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星空晚餐篇》



星空下的晚餐,還有火把和營火相伴 ε=ε=ε=ε=ε=ε=╭( ̄▽ ̄)╯

當然還有寒風相伴囧
白天晴朗無雲的代價就是晚上冷得要命,晚上稍作休息後,柔軟的床舖和溫暖的被褥,躺在上面會讓人不知不覺就睡死了XD
賴老闆先行詢問了我們想要幾點用餐,我已經不太記得我們說幾點,但時間到了賴老闆來通知我們到外頭草地上的餐桌等候。

‧庭園裡有一鍋營火(一鍋?)


還有沿著庭院外圍點燃的火把,這樣的環境是賴老闆刻意營造出,想讓我們體驗在南非草原上用餐的感覺,也讓某T有了很懷念的感覺。
寒風微風徐徐吹來,只差沒有草原動物的低鳴( ̄y▽ ̄)╭
但是氣氛非常好,秋冬季節也沒有太惱人的蚊蟲,抬頭盡是點點繁星,和底下一整片的苗栗夜景,雖比不上大都市的繁華,但點點燈火仍是樸實鄉村的夜景代表。

這裡的料理由賴老闆一個人一手包辦,賴老闆的深藏不露也讓我們對民宿伙食有了很大的改觀v( ̄︶ ̄)y

‧燻雞生菜沙拉



由於外頭是完全的漆黑一片,於是我開啟了紅外線模式,很清楚吧(* ̄▽ ̄*)



騙誰啊 紅外線長這樣?(" ̄ ﹋ ̄)-o╭──╯☆/(# ̄⊿ ̄)/是...手電筒...



對..我們拿了秘辛中的手電筒XD
很克難地拍著照,拍食物能避免就避免用內建的閃光燈,個人習慣。

看似迷你的生菜沙拉,其實份量驚人,還有新鮮的紅洋蔥絲,我被它打敗了。
沙拉醬汁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整體來說是個好的開始~(_△_)~

‧氣泡雞尾酒


賴老闆相當自豪的雞尾酒,少量的酒精,喝起來更像是氣泡果汁,相當好喝,我非常喜歡<( ̄︶ ̄)>



我更愛它極富藝術感的杯子,杯腳折出一個角度,很有趣,在燭火下更是性感。
而這正是我們用餐時的亮度,只有燭火,火把和營火,昏暗的環境和Brown Sugar有得比。

‧南瓜濃湯


上頭的葉子是燃燒的小傑(?)
香味獨特的香草,賴老闆的南瓜濃湯不輸外頭大餐廳,濃郁的口感喝得到。

‧賴老闆手工麵包


奇貌不揚,卻香氣十足,就像放學走回家的小巷子裡,會飄出烤麵包的香味;同時也是明天的行程之一:麵包DIY。
這是下午老闆作的,可以說是十分新鮮,稍稍烤過,就上桌了。

‧內含枸杞和葡萄乾,還好不是包芝麻XD


奇貌不揚的麵包,真的出人意表的好吃!!!
而且很香,不油不膩,若不是後頭還有很漫長的豐盛晚餐,會讓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吃,搭配濃湯一同食用也很美味。
最外頭薄薄的一層脆皮,內裏軟得不得了( ̄▽ ̄#)﹏﹏

‧前菜 煎雞腿肉佐特製醬汁



熱愛食雞的Fox,沒想到能夠在一間民宿的伙食吃到這麼美味的雞肉,外皮煎得酥脆,肉質Q彈不已,肉汁豐富(〞▽〝*)
是好吃的雞腿肉,這點毫不懷疑。

上菜的速度有些緩慢,畢竟老闆一人要料理我們六人的晚餐,但外頭實在有點冷,我們就跑進廚房看老闆作料理了XD

‧大片肋眼,每一塊牛排都非常的實在。


‧牛小排、肋眼以及腓力牛排,這瓦斯爐面版跟我家的真像,但人家是高級的林內,俺家是老牌櫻花XD


豪邁的開了大火油煎牛排,滋滋聲作響,在一旁看的我心驚膽跳,一直想問老闆這樣會不會煎焦或煎老了,但等到上菜時,我才知道是我多慮了,火候掌控得很好,完全沒有煎焦或是過熟的問題(拍手)

接下來我們移到室內拍照,溫暖許多,但我也覺得圖難看許多XD
在黑暗中打手電筒還是有一定的美感╮(′~‵〞)╭

‧腓力牛排





難想像在豪邁的大火中,仍精準保留了五分熟的熟度,粉嫩美麗的粉紅色,是每道牛排最美的時候。

‧肋眼牛排


豐富油脂又帶筋的肋眼,我們將熟度交給賴老闆決定,他說因為帶筋口感,七分熟會更為合適。




‧另一塊肋眼斷面。



‧牛小排


最為柔嫩的牛小排,肉汁豐沛。



牛排類都是只灑上海鹽作為調味,賴老闆說這樣才能吃到牛排的原汁原味,提出牛肉的鮮甜,也讓點食牛肉的朋友們讚不絕口(* ̄▽ ̄*)

‧燉羊膝


為不食牛的Fox所準備的粗壯羊膝,看來老闆對我瞭解透徹(笑)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雄壯威武的羊膝(〞︶〝*)

‧上頭的羊肉醬汁,濃縮了長時間熬煮出來的美味精華。


‧微帶微紅的羊肉


肉質細緻,略帶韌性,沾著香料調煮而成的醬汁入口,相當美味,也提供了不吃牛的客人另一種選擇。
只不過我更好奇的是如果有人不吃牛又不吃羊,那就是都吃雞囉??(._.?)

‧老闆私藏的南非紅酒。


接著是老闆自製提拉米蘇,當時我們還看見地上放著花蓮提拉米蘇的袋子,心裡一陣不安XD
不過那只是客人留下來的,老闆的提拉米蘇確實是他自己親手作的,而且也相當美味。

‧上桌前才灑上的可可粉。


‧甜點 提拉米蘇


濕潤的海綿麵包和綿密而濃郁的鮮奶油,帶著Espreeso的濃和酒的香,入口即化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



真材實料,我都想問老闆作不作宅配了。



晚餐過後和老闆聊聊天,大家洗個澡或窩在客廳看電視,或是上去頂樓看滿天星空,我向老闆借了腳架,上頂樓去看星星去了v( ̄︶ ̄)y

‧快看快看,是北斗神拳耶~!!


不想要曝出星軌,於是就只能拍到比較亮的幾枚星星,還好北斗七星除了中間那顆都挺亮的。
待我們轉向城市那面 ε=ε=ε=ε=ε=ε=╭( ̄▽ ̄)╯

‧獵戶座就這樣完整地在眼前
        

還可以看到雙子座的腳和金牛座的角,不太完整就是了。

‧介於三個星座的中間,我也不知道我在拍什麼。


算是次於目前我看到的最美的星空,但因為秋冬有好認的獵戶座,所以看起來也有意思多了,暑假在墾丁一個很有名、風很大的草原看到滿天的星星,多到什麼都看不到,還會以為自己瞎了XDDD

喜歡觀星的朋友也很適合來這裡住上一宿,不過對專業的觀星族這裡大概還嫌太亮,對我們這種出來走走玩玩的而言,這片星光已經很驚人啦XD

507的南非氣氛晚餐,美味!


本次旅遊延伸
【中台灣小吃】廟東夜市小吃巡禮 - 台中豐原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住宿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星空晚餐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陽光早餐&環境篇》
【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麵包DIY&養生中餐篇》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507高地美健農場 - 我愛妻民宿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134-10號 
電話:( 04 ) 25895507  
傳真:( 04 ) 25897507
民宿預約時間:AM9:00-PM6:00
網址:http://www.507highland.com.tw/ 

假日休閒何處去
【溫泉湯屋】洗心館泥漿溫泉水舍 - 台南關子嶺
【平價溫泉】長青溫泉會館 - 台北烏來 
【台東池上】大坡池在地創意米食饗宴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台東池上】池畔驛站民宿&豐盛早餐 
【台東池上】玉蟾園在地晚餐&手工香皂 
【台東池上】莊稼熟了&黃姐民宿一夜情 - 優質民宿 
【台東池上】悟饗池上便當博物館&多力米故事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13

53 則留言:

  1. 我頭香~放鞭炮
    這一餐我獨得
    好久沒有大口吃肉
    給把牛排拍的血吱吱又美味的狐狸妹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賀頭香!!!
      好久沒看到花花來搶頭香啦!
      (* ̄▽ ̄)/‧★*"`'*-.,_,.-*'`"*-.,_

      刪除
  2. +2~賴老闆猴腮雷啊! 那些星星要連連看,才看得懂啦!>"< Fox,謝謝你告知我貴婦奈奈事件,我去看了,
    想了想,把它刪掉了!雖然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寫但總比惹上麻煩好.謝謝你,F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賴老闆真的是猴腮雷呀!!

      不客氣! 大家最近都戰戰兢兢的,都有些敏感
      我比較希望不要是我太雞婆呀>"<

      刪除
  3. 我想說怎會有紅外線模式

    原來是被騙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我姐也很驚訝的問我 你有紅外線模式?XD

      刪除
  4. 凱西推推^_^
    老闆真是太厲害啦~
    提供住宿~又自己準備吃的給客人^.^
    重要的是大家都吃的很滿意^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得呢!!
      民宿有這麼好的伙食!
      超利害的^___^

      刪除
  5. 其實我以前還蠻常偷看你的文章
    因為拍的都好正點(L)(L)
    這個民宿好棒 是一種大廚到你家的悠閒奢華享受: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這樣子講人家會很害羞(* ̄▽ ̄*)
      非常歡迎你常來嗑牙聊天!!

      我喜歡你的畫風(* ̄▽ ̄*)
      一起加油吧!!!!

      刪除
  6. 咦...還有這種經營模式啊
    感覺挺適合我那個想在山中弄個小木屋又喜歡做菜的老爸XD

    話說頁首的那張照片是用什麼技巧啊?
    還蠻喜歡那種f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其實是裁出來的而已
      我有拍一張跟直式雞尾酒一樣的照片 但是橫的
      然後把酒杯右邊裁出來而已v( ̄︶ ̄)y

      很高興你喜歡~~真的~(* ̄▽ ̄*)

      刪除
  7. 前一篇就已經超吸引我,
    再加上看起來超好吃的晚餐,
    還有那麼清楚的星空
    (上次看到這樣的景致是在阿里山,沒想到卓蘭也有好風光)
    這家立刻躍升本年度最想去的民宿!(我自己排的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天氣好的時間滿天星空呀!!

      刪除
  8. 每次看你拍的照片都讓我口水流滿地!
    看起來應聲聲好吃度加五十分呀!
    (害我不敢半夜開來看XD)
    星空晚餐感覺好棒~我也要揪我老公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哦哦 揪老公去正好!
      這是愛妻民宿呢~~要夫妻倆一起去好好享受沒錯~!

      我都半夜寫食記
      所以我半夜都很痛苦>////<

      刪除
  9. 很特別的地方,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對你有用唷~! 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10. 夭壽~看到牛小排我整個投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
      好吃~~~
      老闆真的猴腮雷!!!

      刪除
  11. 很漂亮呢!夜景


    我從兔兔那跑過來


    哈哈


    美食達人 以後我會多多來拜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ㄟ( ̄▽ ̄ㄟ)
      這裡有茶水有餅乾~
      自備眼鏡一付就可以坐在這裡一整天看食記啦!!
      很高興你喜歡>////<
      Fox好開心~

      刪除
  12. 請問...
    fox知道自己文章被抄襲的事嗎?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00509

    回覆刪除
  13. 南瓜濃湯 好美唷

    羊膝 吃完可以 用來 打鼓惹吧

    甜點 是 一餐之後 的 完美句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膝吃完可以打鼓XDDD
      好棒的說法 我喜歡!!

      對呀 老闆自己作的提拉米蘇 好吃!!
      真的很出乎人意料~
      鍾大作不作甜點呢?

      刪除
  14. 這篇~~我只能說讚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
      也謝謝你的推>///<

      刪除
  15. 提拉米蘇是大魔王!!
    不過在外用餐很有情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拉米蘇是老闆的殺手鐧呀~!!

      外面有點冷
      但氣氛很好是真的
      是全新的體驗~

      刪除
  16. 噗噗噗!!!!黑黑中打光的照片真的很漂亮耶!!!!

    啾竟是多大隻的手電筒居然這麼亮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大支唷XD
      不過沒電的也很快囧

      刪除
  17. FOX~~~~

    我要吃麵包~~~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嚕比改天也可以`507作麵包!!
      真的好吃唷~!!!
      改天向老闆推薦妳!!

      刪除
  18. 好喜歡這樣子的民宿^^
    老闆把每個客人都當作
    自己的老朋友一樣接待
    吃著老闆親手做的料理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地點真好,滿天星就在眼前^^
    candy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的用心是我們這趟旅程感受最深的
      從住宿到用餐
      甚至是屋內的小東西 看了就讓心中洋溢著幸福^___^

      感謝推推(* ̄▽ ̄*)

      刪除
  19. 你看到我的星座,哈哈!
    有看到簽名本子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呢= =+
      還有看到你的名片XD

      PS. 要不要一起去雲洞山莊玩呀~~~

      刪除
  20. 想去耶,雲洞山莊一直被延遲了,你有打算甚麼時候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現在我們處在阿布司機要準備開店了 所以他不能載我們下去
      交通上的問題

      我希望可以三月去 但是每個人的週末都很剛好有事
      所以大概要四月了 也是拖一個很久

      刪除
  21. 那個琉球還有那把火拍的真棒...
    說真的...還蠻喜歡這樣優優栽栽的過...♡
    可以這樣一邊聊天吃美食飲酒作樂...
    人生就該要這麼爽啦..♫ ♪ ♬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這是人生啊!!!v( ̄︶ ̄)y

      如果天氣可以別這麼冷的話會更好XD

      刪除
  22. 真的拍的到星星耶...我的G10拍的到嗎???沒試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可以吧 要看你的快門最久多久囉~!

      刪除
  23. 超讚的!!

    婆家的人想要出遠門玩.......這種的超有氣氛的

    我覺得在外面拍的餐點比較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好~!!
      空氣好 東西好
      床好 家具好 等春天天氣好點時 可以去走走((>( ̄▽ ̄)<))

      刪除
  24. 那瓶紅酒不錯
    還真的拍的出星星
    需要搖那個什麼黑卡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呀~
      我沒有搖黑卡 就只是放著曝光
      當時也沒有想要要搖什麼的XD

      刪除
  25. 阿布司機咖啡店開幕,記得揪我去,我也要參一腳啦(翻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可以去那裡晃晃了~
      不過還沒開幕

      刪除
  26. 哇哇哇~這裡還真的看的到星星喔~
    真是有浪漫的情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半夜爬上樓拍的
      不過晚餐時真的也是滿天星光
      超酷的啦!!!

      刪除
  27. 我 比較少接觸 甜點類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