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台南小吃行】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 義豐冬瓜茶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同時對著小小一籠的肉包上下其手的奇景~(_△_)~

寫完苗栗行就要來寫台南行啦~
於是於是,當天在關子嶺洗心館泡完泥漿溫泉並看完觀光聖地火水同源後,第一站來到克林台包,克林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克林奶粉呀!!!
(有強者說 是克寧奶粉....XDDDD 對耶~~不是克林耶~克林是七龍珠裡的XD)
聽鄭青青說這個克林台包很有名,孤陋寡聞的Fox,還真的不知道囧

‧克林公司的店面,還頗大。


隱約可以看見排隊的人龍(⊙_⊙)
克林公司的斜對面就是莉莉水果行和福記肉圓,這些東西如果你有胃的話,都可以一併解決XD

‧是包子耶~


克林的包子還有賣冷的,可以買回家自己蒸,但只有甜包有,八寶包只有現場現蒸,而且每次一籠或兩籠裝完,要有耐心的等它樓上的再蒸好拿下樓賣。

‧芋泥包和豆沙包。



‧當然是只好跟著排隊(〒△〒),人真的很多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美食美女撲克牌??


等的真的有點久,看著前面的客人不留情面地十個二十個帶走,籠子裡的包子少得奇快,賣完繼續等。



‧一旁賣冷包子的櫃,還有圓型的鳳梨酥@@




對鳳梨酥一向沒好感的我,隔天還是買一個回家孝敬老爸,他很愛吃鳳梨酥,導致他的朋友們在中秋節都不送黃蛋酥而送鳳梨酥(〒△〒)
可是我超討厭鳳梨酥的....

‧克林台包1號:八寶肉包 25元


等了好久終於拿到了,圓圓的一粒,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是很沉,裡頭肉餡很多的感覺。
上頭的肚臍洞很大一個,而且可以聞到香香的蒸包子味兒。

‧先咬開一口包子皮,然後我就被湯汁燙到了=    =


湯汁味道濃郁,肉餡調味偏重口味,整個肉餡的精華都蒸進那燙嘴的湯汁裡,而且如同大部份台南小吃,甜甜的。

‧看看這肉餡有多實在( ̄y▽ ̄)╭


用香菇、蛋黃、豬肉選用豬胛心肉及松阪豬部份,難怪肉餡特別彈牙(〞︶〝*)
現在想起來還是超級懷念那味道的。

‧台包3號:芋頭包 20元


內餡芋泥一吃就知道不是加了很多人工甜味或是芋頭粉,帶著天然的芋頭微甜,還有一點點顆料,非常自然的味道,甜度偏低,想要吃到很甜芋頭包的人可能會失望,不過喜歡自然芋香又不愛太甜的人,應該就會很喜歡。

‧台包2號:紅豆包 20元


超可愛的(* ̄▽ ̄*)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包子不是長原本的樣子,多半的其他模樣都覺得很可愛,像桃園蘇杭小館的芝麻包也是可愛極了。

‧也是自然的紅豆清甜,沒有多餘人工甜味。


朋友們都覺得甜包的部份不太甜,不過我個人不愛甜,就很喜歡(笑)
紅豆泥(真的嗎?) 和芋頭包都會越嚼越香。

隔天早上,大家都忘不了八寶肉包,台包1號的魅力,一離開日租套房後就直接衝來這裡;那個時候約莫上午十一點半,問了店員才知道每天中午開始販賣,她說十二點半開始,正好沒有人在排隊,只有一個像是老顧客的人一邊和店員聊天一邊站在傳說中的第一順位(~o ̄▽ ̄)~o

當然我們就默默地去站了第二順位和第三順位,五十分左右,就排成有點長的人龍了,還有位先生機車騎上騎樓看到排隊人潮,失態地罵了聲四聲:居然已經排這麼長了?!!
隨著肉包提早下樓,十二點就開賣啦!!!***ˋ(  ̄▽ ̄)ˊ***

‧這些都是店員的手,全都是全都是。


準備要賣前,可以看見每個店員開始在手上套滿塑膠袋,還有裝包子的小袋子,一切就緒後,轉頭開始問:你要幾個?
不愧是老顧客的第一順位大嬸,一開口就十個以上Σ(⊙▽⊙"a

‧大家好忙大家好忙XD


請讓我們把時間回到第一天吃完克林台包,接著我們去了義豐冬瓜茶,不過我沒有下車,春節時間,人潮之多真的是會讓人以為全台灣的人都沒地方去都來台南玩了囧
我們多停留十秒,警察杯杯就一臉很有欲望的要來關心樣XD

‧冬瓜珍珠



一喝就知道是傳統的冬瓜糖煮出來的冬瓜茶味,還多一點濃郁的甜味,正是製作冬瓜糖時加入的紅糖(黑糖)特有的味道。



冬瓜糖煮出來的冬瓜茶其實對我並不陌生,小時候里裡就有一個很舊很老的店舖每天都在製作冬瓜糖,在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聞到那絲甜味,走近一點就可以感受到店舖裡傳來又熱又甜的風,是一個老伯伯在作,然後偶爾會把冬瓜糖拿出來晒,不是我在說,小時候還以為他在作水晶肥皂XDDDDDDD

只能說喝起來相當懷念,來台南要喝一下的傳統飲品就是。

然後我們就有點像笨蛋的從武廟繞回克林那裡吃福記肉圓啦XD



台南小吃行行程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台南小吃行】克林台包 八寶肉包 & 義豐冬瓜茶
【台南小吃行】福記肉圓 & 富盛號碗粿

南台灣小吃 以身為南部人為榮呀(台味蹲)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其他小吃:中台灣小吃北台灣小吃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06

 ------------------
 ◎店家資訊◎

 克林食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斜對面)
 電話:(06)222-2257
 營業時間:8:00~22:30/八寶肉包中午開賣  

 義豐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2號
 電話:(06)222-377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1 則留言:

  1. 回覆
    1. 賀頭香(* ̄▽ ̄)/‧★*"`'*-.,_,.-*'`"*-.,_

      刪除
  2. 這家的肉包我肖想很久了~
    size又比黑喵包大~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沒吃過黑貓包耶~
      不過克林的肉包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刪除
  3. 在車上很晃所以照片很模糊嗎XD?
    克林不錯吃 但是25不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上很晃呀~XD
      給我的手震這麼好的台階下 威利果然人真好 噗

      刪除
  4. 推3
    這克林(台包不是奶粉)的人潮也太多了吧!!
    看來我還是按按手指翹著二郎腿在家團購等著吃就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提醒我是克寧奶粉哩XDDDDD
      所以原來我想到的是七龍珠裡的克林嗎XD

      刪除
  5. 先不論克林拉
    只是你戰鬥力會不會太強了~
    包子3連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四個人分著吃呀
      有沒有戰鬥力銳減的感覺XD

      刪除
  6. 啊~~~~
    我好想吃肉包還有芋頭包~
    可以幫我外送嗎??

    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聽說有宅配耶!!
      有宅配的話
      我一定訂的呀 太好吃了>///<

      刪除
  7. 您好:

    請問可以提供給您試吃嗎??

    我是做泡菜的網站,下列是我的網店

    真的很認真在製作泡菜的,希望您給我一次的機會

    拜託您了


    http://www.ihergo.com/store/tr9876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
      我回在這裡你看得到嗎??

      不如寄來我信箱吧(* ̄▽ ̄*)

      刪除
  8. 那克林台包是我最愛的家鄉味啊~
    想吃它簡直是掬手可得的事
    我覺得紅豆跟芋泥能做到甜而不膩真是太棒了
    我以身為台南人感到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 台南人很秋條吶!!(呿呿)
      不過這次真的有見識到~
      貴小姐的家鄉味 好吃啊!!

      刪除
  9. 齁齁~好大顆的蛋黃,我們高雄前鎮漁港也有一家很有名肉包,裡頭也有一顆完整的蛋黃跟一朵大香菇,熱熱吃也
    會爆醬捏>< 呵呵~我也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間哪間我有興趣!!(舉手)

      刪除
  10. 他們家的包子真的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 ̄*)
      真開心有人也認同
      雖然甜了點 但真的很好吃呀

      刪除
  11. 開玩笑 台南華僑一定要來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到你們的地盤遊玩
      還吃到好吃的東西
      爽呀

      刪除
  12. 怎麼那麼多人排隊ㄚ...???
    我常常經過也沒看過有人排隊...
    雖然我是吃不出八寶包有什麼厲害ㄚ...
    但是以包子來說他們的算是不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我是春節去的吧?
      我們那幾天在台南真的是寸步難行呀(〒△〒)
      都是死觀光客(在罵自己?XD)

      刪除
  13. 這食記裡頭我個人偏好冬瓜茶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覺得還可以啦...
      小時候喝習慣傳統冬瓜茶
      也不會覺得有特別好喝

      刪除
  14. 八寶肉包真的是給他很好吃耶!!!

    連我不喜歡吃蛋黃的人都喜歡!!!

    寶貝原來不愛吃鳳梨酥阿,那下次我做個芝麻口味的鳳梨酥給你!!!!!

    (是~~~整人大作戰XD)

    回覆刪除
  15. 我也是偏好冬瓜茶..義豐超讚..

    那個肉包是甜的那就不合我的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味是還好
      至少第一口咬下去我會先注意到肉餡的美味
      完全忽略它是甜的!!!

      刪除
  16. 一整座 一整座的包子山
    好驚人啦
    克林的肉包跟芋頭包~
    我都好愛喔!!!!

    不管了下次回高雄也要繞過去買~
    繞好大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繞道去買的價值!!
      一定要試試!

      刪除
  17. 那個冬瓜茶我扛了十罐回台北!!!噗~~~

    回覆刪除
  18. 上次平日去不用排隊~
    他們家的肉包我也很愛~ 料多味美~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春節去果然是失策了呀!!!(搖頭)

      刪除
  19. 上次去台南克林都沒人耶!
    印象最深的是那疊得高高的包子和各式糕點,
    隨時都有在大拜拜的感覺....


    Joy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為什麼大家去克林都沒有遇到排隊了
      心裡不平衡啦~~~(打滾)

      刪除
  20. 喔喔喔......冬瓜我比較愛一等涼的= v =a

    克林的肉包一直都沒機會吃XD
    因為老公對肉包偏好不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我覺得冬瓜茶喝起來都不錯 好喝

      你可以自己吃呀~!!
      老公不吃老公吃虧 這種好吃東西一個人獨享也爽!v( ̄︶ ̄)y

      刪除
  21. 雖然克林排隊排很大~
    但我覺得還好而已~
    台南沒有比較優的肉包呀~
    義豐青年店的水準更讚~
    ㄎㄎ

    回覆刪除
  22. 餓了
    (我才剛吃飽耶~~>"<)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