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中台灣小吃】廟東夜市小吃巡禮 - 台中豐原



肉圓果然還是一種又美味又有口感的好吃東西(* ̄▽ ̄*)

這天是出遊苗栗507愛妻民宿前,我們越過苗栗,決定先到台中走走;第一站即是豐原廟東夜市,其他站是台中市伴手禮大蒐集,還沒開始玩就已經先買足了戰利品,堆滿車子裡XD
到達豐原時,正值午間時分,是吃飯的好時機,來到廟東夜市自然是要大吃特吃***ˋ(  ̄▽ ̄)ˊ***

但是後來看一下我們吃的東西,發現好像吃得很少=    =+

‧第一站:正老牌肉丸


大家都愛叫正老牌,來自清蒸肉丸之鄉屏東的Fox說(嗄?不就是我嗎XD),屏東也有一間叫正老牌的肉圓店XD,只不過是老牌兩字在左右,中間一個㊣。
高雄苓雅市場有一間高中回憶的白糖粿,也叫老牌白糖粿,好吃到每次去高雄都要去買一下(〞︶〝*)

‧炸過的肉圓放在一旁瀝油。


坐在油鍋正對面的我們,一直盯著油鍋裡的油看,那是一種表面風平浪靜,底下暗潮洶湧的低溫油(‵▽′)ψ



鍋裡的肉丸邊邊,才能看到油滋滋地冒著熱泡,嘖嘖嘖...
雖然油,但是一想到老闆娘用剪刀剪開肉圓的那瞬間,裡頭會冒出熱騰騰的白煙時,我心中的惡魔就戰勝天使了XD

‧肉圓上淋上每家不同的招牌甜醬。


要不要辣點餐時老闆娘會問,要辣就會有上面橘色的辣醬,想當然爾,這類辣醬帶甜味又極溫和,相信怕辣的人也可以接受。



‧肉圓裡的肉塊看似經過調味再重新塑型的豬後腿絞肉,還有切丁的竹筍。



炸肉圓的皮總是要帶一種不同凡響的Q勁,這家老店也不例外,燙嘴的外皮,速速速地吸進嘴裡,燙得爽啊(拍桌)
竹筍丁脆脆的口感在嘴裡特別明顯,好吃!( ̄y▽ ̄)╭

‧無論是炸肉圓或蒸肉圓都有一種吃法。


‧將碗裡的肉圓皮全都吃掉後,只留下肉餡和醬料,用大骨高湯沖成一碗充滿肉圓精華的肉圓湯v( ̄︶ ̄)y


店家會附上一壺高湯,讓客人自己倒,因為這種吃法,Fox總是可以喝湯喝很飽,除非肉圓店的高湯不好喝,不然我相信肉圓湯絕對超美味!!

‧路過的清水排骨酥店


長長的人龍,不用想一定是打消念頭ㄟ( ̄▽ ̄ㄟ)

‧第二站:傳統麥芽糖


自己愛吃這種傳統的麥芽糖製品,加上這位老先生實在讓我無法不去注意他,他有著一頭漂亮的銀色頭髮! (?)
於是就駐足向他詢問價格,買了一組100元的麥芽糖餅、麥芽糖棒。




麥芽糖餅是用兩片彎彎的傳統瓦片餅,中間夾著軟軟的麥芽糖,並灑上梅粉,甜度不高,很黏牙,會在嘴裡慢慢融化,鹹鹹的梅粉和甜甜的麥芽真是絕配(* ̄▽ ̄*)
只不過現在這種麥芽糖都是工廠批發的,就像去宜蘭吃冰淇淋春捲,大家都刨同一塊花生糖一樣XD

‧第三站:正老店蚵仔煎


只知道要來吃蚵仔煎,但不知道哪間最有名,當大夥兒選定這間時,我才想起四年前當我還是小大一時,我也在這間店吃過蚵仔煎,當時並不覺得很好吃XD

‧蚵仔煎 55元


賣到55元如果不好吃真的要翻桌了,幸好這間蚵仔煎用料果真相當實在,特殊醬料甜中帶鹹,加入了花生味兒,難怪我覺得相當對味。
蚵仔和青菜相當多,份量不是外面一份35片薄薄一層,而是相當厚實,於是55元我也認了。

‧古味魯肉飯 30元


不是我點的,但是我覺得加筍乾的魯肉飯不會難吃XD

‧綜合湯


也不是我點的,但某Z對這湯沒什麼好感。

‧土魠魚焿 40元


‧泡菜臭豆腐 40元


中部的脆皮臭豆腐,Fox仍是首推中華夜市潭子臭豆腐,方型的豆腐,中間挖下一個洞淋進蒜泥和醬料,外酥內嫩。
這裡的臭豆腐個人覺得表現普通,醬料沒什麼味道。

‧第四站:清涼解渴桑葚汁


綠色的是白甘蔗汁,冰涼的甘蔗汁我相信會非常好喝,不過我們買了桑葚汁XD

‧桑葚汁真是有著一種很暴力的顏色....


看起來會讓人感覺很酸很甜,其實還好,甜中帶酸,而且不會很渣渣,相當好喝。



‧第五站:金樹鳳梨冰


之前Mika向Fox大力推薦的冰品,一向不喜歡鳳梨製品的我喝了之後,也覺得它真的很棒!
吃了這麼多鹹食後,自然要來一杯傳統醃製鳳梨冰,加一塊杏仁露~(_△_)~

‧杏仁露,一種像是杏仁果凍的東西。


‧金樹冰菓室招牌


‧快速地將杏仁露切成小丁


每次看到這種拿在手上切東西的,都會很緊張,F娘切豆腐也是放在手上切囧

‧再倒入鳳梨冰。


‧鳳梨冰 + 杏仁露  35元


Fox之所以會不太喜歡鳳梨製品是因為不太天然的鳳梨甜味,但金樹的鳳梨甜度非常自然,用砂糖下去長時間熬煮出來才有的自然香甜,很討喜(* ̄▽ ̄*)
裡頭還可以吃到一小塊一小塊的醃鳳梨丁,甜中帶酸,生津止渴,解油去膩的好選擇(* ̄▽ ̄)/‧★*"`'*-.,_,.-*'`"*-.,_

‧第六站:蚵卷


這是在買手工麻薯時瞥到的,麻薯寫禁止拍攝,我是好孩子,就轉戰放在一旁看起來金黃香脆的蚵卷和蝦卷,大小約莫一個潤餅大小,拿起來相當沉甸,內餡豐富實在。

‧將醬料直接從後花園擠進裡面,這種方式我很愛,可以充份吃到醬料和內餡混合的味道。


‧可惜它只有灌一邊,吃到下面都沒醬了,可惜。


外皮相當酥脆,內裡的蚵仔不太多就是了,蔥、冬粉、韮菜,很像吃韭菜盒子XD
不過我更喜歡蚵卷的味道,還有如果可以現點現炸就更讚了!!v( ̄︶ ̄)y

一條路吃下來,吃飽飽,雖然沒有每樣都吃到,但是胃袋有飽,味蕾有滿足,就夠啦 ε=ε=ε=ε=ε=ε=╭( ̄▽ ̄)╯
接著我們前往台中市區買了羅娃、自由路太陽餅,十足的觀光客XD



苗栗遊行程
【中台灣小吃】廟東夜市小吃巡禮 - 台中豐原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住宿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星空晚餐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陽光早餐&環境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麵包DIY&養生中餐篇》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一些Fox很挑的夜市小吃及傳統小吃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中台灣小吃】烤肉沙拉店 - 台中中區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中台灣小吃】向上市場雞蛋糕 - 台中中區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萬丹紅豆餅 - 屏東市區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北台灣小吃】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 台北西門町 
其他關鍵字:台中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19

---------------

 廟東夜市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
GPS定位:
 經度: 120°43'09" ( 120.7191)
 緯度:  24°15'05" (  24.251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1 則留言:

  1. 頭香?
    那個醬的顏色真是"瓶奇瓶奇啊"...有點懷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賀頭香(* ̄▽ ̄)/‧★*"`'*-.,_,.-*'`"*-.,_
      來妳妹的網誌都很低調呐

      刪除
  2. 真的是dieforfood
    我感覺到你的熱血耶 XD
    而且照片也拍的很正點
    真是太專業啦 XD
    害我等等想跑去吃夜市附近的肉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嗄~未來要改成dieforeverything了XDD
      以前比較熱血(默)
      現在在努力找回熱情沸騰XD

      你可以買肉圓回家
      開PPS一邊享用!!
      我都這樣XD

      刪除
  3. 好豐富的行程啊!
    如果對杏仁露有興趣可以自己做
    去買杏仁霜
    泡水放在小碟子
    放到冰箱就好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酷 你居然知道怎麼做XD

      刪除
  4. FOX去廟東吃了這麼多東西呀~
    我們都沒吃這麼多的說~
    那邪惡的肉元我下次也要去~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哪有
      你們也吃很多耶~
      聽說有什麼黑色四神湯我沒吃到
      還有蟹肉焿呀~~(〒△〒)

      刪除
  5. 豐原是我老家哩~
    fox專業!
    該吃到的都吃到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 專業的在地人來了
      有沒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呢??
      像是黑色四神湯或是蟹肉焿的~

      刪除
  6. 小吃類還是肉圓和蚵仔煎的模樣最吸引人阿!
    竟然只有路過清水排骨= = 吼~ 我還想說要看你拍的照片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清水排骨人實在是太多了一點(  ̄ c ̄)y▂ξ
      我們分秒必爭 只好跳過呀╰(‵皿′*)╯

      刪除
  7. 戰鬥力強悍!!!
    專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你們一定更強的!!!
      我們這次吃不多呀

      刪除
  8. 清水排骨竟然只是路過..那是當地人才會幹的事的..
    觀光客要排隊擠破頭吃到才對阿!!!

    你竟然沒買菱角酥阿..還有菱角酥對面的蒸肉圓與蟹肉羹阿..
    下次再來吃更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菱角酥真是忘了,雖然一入口就有看到它說

      蟹肉焿呀 我有興趣
      沒關係 去台中機會多的是XD
      總有一天我會以當地人身份去的XDDDDD

      刪除
  9. 天啊 看到那肉圓我就受不了
    好想吃喔 下週剛好要去台中 一起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好羨慕你要去台中玩了~~~~
      好久沒回去看老同學
      他剛好也是個豐原人 (安慰自己中)

      刪除
  10. 推~
    我也愛燙嘴罵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ANA媽推推

      東西果然是要熱的最好吃呀!!

      刪除
  11. 好懷念的中部小吃喔...
    一直深得我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是來自台中呢?
      或是在台中待過?

      刪除
  12. 唷耶!!有幾間我吃過
    不寂寞!!

    回覆刪除
  13. 我沒看到夜市!我沒看到食物!

    ((((((哭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啦~最近在減肥嗎!!

      來吧來吧~~
      張開你的大眼看看這好吃的中部小吃吧
      \(‵▽′)o╭──╯☆/(# ̄⊿ ̄)/

      刪除
  14. 八樓說的對~

    大推蝦仁肉圓和蟹肉羹~XD

    排骨麵推向陽路上的老店~~有緣試試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向陽路上的老店有沒有不用排隊
      不用排隊先加一百分XDDD
      感謝你的推薦!
      我一定要來去試試

      刪除
  15. 肉圓推新金樹的 蚵仔煎的話應該是要去廟東進去第一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樹的肉圓(筆記)

      蚵仔煎哪家有名真的很需要 感謝感謝!!!!

      刪除
  16. 台中是我以前的一個家...
    現在暫時落居台南...哈...

    回覆刪除
  17. 哈哈 買回家都冷了啦
    還開pps勒

    而且今天空氣好差阿 (淚)

    回覆刪除
  18. 狐狸呀 你確定要試吃地瓜的話
    再麻煩你給我收件資料喔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盧筠喬
      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00號四樓
      0938226592

      感謝!

      刪除
  19. 蚵仔煎吃錯家啦XDXD

    回覆刪除
  20.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分享這段消息,
    想邀請您品嘗,
    小吃級的價位,
    餐廳般的享受,
    五星級的美味,
    中興精緻小吃在豐原經營了20多個年頭,
    如今改變裝潢和擺設,
    從新將小吃詮釋成不同的面貌,
    開幕期間(4/15~4/30),
    凡來店消費的顧客,
    及享有85折優惠!!
    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有滷味、麵食、各類現炒等等,
    歡迎饕客來大快朵頤!!

    地址:豐原市中山路與圓環南路交叉口(警察局旁)
    電話:0425261815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food990415
    好吃請多多留言支持我們!!

    回覆刪除
  21. 15樓說的沒錯 蚵仔煎 要吃第一間

    店名叫做正兆

    盡量要點加辣唷 不太辣 但是好吃許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筆記起來~!!下次來去吃~
      感謝情報:)

      刪除
  22. 我覺得有花生醬的蚵仔煎很特別耶~
    只在這邊吃過
    我覺得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23. 蟹肉羹苦苦的阿QQ...不推~蝦仁肉圓推~不過很多夜市都有不必特地跑來廟東~
    廟東清水排骨麵外帶可以不用排隊~向陽路老店的也不錯
    金樹肉圓還不錯~鳳梨冰+1 但是我比較推潭子肉圓城肉圓~
    菱角蘇+1 隔壁東山丫頭的烏龍豆干 隔壁蒜肉飯也不錯~對面魯味的自製豆干

    臭豆腐豐原的都不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