』或『泥巴溫泉』之稱,由於當地盛產天然氣與硫磺,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滑膩而帶有濃厚的硫磺味,泉水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而且洗後可令皮膚有柔滑感覺,堪稱天然美容聖品。──網路介紹

這裡的泉味真的有很重的硫磺味,這種味道在廬山溫泉或陽金公路上的溫泉都可以聞到,但是是加重版的濃郁味道。



至於溫度,直接從水龍頭出來的水其實不會說非常燙,大概50~60多度,加一點點冷水就ok了。

只能說在冷冷的天氣裡,可以這樣泡在池裡,真的是超~~~~~~~~爽的啦\(‵▽′)o╭──╯☆/(# ̄⊿ ̄)/爽你自己的就好了幹嘛打我~~!
洗心館最感心的一點就是,每一層樓都有無線網路!!!
原本只是泡到無聊想來試試有沒有無線網路,沒想到卻搜到每樓都有一個主機的網路,這點實在擠爸昏(〞▽〝*)

關子嶺的泥漿溫泉一泡進去就可以馬上感受到皮膚滑滑的,雖然泡的時候讓我有一點皮膚過敏,但是是對泉水過敏,過一下下就好了,而且感覺得到皮膚變得細緻(* ̄▽ ̄*)


========同場加映========

好像來的就要看一下水火同源...
就很妙的東西這樣XD (完完全全一個死觀光客XD)



‧我覺得看起來不太友善的猴子一家人...


‧遊客很多..很多...聰明的人才看得到  =    =+


‧就是個火龍和水虎打架的畫面...有點想像力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但如果老闆不要動的話我會更喜歡的照片....


‧離開水火同源洞時約下午1點半左右,卻仍然一片濃霧。


其實身在雲中就大概是這樣的感覺,不用對身在雲中有太大的期待XD
小時候很常去南投鹿谷鄉的小半天,再往上的地方,那裡也是常常身在雲中,現在想一想都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兒時記憶,希望哪天可以再去那裡採筍...(有沒有扯這麼遠??!)

給大家作參考啦~( ̄y▽ ̄)╭
雖不豪華但舒適盡興,相當棒~
我又好想去泡溫泉了噢ˊˋ"




啊~是溫泉!!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啊~是台南~!!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團購美食】-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基隆看守所蛋黃酥

啊~我要出去玩~!!
【台東池上】大坡池在地創意米食饗宴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台東池上】池畔驛站民宿&豐盛早餐 
【台東池上】玉蟾園在地晚餐&手工香皂 
【台東池上】莊稼熟了&黃姐民宿一夜情 - 優質民宿 
【台東池上】悟饗池上便當博物館&多力米故事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05

---------------
◎店家資訊◎

名稱: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關子嶺9號
電話:(06)682-2302
服務:無線網路、代客泊車
官方網站:http://066822302.mmmtravel.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92342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16 則留言:

  1. 噗噗噗!!!!寶貝你趕快去泡溫泉!!!!

    我們啾團去拍你泡溫泉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怕你網誌人數會爆減為零XDDDDDDD

      不過我們可以一起去泡溫泉唷(* ̄▽ ̄*)

      賀頭香(* ̄▽ ̄)/‧★*"`'*-.,_,.-*'`"*-.,_

      刪除
  2. 那個磁磚真的很古早味XD
    兩個大男生應該是只能輪流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古早味吧XD
      總覺得每個人的家裡應該都有過一個
      不過我家沒有浴缸就是了...小時候也只有塑膠浴缸(默)

      刪除
  3. 兩個大男人一起泡........很有古早FU的浴池......


    是猛甲~~~~~~喔耶!!(完全不對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猛甲!!
      這名字很棒!!
      讓我很想改編它XDDDD

      刪除
  4. 咳,我想問一個很傻的問題......
    泥漿溫泉泡完以後身上會髒髒的有泥漿的顏色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哩~泥漿泉就只是像一般河水看起來渾濁但洗過不會留漿
      不過起來還是要清水洗洗身體囉~

      刪除
  5. 有沒有一邊泡
    一邊唱著洪榮宏的關仔嶺之戀應景一下~(鬼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那首歌都不會唱囧
      我們年代有差唷(劃線)

      刪除
  6. 說好的泥漿摔角呢?!

    回覆刪除
  7. 猛甲..........因為有人在PPT有寫到~~~~~~~~超噴飯的!!XD

    因為有人看出來其實蚊子喜歡和尚..........和尚深愛志龍的超噴飯戀情(?)

    證明了.....艋舺=猛GAY

    豆導會哭唷.......

    我噗連結給你XD

    回覆刪除
  8. 溫泉ㄟ...過年那幾天真的又溼又冷...
    真的超想去泡溫泉的ㄟ...
    想說~~~泡過那麼多次溫泉...
    感覺好像都人擠人要嘛時間一下就到...
    不如去摩鐵泡...便宜又舒服...哈...
    推...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 ..

    我想請問一下 ..

    他房間裡面有浴巾用嘛 ? (大浴巾噢)

    還是要自己帶去 ?

    回覆刪除
  10. 請問這間目前還有營業嗎

    好想去泡一次看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