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可以飽餐一頓的石頭火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石頭火鍋最近有越來越夯的趨勢?
寒假時回屏東吃了當地頗有名的華之園石頭小火鍋,130元共鍋加份肉再加點便宜火鍋料,230元讓Fox和F姐飽到無以復加。
屏東的價位和份量是絕對會讓人覺得錢超大ㄟ( ̄▽ ̄ㄟ)

離景美不遠的新店,也開了間石頭火鍋,在某天天氣恰當時,決定來試試看。

‧北新路與中正路交叉處,饗宴石頭火鍋。


紅色的招牌,又在天橋下,要人不注意也難,偶爾會經過的我,從它在裝潢時就在注意它了。

‧菜單


基本上鍋類190元起,共鍋要加30元;另外還有簡單的商午餐宵夜,140元牛豬羊基本鍋可供選擇。
最上面的三個基本鍋還有所謂加大價,肉類40% up,於是兩個小鳥胃就決定點一鍋加大的豬肉鍋來共鍋了(* ̄▽ ̄*)

‧自助式的醬料區及飲料,不過櫃子裡的飲料要錢就是了。


當然我們免錢紅茶喝喝就滿足了,也不難喝,有讓我去續了一杯。
共鍋的話會讓我們坐在轉角處,這樣子兩個人呈現直角,比起兩個人平行面對一個鍋子好很多,不過一旁也有非吧台的座位,只不過當時都坐滿了。

‧一人一個石頭小鍋,排整齊真可愛(?)


石頭火鍋會先炒過,將油熱了後,加入洋蔥和一些蒜頭、辣椒下去拌炒,要炒的時候,也會立起防止油噴濺的金屬圈。



‧梅花豬肉鍋 加大220元


‧稍微炒香了後,再把肉全倒進去炒至七分熟。


炒至七分熟後再拿起來,我倒是沒看過這個步驟,Fox吃過的是炒完後就直接倒湯進去,帝一也是如此。

‧接著倒入高湯,就完成了~(_△_)~


整個過程不久,接著會送上菜盤和一碗飯。

‧噹噹噹噹~完成體,之後等湯滾了之後就可以享用啦~!v( ̄︶ ̄)y


‧炒至七分熟的梅花豬肉


把豬肉的精華留在鍋中成為湯頭,剩下的肉就等到要吃時再下去涮。
我想大概是怕豬肉在鍋裡煮太久,肉質煮到老掉,然後就會長出白頭髮(?)
所以把肉取出來這點其實也挺貼心的,可以自己控制煮的時間。
先醃後煮,相當鮮甜,口感也有彈性不乾柴v( ̄︶ ̄)y

‧菜盤


看起來算是勉強及格,菜類都很新鮮,蝦子也是新鮮,不過堆疊起來的高麗菜有點膨脹XD
想想其實一個人吃的話,這樣就很足夠了。



有高麗菜、金針菇、草蝦、青江菜幾葉、南瓜、蒟蒻捲、魚板、米血、香菇、魚餃燕餃,還有一個被擋住但我記得有吃到的蟹肉棒(大概有...人老了記憶不好)



‧馬馬虎虎的飯,不會乾硬,偏黏。


‧店家特調醬料


上頭是胡麻醬,下面是酸的,我比較喜歡麻醬,也很喜歡麻將~(笑開)
Fox的吃法是把麻醬拿去加一大堆蔥蒜,非常優!(* ̄▽ ̄*)

‧尖峰時刻坐滿滿。


整體吃下來,以它的價位而言,220元有把兩位女士(什麼?妳是女的?!!)餵飽,而且食材上沒有不新鮮或味道微妙奇特等等,相當划算,很便宜的一餐石頭火鍋。
雖然份量不能和在屏東華之園230元超大一鍋相比,不過在台北我覺得這樣很便宜(~o ̄▽ ̄)~o

如果沒事想吃點不同於普通小火鍋的石頭火鍋,而且是單人小份量的這種,我有再訪的意願就是了。
帝一、曾德或雅香,感覺比較大桌,我也沒有試過兩個人去吃,不曉得他們能不能兩人開鍋之類的,不過我可以確定饗宴一人就開鍋啦XD






再來個冷氣團吧!!!(‵▽′)ψ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平價火鍋】辣匠麻辣燙 - 屏東市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01

 -------------------
 ◎店家資訊◎

 名稱:饗宴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2號 (中正路交叉天橋下)
 電話:(02)2915-0777
 營業時間:11:00~23:00
 平均價位:190元起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8731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16 則留言:

  1. 迷你的也不賴
    最大的好處是難吃自己負責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XD
      說得真是太好了!!!

      刪除
  2. 最近似乎很流行這個~ 感覺湯頭很厲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可以啦 就湯頭會比較油一點 比較早有味道XD
      我也是有吃過炒完之後還是很淡的囧

      刪除
  3. 推+點blog ad
    火鍋就是要炒過才好吃~
    管它高膽固醇~
    吃了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家鄉屏東的小火鍋也幾乎都是炒過的呢~

      謝謝你的推:)

      刪除
  4. 哎呀呀,你沒有點到海鮮盤!!!!我覺得海鮮盤好新鮮的說!!!

    但是男友不喜歡石頭火鍋,我覺得還不錯阿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你家男人不喜歡呀???
      我也覺得很不錯呀XD

      刪除
  5. 兩位女士果然是好小的胃!!
    這樣就飽了!!
    真好養真好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我們兩個飽翻了囧

      刪除
  6. 我肚子不爭氣的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只想睡一覺XD
      但我也很想吃東西T^T
      難怪我會越來越胖(倒)

      刪除
  7. 真的還不錯吃耶,我在中和吃的,住中和的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新店囉!地址是景新街435號,靠近南勢角夜市
    唷!電話是29432100還蠻好記的~~~

    回覆刪除
  8. 石頭火鍋耶!我就是愛這種!
    疑...沒有沙茶醬麻~

    胡麻醬感覺好特別喔!感覺可以來試試,ㄎㄎ!推推~

    回覆刪除
  9. 我家就住北新路,不過是一段,直走大概10分鐘就到ㄌ~我和我ㄉ家人常去吃,店裡靠窗ㄉ那排位置就是共鍋專
    用ㄉ!!!!有沒有發現那排鍋子比較大呀?不過要加收30元就是了## >3<

    回覆刪除
  10. 對ㄌ,饗宴的集點活動直到---2012/5/31 為止,如果常吃ㄉ話要拿點數ㄛ,他有ㄉ時候會沒給+*除ㄌ第一次
    以外,其他次都是自己要點數~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