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精緻套餐】陶板屋和風創作 - 台北三重



窮學生也終於如願以償吃到陶板屋〒△〒

猶記得,當Fox還是個高中生的時候,腦海中只有:一頭牛只作六客唷~
的外國人台詞,當時還好傻好天真的認為...一頭牛只做六克...那一份不就要好多頭牛才能成個8oz ?!
還因此為了這個問題困擾不已~( ̄▽ ̄)~

又到我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時候(好遠好遠),當時王品集團有西堤牛排,及後來推出的陶板屋,那裡真是精緻餐飲的代表,慶功宴或是家聚想要高級一點的話,都是肖想去那裡,不過最後總是事與願違的去了200元以內可以搞定的小火鍋吃到飽或風尚人文之類的簡餐店XD
不過那是那時候╮(′~‵〞)╭,現在選擇更多了,並不會覺得西堤或陶板屋是什麼奢侈的選擇.....但還是偶爾會想說:『來吃吃看吧!!』 的感覺。

於是終於在不是什麼大學新鮮人的這把年紀來奢侈一下了~(_△_)~

‧很早就到了陶板屋的重新店,小朋友說這裡人很少。


但等我們入座後,其實客人就慢慢進來了,到最後居然是把二樓都坐滿了;客席從二樓開始坐起,等二樓坐滿才會坐到一樓去。

‧店員送上菜單,其實菜單很簡單,都幫你配好了。


隨著季節而變化,真可愛XD
一人份就是499元+ 10%,秋冬菜單在此
有沙拉、前菜、湯、飯團、桑椹醋汁、主餐、甜點、飲料,整份齊全來者。
於是我們就要在幾樣沙拉裡選出我們想要~幾樣前菜裡選出我們想要的,等等等..
這跟選擇題一樣,其實還挺好玩的( ̄y▽ ̄)╭

‧先送上的熱茶


我發現我們有一位實習店員,被一個老手帶著。
不過老手都是在菜口吩咐菜鳥怎麼做,讓菜鳥自己上陣。

‧海鮮水果沙拉


點這個沙拉時,看到介紹寫著:鮮美的海鮮,搭配清脆的水果,口感酸甜爽口。
我真的是很認真的好奇有什麼水果...所以我就問有哪些水果呢?
不過想當然爾我得到了同菜單上一模一樣的介紹,我絕對不是奧客,我是真的很想要知道有什麼水果,像我就不太愛吃蕃茄呀~
<( ̄▽ ̄)σ"

‧佐以百香果醬,水果大概是香瓜和哈密瓜,接著就換我們兩爭執香瓜和哈密瓜的差別....Orz
\

吃起來很水果(?),還有蘋果的香甜。

‧香蘋鴨胸沙拉


是一道很漂亮的沙拉,至少我個人很喜歡(〞︶〝*)
像是一朵玫瑰,薄片狀的蘋果層層圍起,中間有鴨胸肉絲和一點魚卵、生菜,沾一旁的和風醬汁,蘋果的甜加上和風醬汁的酸,很開胃。




‧前菜 烤杏鮑菇


前菜沒得選,都是烤杏鮑菇,醃製的杏飽菇,看起來會以為很鹹,沒想到卻意外地清淡,大方地切成塊狀,保有口感和彈性。

‧那一球不是蝦子,是醃過的蘿蔔絲=  =+


‧白蕈野菇濃湯


相當濃稠的一道湯品,不過這才叫濃湯呀v( ̄︶ ̄)y

‧將蘑菇打碎下去熬煮,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蘑菇精華。


熱度很夠,對於愛喝燙的我來說很重要!
味道濃郁,不會湯湯水水的,蠻好喝的。

‧鮭魚炸飯團


真可惜沒有點一個蟹之御飯團....(唉)

‧圓滾滾的一粒,還冒著熱氣,一粒的大小大概像一顆營養不良的柳丁差不多。


佐上特調的沙拉醬,味道很像凱撒沙拉醬。
外皮炸得很脆,可惜內裏有點乾了,還有所謂的鮭魚原以為會是鮭魚味道明顯的魚肉,沒想到只是像鮭魚酥般的零星橘點,小小失望ˊˋ"



沒什麼鮭魚的香氣,飯團方面也稍乾,和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難免失望了。

‧桑椹醋汁


我想應該是取自法國料理的sorbet,帶點冰沙,在上主餐前清清嘴裡的味道。
我絕對不是奧客,但是菜鳥店員真的講了桑椹醋"ㄗ".....客人我....很沒良心的在謝謝的尾音抖了幾下~~~>口<

冰涼又酸甜,真的讓我很想再來一杯!

上主菜時由老鳥示範,菜鳥在後面看,希望不是因為我沒良心的笑了桑椹醋"ㄗ"的事讓她不能上主餐(笑)

‧陶板海陸 豚魚


可選牛魚或豬魚,後來選了豬魚,旁邊一小碟是海鹽,魚是用魴魚,豬肉採用豬頰肉的部位,一些時蔬和炸紫蘇。

‧煎得出油,炸紫蘇的邊緣看起來一付酥脆樣。



魴魚相當鮮嫩,表面只有一些椒鹽,若覺得不夠鹹也可以自行沾點海鹽;不過魴魚本身煎的那面會有鹹鹹香香的滋味,相當好吃。
豬肉的部份,油脂豐富,口感香脆有彈性,也是清淡沒什麼調味,但是有豬油本身的香郁,沾點海鹽,一入口,豬肉本身的油脂化滿整嘴( ̄▽ ̄#)﹏﹏
也是很不錯~! 或是沾一旁的蘑菇醬,就比較有吃排餐的感覺。

‧香蒜瓦片牛肉


看起來很眼熟吧,所以我說我看到澳美客的新菜第一個想到的是陶板屋的這道香蒜瓦片牛肉 ,同樣都是將牛排切成片狀,五分熟的鮮度,讓切面米分女束攵言秀人~~
蒜片是炸得脆脆的,像在吃蒜香餅乾般,上菜時店員會問你要什麼醬汁,紅酒、黑胡椒兩種選一,我選了黑胡椒醬汁。



因為已經切成片狀了,所以再切成小塊沒有難度。



個人覺得沾海鹽最好吃,哪來的海鹽? 當然是偷拿海陸的來用呀XD
也可以直接向店員要,夾一點蒜片沾一點鹽,最能吃到牛肉的鮮甜,口感柔軟,越嚼越甜。
相當不錯的一品。

‧和風芝麻布蕾


用咖架拚想也知道這絕對不是我點的╮(′~‵〞)╭
什麼味道? 不要問,很可怕=      =



‧水果冰茶


就如同一般飯後的水果茶般,但表現算是名列前茅的水果茶,裡面有些蘋果丁,微妙的是居然有小蕃茄耶.....@@
Fox孤陋寡聞還沒看過水果茶裡會有蕃茄的....囧
但味道確實不錯就是了,印象中還覺得它太甜了一點。



我點的是太妃冰咖啡...
這是惡夢,這輩子喝過最不合我胃口的咖啡,味道極微妙。

‧紅豆抹茶奶酪


蜜紅豆好吃,奶酪部份表現中等,一旁的抹茶醬帶點奶味,整體吃起來其實還不錯,奶酪的味道單吃還算好吃,不過可以再濃郁點,奶香味沒有很明顯。

一餐吃下來,其實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高級的連鎖店,吃下來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一切都在掌控中不會走太歪,品管和服務都還不錯,也會來詢問吃得感覺如何,當下我也很直接的說太妃冰咖啡很難喝....
店員也表示飲料不合我胃口要再請我一杯(太妃冰咖啡?!= 口 =),讓我選其他飲料,不過因為吃得相當飽,所以就婉拒了店員的好意,這點也讓我覺得挺窩心的。
或是像隔壁桌一直被上錯菜,店員會主動表示要招待一份什麼什麼的當作賄賂XD ,至少會讓客人心裡有種是被重視的感覺。

BUT這類餐廳我個人會想還是等慶功宴或有什麼聚會再來就好了(?)


----雜言----

天啊~~天啊~~~我要開學了~~(抱頭狂甩)

-------------


DieforFood 需要被推一下(謎笑)
【冬末春初】雀巢NESCAFE三合一咖啡+25% 美味輕鬆擁有 - 香滑/濃醇原味

比較精緻一點點的餐點
【美式餐廳】澳美客牛排館 - 台北環亞
【義式料理】Solo Pasta - 台北東區 
【週末小酬】Brown Sugar 黑糖 - 台北信義 
【創意料理】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 台北松山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漸漸多起來的三重食記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台北三重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熱炒小酙】彌敦道九號港式熱炒 - 台北三重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300

 ------------------
 ◎店家資訊◎

 名稱:陶板屋和風創作 - 重新店〈重新路、正義北路路口〉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92號
 電話:(02)2976-2131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方網站:http://www.taoban.com.tw/index.ht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86489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4 則留言:

  1. 回覆
    1. 有沒有這麼快的頭香?

      以後我要叫你最快的男人!!!(燦爛笑)

      刪除
  2. 我都吃陶板屋的雞肉...超好吃的!!
    你的網誌好可愛XDD
    請繼續大吃特吃然後不停寫食記!!
    新年快樂開學快樂XD
    OH YE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感謝你的祝福XDDD
      你也好可愛(* ̄▽ ̄*)
      我也很想要不停大吃不停的寫
      但是我很怕我屁股的肉最後會從椅子兩旁溢出來XD

      OH ~~YEAH~~
      歡迎你常來嘿<( ̄▽ ̄)σ "(" ̄ ﹋ ̄)

      刪除
  3. 開學一切順利啊,
    不過,你一點也不像窮學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窮學生(堅持)
      開學一週了...過得很混呃= =

      刪除
  4. 我怎麼覺得你吃過很多比陶阪屋貴的店...
    是不是要等吃到王品再感動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麼一說我決定我要把王品旗下的店先全部吃完再邁向同名高級店XD
      看來品田和夏慕尼是我的下兩個目標= =+

      刪除
  5. 我也好久沒吃陶板屋了.....(遠目)

    那到底香瓜跟哈密瓜有什麼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耶老實說...
      至今還不知道真相為何XD

      刪除
  6. 嗯...香瓜和哈蜜瓜啊
    我只能很膚淺地說 前者是綠的偏脆 後者是黃的偏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覺得哈密瓜是綠的耶XDDD

      刪除
  7. 親愛的使小孩 YO
    偶來了~!!

    很久沒看到你了 過年有回家嗎??
    改天再出來吃吃喝喝+PK
    姐姐我 可是回家偷練了 哼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回家偷練嗎XDD
      那下次我們來比賽用大腿夾男人不掉下來的遊戲吧~~(* ̄▽ ̄*)

      刪除
  8. 陶板屋不錯吃阿
    就那個水果沙拉我投降之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對太妃咖啡投降還有對飯團失望╮(′~‵〞)╭

      下次我要去吃品田和夏慕尼!!!(吶喊)

      刪除
  9. 看到那個花~
    最近剛好在學做那個花
    因為冰箱蘋果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
      嚕比怎麼有一種越來越賢惠的感覺了XD

      刪除
  10. 我想發問一下
    炸蒜片會苦嗎?
    上次吃到超苦的
    廚師還重新現炸給我吃
    還是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到的不會耶
      可能有苦味但我覺得那是大蒜炸過會有的苦味
      沒有很重

      還是我比較吃苦耐勞?(XD)

      刪除
  11. 哈哈哈哈我快笑瘋了
    桑椹醋"ㄗ"哈哈哈哈又是一陣肖笑
    那個穿蘋果公主裝的沙拉水啦
    如果這幾天有機會
    偶也來企吃吃看.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桑椹醋"ㄗ" 真的很好笑
      但是我很怕傷害她幼小的心靈呀XDDDD

      刪除
  12. 啊哈哈哈~原來這是你第一次吃陶品屋阿!!!

    但是你根本一點都不像是窮學生,噗噗~

    於是終於在不是什麼大學新鮮人的這把年紀來奢侈一下了

    ↑↑但是你依舊是個年輕的小鬼頭阿(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人家的第一次沒有錯v( ̄︶ ̄)y

      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我是窮學生呢?(泣)
      我也不年輕的呀€~~~~~
      這是我第二次的虎年呀~~~~(狂吼)

      人家老了(〒△〒)

      刪除
  13. 我也覺得你是哪裡像窮學生了壓...

    印象中你吃過太多比陶板屋貴的耶..快現形吧..你這個偽窮學生..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窮學生..
      我在家都只吃小七39元組合耶!!XDD

      刪除
  14. 所以說台灣的景氣低迷是騙人的........XD


    我們這邊的西堤~陶板屋~原燒都很多人XD

    台灣人為了吃都很敢花唷........XD

    我最近也吃了原燒跟品田(王品企業的)

    王品的魔爪已經慢慢地伸出來了?!XD


    我原本以為是用咖稱想.......那絕對不是你點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原本也要寫咖稱..
      但是咖稱太沒創意了= =+
      我決定用咖架拚...我媽很常講"用咖架拚也知道"XD

      刪除
  15. 你第一張拍的真的很吸引人呢!!

    回覆刪除
  16. 哈哈~我也很怕芝麻味
    Fox形容的真貼切-->好可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是外星人派來毀滅地球的食材呀!!!

      刪除
  17. 是說也去吃過覺得蠻好吃的
    服務也很讚賞

    這個桑椹醋"ㄗ"是無限暢飲的呀~!
    我因為口渴一口就一杯
    她也就一直拼命幫我倒
    我應該喝了有十杯吧我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
      那看來是我臉皮太薄不好意思叫它續杯>"<

      喝十杯也太多了吧(葉問:我要喝十杯!!!)

      刪除
  18. 推+1

    哇哇哇~~!!!
    我也是沒多久前,才去吃了我的第一次耶!!!
    很巧,我也是去重新店破了我的第一次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有我看到你的食記了XDDDD

      原來我們兩人的第一次~~
      都是被重新店給破了(* ̄▽ ̄*)
      太巧了太巧了!!!

      刪除
  19. 你的照片拍的真漂亮~~
    描述得十分詳細,我還得多向你學習呢 ^_*

    回覆刪除
  20. 桑椹醋"ㄗ"真的好好喝喔 原來它可以無限續阿 =_= ( 嘆 )

    回覆刪除
  21. 推薦你一個好消息,104food美食王(www.104food.com.tw)在舉辦人氣美食部落格PK活動,只要將你吃美食
    的經過用相機和文字記錄下來,登入成為會員並寫成網誌,就可以參加部落格PK。此活動並不需要另外報名,
    參加者也不需要文筆很好或者是所謂的美食評論專家,只要是願意與大家分享的消費者,真實的寫出你的感受
    與用餐經過,都可以參加唷!!
    它的評分方式是看網友的瀏覽量(即日起至2010/08/31)...就是你部落格裡的累計人數,當然越多的就越有機
    會得名呀!!
    之後還會有所有的部落格公開讓網友投票(2010/09/01~2010/09/15),得票越高就越有人氣,也越有機會得
    名....

    人氣美食部落格PK活動開跑啦~


    全台最大美食網站-104Food美食王有舉辦美食網誌PK活動,只要把用餐的經過用相機記錄下來並寫網誌,就有
    機會獲得獎金唷!活動詳情請上http://www.104food.com.tw/Articles/b3-2010011101.aspx

    回覆刪除
  22. 很棒的文章分享喔!祝您愉快

    回覆刪除
  23.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24. 可以問你相機用哪台嗎? 哈哈 拍起來照片好可愛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時候應該是用nikon d3000 kit :)
      現在是nikon d3100 + sigma 17-70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