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印度料理】香料屋 - 台北天母



看似細緻卻其實充滿不同辛香料,味道豐滿(?)的印度料理。

會來到天母本來是要特地來吃番紅花的,以報答某T某J的搬運醉漢之恩(傻笑);無奈天母的假日也是人潮源源不絕,車位一位難求,幾經折騰後,走到番紅花卻發現中晚餐間有休息時間,此時隔壁有一間香料屋映入眼簾,也沒有休息時間,對於特地來到天母的我們,不吃點什麼東西回去就是對不起父母!!!(嗄?)

於是心懷著感激覺得香料屋中午沒有休息真是貼心後,決定入內用餐v( ̄︶ ̄)y

‧烤薄餅


烤得薄薄的一片,拿在手上都覺得稍一用力就會啊地一聲嬌喘被腰折,烤得金黃還以為是起司薄餅,但吃進嘴裡滿是黑胡椒的辛辣@@
是作為一入座就會招待的點心。



‧鮮綠色的微妙醬料,雖然我不討厭香菜,但打成這付德性後會散發出一種生生的辛辛的味道。



加點香菜醬可以緩和薄餅的辛和滿嘴的胡椒味,是道可愛的小點心,如果沒有吃完留著沾之後點的咖哩也很棒~(_△_)~
菜單是紫色的,多了一絲沉穩,不完整的菜單請點我

‧我一直幻想要有這樣的窗簾,但最後我娘親給我挑了一個很梗的黃色調,哭哭....


‧黃色單一圖騰的壁紙我很喜歡,牆上的拼布畫也很有趣。



‧坦都烤雞腿 320元


雖然換了個名字但感覺上就是師大印渡風情裡的酸乳烤雞腿,雞腿肉用酸乳醃製並用印度香料調味,將腿肉烤得紅通通一氣,週邊帶點微焦,一上桌香氣四溢,這份量實在迷你精緻,腿肉兩尾、大腿段也兩尾。



底下鋪的是生洋蔥和一些青菜,雞腿擠上檸檬汁後,就可以食用。
吃得出是經過酸乳醃製,但酸味很淺很淺,辣味也像被包覆般,香料的味道很香很撲鼻;肉質口感方面,這種比較沒有彈性的肉,Fox個人不太喜歡。
但是酸乳烤雞腿總是來印度料理店都要點一下的東西╮(′~‵〞)╭

‧菠菜雞肉 320元


綠綠糊糊的菠菜雞也是到印度料理由一直都有點來試試的菜色,把菠菜和香料一起燉煮,煮到菜都看不出來是菜了,老子都不老子了(XD?)
而且咖哩盅的大小一送上來就讓人擔心,這丁點兒賣我300元,卻只有巴掌大?



但是這些疑慮在將菠菜雞吃進嘴中,感受全是辛香料以及小茴香的特殊香味卻被菠菜中和成溫潤的口味時,一掃而空ㄟ( ̄▽ ̄ㄟ)
配上烤得Q彈的烤餅,好吃到要哭哭了〒△〒



‧香料燉牛肉 300元


最吸引我的是這迷人的鵝黃色、精緻如絲綢般發亮的醬料,牛肉塊切得豪邁,有種不枉300元的感覺,濃郁帶奶香,口味溫和卻豐富,看似無害吃進嘴裡卻有種小宇宙爆炸的味兒~(_△_)~
據說牛肉完全不柴,而且肉質有彈性且嫩,在嘴裡越嚼越香。

‧奶油烤餅 70元


烤得Q彈膨起的烤餅,餅香兒十足,一份兩入,表面涮上奶油,周圍微焦,將餅撕開要使點力,餅帶了點韌度。
奶油香味其實也沒那麼明顯,但就是在餅香上增添一種香甜的味道。



‧洋蔥烤餅 100元


不愧是洋蔥烤餅,臉上就寫著:你好你好,我是洋蔥烤餅~( ̄▽ ̄)~
洋蔥味超級明顯,但是還好我沒有很討厭,反之其實還挺好吃的,洋蔥的香味不帶辛,很像在吃洋蔥口味洋芋片的那種味道v( ̄︶ ̄)y



‧油炸麥餅 65元


就油油的...油油的..油油的...油油的...又軟趴趴的.(無限迴圈)
是個很胖的不舉男人之意(?!)


(" ̄ ﹋ ̄)o╭──╯☆/(# ̄⊿ ̄)/



‧還沒到齊的滿桌菜,看起來很少但其實非常足夠!!(‵▽′)ψ



‧番茄奶油魚 340元


奶油魚聽起來很不錯,但加了番茄我就要皺眉頭了,但是凡事皆有它神奇的地方,而印度料理大概就是像中華一番裡小當家對戰香料公主時,旁邊有一個一直打岔的小嘍囉(幹嘛這樣..人家是讓你瞭解故事內容耶=  =)所說:任何再不起眼的食材只要經過我們香料公主的精準調味後,就能起死回生!!!

此時背景香料公主手上的香料變得像金粉一樣閃閃發亮,接著那一整鍋食材就....

發光了──發光了──發光了──發光了──發光了──發光了──)))))

扯翻啦!!!這尛呀~~╯-____-)╯~═╩════╩═


OK~讓我們回歸平靜,我們是優良正直的良好青年(干這屁事?)
正如中華一番的情節,番茄奶油魚的咖哩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了番茄和各式香料的加持後,番茄的味道居然昇華了,變成一種很棒的底基味兒(〞︶〝*)
魚塊也是豪爽的大,一盅裡約莫4、5塊,醬沒有入進魚裡,但是口感得Fox喜愛,應該會是很得女性青睞的一品。

‧奶油香料乳酪 250元


我想這大概是我最不習慣的一道了,乳酪帶的那種氣味較不合我的胃口,但是得到同桌友人們的好評,於是乎這應該也是道不差的料理。




不吃乳酪塊的話,Fox仍覺得醬料非常的優。

‧起司烤餅 100元


這烤餅真是酷炫斃了!***ˋ(  ̄▽ ̄)ˊ***
難怪拿起來特沉,原來是看起來和奶油烤餅一樣的餅皮兒底下,居然滿是起司!!!
伸縮自如,若它是個男人必定滿分(笑)

‧長一點兒呀寶貝~<( ̄▽ ̄)σ "(" ̄ ﹋ ̄)


最有飽足感的一道烤餅,簡直可以當作正餐了,單吃也是一絕,神奇不已。
只要拿它沾一點點咖哩醬,一點點就好,非常美味,在嘴裡反覆咀嚼有著彈性且耐嚼XD

‧仔細一看其實店內相當有設計感,與它的外表真是不太符合。


‧鏡子一大堆,但也是很聰明地擴大了整體的視覺空間,我們還以為有兩倍大,但只是被鏡子唬弄了(笑)


我們又是最後一桌客人XD

‧來自異國的一些器具,還有印度神Ganesha的掛飾。


‧Ganesha是祈求順利、成功之神,也是財神。


是個年紀很小的神,但卻是印度很受歡迎的神。

‧ps.這是一盅咖哩的大小,Fox示範XD


但是吃到後來我們居然還能打包回去,原本還以為這小小一盅如減肥餐般大小的咖哩,會讓我們吃得乾乾淨淨還抱怨吃不夠,但印度的境界總是微妙...
居然還可以讓我們把餅吃完後帶著有飽的胃袋並打包回家,而我們以為裡面少少的咖哩醬叫店員打包會引來嫌棄眼神XD
看到小小杯的紙杯才知道,她們見怪不怪了~(_△_)~

只能說印度咖哩還是好吃啊!!〒△〒 價格高了點但絕不會讓我後悔。
我愛香料味,只要有加入一大堆香料煮出來的咖哩每一道都好吃到開花,無奈這店位於天母,就我活動範圍而言並不是這麼便利,只能就近吃吃師大的印渡風情,份量稍大而價格和香料屋相近,相信還有許多不為人知道的印度咖哩,請告訴我吧!!!!\(‵▽′)o╭──╯☆/(# ̄⊿ ̄)/



是咖哩!!!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異國料理】印渡瑪瑪印度餐廳 - 師大夜市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來點不是台灣的異國風吧~嗄嗄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吃到飽】華泰王子大飯店《楓丹廳》- 異國料理吃到飽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異國料理】泰國小館 - 台北公館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97

 -----------------
 ◎店家資訊◎

 名稱:香料屋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0巷10弄6號
 電話:(02)2873-7775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30;假日11:30~22:00
 價位範圍(每人):300元起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7870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8 則留言:

  1. 意思就是不便宜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但是還是覺得不錯啦~
      那樣的價格有值得!!!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那個巴掌鍋

    看了實在令人心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放心~
      吃起來有那個價值的~!

      刪除
  3. 這印度菜看來蠻酷的~
    咖哩.........被這一講起突然間想吃起來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度咖哩真的是一種好吃到會翻過去的東西~!!!
      真的!!!(抓著四號的衣領前後晃)

      刪除
  4. 看得出來...
    口袋要深一點~才能點多一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人多一點去就剛剛好了XD

      刪除
  5. 不知道...起司烤餅能不能外帶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也想要直接外帶起司烤餅呀!!~(_△_)~

      刪除
  6. 很難想像巴掌鍋有多少份量耶.....
    還是說它底下有挖個洞,
    直接通到桌子下面的管子,
    醬汁就是從管子輸送上來?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我不爭氣的笑了XD

      看起來雖然很少~但是說實在的很夠吃耶~

      刪除
  7. 看起來真是不太便宜ㄟ
    萬一挑它作聚餐地點會被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不會吧~@@
      東西好吃..份量雖然小了點.但是咖哩醬都很夠吃.
      餅也都很大~不過烤雞是真的少得讓人心寒了點XD
      我們四個人分一個人約五百~都有吃飽!

      刪除
  8. 吃完有背後有一條龍或是彩虹出現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我在咖哩醬上打滾兒呢~~(_△_)~

      刪除
  9. 推~
    這一間應該跟台中的是同一間吧?
    店內設計跟MENU蠻像的,而且也都叫香料屋
    是不便宜,但是味道很不錯!
    我很愛她們的烤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好奇過是不是和台中那家相同~

      異國料理都好貴 但是真的會讓人有種截然不同的美味~!!
      下回到台中我再去吃吃看台中的香料屋吧~!

      刪除
  10. 下次來挑戰隔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ok的啦~!!!
      在那之前我不會喝醉的XD

      刪除
  11. 感覺用手捉吃起來比較過癮

    印度風味很足~音樂應該來個印度麥可的~~印啦印啦!!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油內褲~~!!!!!

      師大的印渡風情真的店裡會放印度歌舞的影片哩XD

      刪除
  12. 會吃這家,表示你有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安內供`
      挖欸歹勢~(_△_)~

      刪除
  13. 很少吃到這類的料理耶~
    不過看似味道重的,
    還滿適合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熱愛重口味~
      那真的真的~可以試試看印度咖哩~
      我也是很愛重口味的人兒呀XD

      刪除
  14. 頭腦放假中的嚕比

    來看FOX拉~~

    不知道有沒有收到嚕比的賀年卡~

    不放心

    來補一句新年快樂

    雖然有點晚了~哈哈哈

    心意不打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
      我忘記我是給嚕比屏東還是台北的地址哩~XD
      屏東似乎還沒數到~回台北再看看!

      謝謝嚕比的祝賀~~
      我也要祝你虎年旺旺旺`!!
      心意也是不打折~!!
      抓抓樂我來了(幹勁)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