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港式飲茶】永福樓餐廳 - 台北東區



比較適合想吃點港式小點心,卻又不想吃太飽。

和咩學妹見面要拿目前我喝過最喜歡的即溶咖啡,來自馬來西亞五合一咖啡,還加入人蔘唷,啾咪^.<
她說最近想吃飲茶,想吃飲茶的話,我倒是挺懷念錢櫃茶餐廳的( ̄y▽ ̄)╭
不過我們約在晚餐時間,只好選錢櫃之外的餐廳,於是在華漾吃到飽和永福樓間,選擇永福樓。

我們兩個人共吃了854元,但每一道多少我沒有去記,所以如果價格有寫錯請見諒。

‧常在東區出沒的人應該都對永福樓那幾乎可以長到澎湖的扛棒有印象。


不過在寫文章的同時,我才想到就算是晚上也可以去錢櫃吃單點,讓我好生懷念呀...
是不是最近應該再去一次呢(托下巴)

‧永福樓的筷子,另一面是英文的永福樓。


最近正值各個公司行號舉辦春酒的日子,我們一上樓,外面的看板上寫著有好幾間包廂供春酒使用,即使如此我們走進餐廳時,仍覺得有些空盪,只能說永福樓的包廂真多,隱藏的也很好XD

一被帶到位子上,服務生先問了要什麼茶,香片、普洱、菊花普洱或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的茶,我們點了菊花普洱,茶資每人40元,香片和普洱不加菊花都是30元。



菜單挺厚一本的,不只有港式點心,絕大部份是粵菜,但如果對我們只想吃飲茶港點的人而言,選擇實在相當少ˊˋ"

‧菊花普洱茶 40元


很香,有淡淡的花香和淡淡的臭鋪味,我喜歡普洱茶的臭鋪味,可以再重一點更合我胃口XD
但這樣的濃淡我想是相當符合一般大眾的喜好v( ̄︶ ̄)y
喝完了可以請服務生來加熱水沒有問題。



‧蠔皇叉燒包 60元 x2


我們分兩次點點了兩籠,熱呼呼的上桌,它沒有常看見的十字裂開,從裂縫裡看見裡面的叉燒餡,它就是圓圓的,看起來鬆鬆軟軟的,實際上摸起來也是極度鬆軟(〞︶〝*)
如果它有性別,最好不要是公的(笑)

‧中間的叉燒餡,甜度適中,就算慢慢的嗑完它,也不會覺得膩口。


小缺點大概就是外皮雖然鬆軟但也像海綿吸乾口腔的水份,讓我想喝茶配燒包(?)
不過這並不阻止學妹再點了一籠囧

‧蟹黃蒸燒賣 80元



裡頭的餡相當實在,蝦子都是一整尾的,可以吃到蝦肉的清脆彈性,調味也很夠,不用沾任何醬料也很好入口。

如果需要醬料可以向服務生要,我們要了一小碟醬油、豆瓣醬和黃芥末醬~(_△_)~

‧腐衣蝦仁捲 100元以上


這真的是現作現炸,燙嘴得很呀~!<( ̄▽ ̄)σ "(" ̄ ﹋ ̄)
外頭炸得很酥脆,不帶鹹味;咬下去的時候還會被肉餡的湯汁從唇邊向下燙一整條XD

‧又熟又燙的蔬菜內餡,老實說味道有點像菜包,這樣說好像有點土XD


不過沾點鹹鹹甜甜的豆瓣醬,或黃芥末醬,相當對味兒(~o ̄▽ ̄)~o

‧蘇式小籠包


不太美觀是吧?

一上桌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永福樓的小籠包的皮,並不光滑,有點粗糙,是加入老麵擀出來的皮,蒸出來才會像這樣粗粗的,就像我在我家樓下吃到的蒸餃一樣。



‧同時還會附上一碗醋泡薑絲,醋沒有很酸。


‧湯包的皮看似頗厚,但湯汁還不少,馬馬虎虎。


‧挾點薑絲一起入口


薑絲不會嗆鼻,非常溫和地被薑絲吸附,和湯包一起入先是微酸,再來有點回甘,連我不喜歡吃醋(?)的人都覺得這味道還不賴<( ̄︶ ̄)>

‧蝦仁鮮腸粉 ?元


這是最不理想的一道。



腸粉很新鮮,但是最上面那一片,外皮真的是超級厚,入口的彈性值得嘉許,但是厚到讓我不知道我在嚼什麼了╮(′~‵〞)╭
腸粉的無味蓋過了蝦子的鮮味。

‧這是底下的其中一片,這片的厚度就很剛好,還可以看見若隱若現的蝦仔兒。


這兩片的厚度相差實在有點大,我希望這只是因為內場的廚師們忙中有錯,畢竟他們還同時要滿足多場春酒的客人。
腸粉的新鮮不用說,正常厚度的腸粉吃起來還能吃到蝦子的味道;學妹則覺得湯汁太淡了。

‧豉汁鳳爪


也是現點現蒸,偏鹹帶甜,個人覺得好吃。


‧椰汁西米露 60元


這大概是我全部裡最喜歡的(笑)
不愛吃甜點喝甜湯的Fox居然最喜歡這道,原先我們倆都不看好它,學妹想要喝西米露但不想要椰汁,於是我們向服務生點:我要一碗椰汁西米露不要椰汁<( ̄▽ ̄)σ


not~ (此梗詳情請先電影《芭樂特》)


我們賭了一把,看看這碗椰汁西米露到底行不行,原本我還想說有沒有流沙包或是帶有蛋黃的甜點,但他們唯一明示有蛋黃的甜點不賣了(〒△〒)
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喝,沒有很椰,但是有很得我喜愛的奶味,非常濃郁,冰冰涼涼的,要我喝第二碗都沒問題(* ̄▽ ̄*)

雖然只點了少少幾樣,不過也有吃飽,下次說不定可以試試華漾,雖然漲價了,但選擇較多總是吸引人。
永福樓表現也不差,只可惜在飲茶的港點上選擇不多就是了。




飲茶&茶餐廳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 台北敦南 

以上少得可憐所以拿點東區的來補個場面
【單點燒肉】大乾杯日式燒肉(本店) - 台北東區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14

 ------------------
 ◎店家資訊◎

 名稱:永福樓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9號2-3樓(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電話:02-2752-8232
 價位範圍:約400元/人
 官網:http://www.yunfulou.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9383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手 QRcode
 -------------------

28 則留言:

  1. +1~ 飲茶晚上也有啊?在香港和我們這邊只有午餐時間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飲茶幾乎中午 下午茶或晚餐都有呢!
      不過香港的比較道地 我願意只有午餐有也要吃到XD

      (* ̄▽ ̄)/‧★*"`'*-.,_,.-*'`"*-.,_

      刪除
  2. 回覆
    1. 感謝推推(* ̄▽ ̄*)
      歡迎常來唷~~嗄呼!

      刪除
  3. 我一直在等誰結婚請我那邊吃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如果那對新人又送白色戀人當喜餅
      對鴨鴨來說太完美了!!v( ̄︶ ̄)y

      刪除
  4. 推3
    這家去吃過一次喜宴
    自己倒是還沒去過
    因為價錢不太適合我:P(<-我是貪小便宜的大嬸!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確實是有點小貴(搔頭)

      刪除
  5. 戰鬥力不足阿
    話說這間倒是常常經過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招牌很騷包
      超顯眼的呀~
      坐在對面福勝亭吃豬排也會一直盯著看XD

      刪除
  6. 這價格又和陶板屋差不多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咈咈咈咈
      這之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y▽ ̄)╭

      刪除
  7. 我的港式飲茶胃醒了~
    好想吃唷......
    (開旅行社網頁開始查香港自由行報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自由行正便宜!!
      想去正是時候!!(其實我是旅行社間諜?!)

      刪除
  8. 蟹黃蒸燒賣 這個時間 好吸引人唷 !! 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我最愛的還是椰汁西米露呀~!v( ̄︶ ̄)y

      刪除
  9. 推+1

    那個…我有疑問:「真的…有吃飽嗎?」

    回覆刪除
  10. 吃這麼少就這樣的價格阿,果然是小鳥胃才能去的地方~

    要是我跟葉子還是吃吃到飽比較划算~噗噗噗!

    (葉子:屁啦~乾麻拖我下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真的~~
      我也決定要吃吃到飽的飲茶了!(* ̄▽ ̄*)
      選擇多價格也不會爆衝!

      刪除
  11. 痾啊~
    我的口水
    我的減肥計畫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ㄟ( ̄▽ ̄ㄟ)
      來唷來唷~~看食記可以解嘴饞的!

      刪除
  12. 怎麼沒看到我愛吃的牛肉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Fox是不吃牛肉的乖小孩呀!!(* ̄▽ ̄*)

      刪除
  13. 小籠包~!小籠包~!看起來美味多汁~!
    不會輸給頂泰豐吧?

    去東區都會路過這裡卻沒去吃過,下次要來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個人覺得想吃小龍湯包可以去吃盛園或杭州唷
      蘇杭餐廳的小籠湯包也不錯!

      刪除
  14. 我也喜歡飲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唷 感謝你珍貴的一推!!
      歡迎常來(扭)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