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J-Ping,、k2義大利冰淇淋、K2小蝸牛廚房,如果你是忠實顧客,那自然會知道在台北東區新開幕的Solo Pasta~!!

可惜Fox都只有聽過沒有吃過XDDD
連來吃這間SOLO也是迷迷糊糊的情況下來的╮(′~‵〞)╭
電話中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集團新開的什麼分店brabrabra..直到坐到了餐桌上才知道,雖然我沒吃過J-ping、k2等等,但聽過還是有的。

‧幸好在停車時遇見了也剛好走出來的Bruce,才沒有走錯方向...XD


見到門面的第一個映象,覺得是間很暖色調的店,木頭、黃磚,和流動在客人身上的光線。
我們有事先訂位,一開始覺得客人六成滿,等到我們全數入座後,就幾乎是全滿了,雖說是試賣,生意卻仍相當不錯;不過這天是假日,平日自然就不曉得了,這個時候我們還沒看到菜單和價位。

‧附上一人一杯的水



‧試賣菜單,有些粗糙地打印在美術紙上,之後會好一些


開胃菜的選擇還算中等多,我一度懷疑它是按照菜名長度去排(笑)
從60元~230元,不是很均勻的價位分布。



主餐義大利麵的數量就算是中等少了XD
正式開賣時應該就多一點了,但因為目前只去過一次所以也不清楚。
從190元~280元,對我而言,價位似乎高尚了點~( ̄▽ ̄)~ (貧困女大生?)(什麼?Fox不是男大生?)
但是以義大利麵而言,我想這樣的價位應該尚稱中等。

‧飲品 60~140元


最便宜的是菜類、次便宜的是80元汽水類,之後的都是咖啡類了,最貴的是拿鐵140元。



‧還沒經過粉飾的大白牆,聽老闆娘說開幕時會更漂亮,這也是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知道的。


店裡面昏黃溫暖,不時有用餐聊天的交談聲和刀叉敲擊發出的清脆聲,很像世紀帝國點擊市場時發出的聲音...(?)
不過我沒說這裡像市場就是了,我反而覺得這樣的背景音挺不錯的。




餐桌上有簡單的刀叉,燈光直打在餐桌上,漂亮...但...難拍....

‧感謝那桌說笑的客人,我覺得他們聊得很開心。


在這樣的空間和燈光下,非常的合適。

‧也就是這面牆最後會漆上一些玩意兒。


‧角落的一個兩人座


棕色調真是不錯,不過我的眼光卻一直被右上角吸引v( ̄︶ ̄)y

‧開放式的廚房,也太開放了....@@


上菜整體的速度還算可以,前菜上得快,不過卻有點小錯誤,導致分成兩次上菜,麵讓我們悄悄等了一陣子,不過因為一群人沒事聊聊天,時間也很快就過了。

‧綜合醋漬菇 80元




吃進嘴裡滑溜溜地,水份充足,微酸但清淡的鹹度。

‧佛羅倫斯燉牛肚 100元 (愛蜜莉雅燉牛肚?)


茄汁煮得相當入味,牛肚也滷得相當軟中帶點彈性。

‧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 60元


無鹽麵包吃起來很有韌度,有兩種口味,一個上頭鋪上簡單調味的番茄丁,味道甚是清淡,但麵包烤焦的部份真的頗為苦澀,讓人無法忽略的焦味╮(′~‵〞)╭

‧雞肝醬口味


我對雞肝醬的味道不熟悉,但據在場的人吃過都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但那烤焦的地方真的相當可惜。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260元


粉紅色的燻鴨胸,色澤著實吸引人,不過僅有少少的3、4片,有些精緻了點就是( ̄y▽ ̄)╭
大概上面是法國料理下面是義大利料理?XD

‧鴨胸肉的粉紅色紋路真是漂亮


麵醬很實在地附著在麵條上,吃起來麵條帶芯微硬,醬料濃度很夠,非常濃郁
但是對Fox的口味有點淡。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元


這一品的調味就比較合我胃口一些,沒那麼清淡,應該符合一般人的口味。
一上來我就覺得它很像小時候一種玩具,都是鮮豔的紅色、綠色,可以翻過來再吸住皮膚的小玩具XD (我曝露了我的年紀了?)



肉末看起來相當誘人,我想調味會比較重的原因是來自充份拌炒的肉末底,再加入貓耳朵麵完成的;貓耳朵對我來說口感有點硬,其他人覺得很OK,難道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吃很硬的?!!(~o ̄▽ ̄)~o





(" ̄ ﹋ ̄)o╭──╯☆/(# ̄⊿ ̄)/我軟硬皆宜嘛~~







‧銀魚芥藍苗與拿坡里帕克里管麵 230元


這名字真是難倒我了....
我一直以為名字長幾乎是把所有材料都寫進去,不過我沒看到花椰菜三個字就是了XD
不過管麵真的很特別,Fox第一次看到這種麵,口感獨特,用叉子穿過一邊挖起豐富的花椰菜和銀魚,很便利(?)
那個綠色的圓圓的其實就只是花椰菜下面一點的地方(?)
Fox也會吃那裡(???),甚至是最粗的部份,就是一般在握的地方,Fox也會煮來吃...


嘖....
怪怪的...~(_△_)~

‧羅馬起司培根義大利麵 230元


義大利麵的基準味,Fox個人是以青醬為準啦..不過這裡沒有青醬..sad。



不過白醬看起來也相當真材實料,醬料濃稠地附在麵條上,因為加入了培根一起煮,來自培根的鹹味和起司醬讓每一口都很充實v( ̄︶ ̄)y
這大概是這幾道我吃起來最正常鹹度的。



麵條的硬度也剛好比其他盤軟一點點但仍然帶芯,Fox很愛(〞︶〝*)


‧正港拿坡里海瓜子扁舌麵 250元


點菜時,咩學妹就指著正港說,這名字實在有點鄉土..XDDD

‧用野生的海瓜子以茄汁調味,比較小尾的海瓜子。



呣...這道麵的調味讓我很有小學便當的回憶...呣...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160元


一個看似重口味但事實上很清淡的千層塔,入口即化,起司和微酸的茄汁,加上菇類的清甜,挺好吃的。




‧皮耶蒙低溫慢火豬肉片佐鮪魚醬 120元


這讓我非常沒印象....Orz
鮪魚醬有鮮味和奶油混合的味道,火腿略鹹。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馬森老起司 280元


這名字讓我想起了ABU的長長菜名,簡直是有得比了(笑)
溫泉蛋流出的澄黃色蛋黃閃耀著金光,嘖嘖....戳破它後將蘆筍切成小塊後,沾著有機蛋黃和36個月的帕馬森老起司,那起司有一種很特殊的氣味,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有點像在嚼99%的明治可可,傳說中的99%,我還買它來送給小學妹過,因為我的名字XD
微妙又謎樣的36個月帕馬森..我無法形容。




‧香草子奶酪與焦糖紅酒櫻桃 80元


還可以我想,不過香草籽只在最底部那層,像是分開倒入的,不過還好吃的囉。

‧老奶奶檸檬塔 90元


我想它叫老奶奶是因為吃了嘴巴會像老奶奶的酸梅嘴一樣XD
它真的很酸很酸,但也是第一次吃覺得很特別ㄟ( ̄▽ ̄ㄟ)


‧提拉米蘇 80元


淡淡的酒香襯進濕軟的蛋糕體裡,入口有淡雅香氣,白色部份帶可可粉的味道,濃郁令人喜愛。



整餐吃下來,個人口味而且夠濃郁且真材實料,不過在鹹淡方面對我個人而言是過淡了點,但整體來說仍是值得期待的一間新餐廳,端看每個人的口味能不能接受了,與我們在外面吃到的義大利麵口味有些不相同,不過我也沒有吃過小蝸牛,說不定小蝸牛就是這樣的南義風格,我不太清楚。

CP值我覺得中等而已,前菜很迷你,如果只是點給自己一個人吃的,是就還好,而麵的份量也算是中等..偏少一點點我想,Fox有吃飽( ̄▽ ̄#)﹏﹏





百無一用意呆利~~~呀~~XD
【義式創意】挑逗味蕾意識廚房 - 台北公館
【義式料理】Padova帕多瓦義大利麵 - 桃園市
【平價義式】Mint義大利麵 - 台北木柵 
【義式料理】Thirty義式小館 - 新店大坪林 

放寒假~快去東區吃東西!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84

 ----------------------
 ◎店家資訊◎

 名稱: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1段29-1號
 電話:(02)2775-3645
 價位範圍:200元起
 本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6787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1 則留言:

  1. 那蘆筍看起來真誘人: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細的蘆筍和兩顆有機蛋
      謎呀XD

      賀頭香~(_△_)~

      刪除
  2. 發現最近FOX喜歡的店都黑黑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我也不願意呀~
      黑黑的不好拍...T^T

      刪除
  3. 我想請問一下fox你是用什麼相機拍的阿?
    很喜歡你的圖片光影呈現
    尤其是第三張水杯的那張

    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個是用NIKON D3000拍的.
      但是有一些是用大DC FUJI S1500拍的~
      我覺得DC就很夠用囉~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圖^__^

      刪除
  4. Fox,不等你編輯了,先吃囉!^_^ +1~

    回覆刪除
  5. 黑黑的店拍起來比較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
      下次一起來去個BROWN SUGER XD

      刪除
  6. 凹嗚~~
    是千層麵嗎?
    X!
    看起來好美味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千層麵吧..
      不過是個小小的前菜而己...
      而且吃起來像麥當勞的無鹽薯條XD

      刪除
  7. 我好想吃啊~滾來滾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義大利上打滾嗎?XD
      很有畫面哩(噗)

      刪除
  8. 喜歡青醬麵嗎?
    可以試試ComeOnItaly 來吧義大利的青醬麵 或是青醬燉飯喔! 很推薦!

    http://comeonitaly.pixnet.net/blog
    http://www.comeonitalyst.com.tw/
    http://www.comeonitaly.com.tw/

    回覆刪除
  9. 你是小鳥胃,所以吃飽是一定要的阿(笑)

    但是那個前菜真的好少,少到叫我如何是好(有押韻!!!)

    在這樣氣氛的店裡,看到菜單上有"正港"兩字真的是很趣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菜真的很少....盤子又大...
      應該換一下我覺得

      正港和道地的取名都很幽默XD
      但東西是真的不錯吃哩~

      刪除
  10. 雞肝 ... 雞肝 ... 雞肝
    百萬了,好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肝...哪裡寫錯了嗎????

      百萬呀.....
      真的很快......(遠目)

      刪除
  11. 花椰菜那個跟芥蘭不一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樣吧~我們有吃到芥蘭~
      而菜單上又沒有任何一道菜名有花椰菜呀~

      刪除
  12. 好吧我在頭暈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喜歡妳的照片(羞)
    快點謝謝我的喜歡~(偷看了三樓的留言來亂的)

    這間我之前有瞧見,想吃卻還有其他更多想吃的~
    等正式開賣再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謝謝你的喜歡~~來~~~我來親一個> 3 <

      刪除
  14. 話說他們有青醬啦~
    人家都寫"真羅勒青醬義大利細麵"了
    妳還故意忽略它 XD
    不過我真的很愛鴨胸那道~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口@!!!!!!!!
      難道說我真的眼包了嗎!囧

      刪除
  15. 以前住台中時吃過 j ping
    除了對高中的我來說貴鬆鬆印象深刻外
    其實吃得不太習慣 ~"~
    但其他兩家分店倒是很不錯
    台北這家還沒去過

    哈話說拉拉關係我算認識老闆(?)julia

    ps 我是白宇心

    回覆刪除
  16. 詳細而且精緻的食記!
    非常值得參考~

    不過插個花
    芥藍菜跟花椰菜以料理者的角度確實是不同的蔬菜!
    雖然他們是十字花科同屬植物的變種
    不過去菜市場會買到截然不同的兩種食材~

    從圖片上看起來像是芥藍菜的"花"跟"莖"切段後料理的
    當然我不是當事者
    無法完全評斷其口感跟味道
    只是給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