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超實用小物】個人資訊保護章 - 收件資訊變亂碼



對於像Fox常需要數取來自店家及廠商郵件及包裹的人而言,非常之實用呀!!!!(‵▽′)ψ

這個小東西是在回屏東時,某天和F姐逛文具行時發現的,因為購物的需要,在很多不同的文具店都看到了這個東西...
於是讓我們倆非常的好奇( ̄y▽ ̄)╭
F姐一直嚷著叫我買一個,而我則是一邊思索著它的實用性一邊笑著說回台北再買。

看來我跟它是有緣的,回台北當晚去文具店時,就這麼有緣地又看到了這小玩意兒,雖然價格和屏東比起來實在非常不親切,但可以印壓五百回我想應該也算是便宜了吧v( ̄︶ ̄)y


‧原價150元 我買120元 屏東有到一百出頭而已呀(〒△〒)


有小的和大的,但印面都是一樣的13*38mm,只是小的好收取好隨身帶著,而大的印台是很像那種可以整個掌心握住印章,比較好施力。
不過有一個更大型的,那個印面確實有比較大一點,24*70mm。

‧我想我的用量也不大,所以買了個小的,反正印面一樣大。



‧把蓋子打開後看不出什麼玄機。


‧綠色印有PLUS字樣處可以壓著將印章推出。



‧接著推到一定程度它就會堅挺的彈出來(大誤XDDDD)


哦哦哦看出來了嗎?
上頭是印面,下面是印泥。

‧印面,當沒有彈出來時,印泥和印面是緊緊相親的(* ̄▽ ̄*)


‧印泥,黑色油墨。


‧接著找一份來做示範吧!!


使用說明寫說適用於8pt~14pt的字體大小,且不保證能完全覆蓋;就讓我們來鑑定看看吧!!v( ̄︶ ̄)y

‧選定要保密的部份。


‧壓下


‧噗~結果因為我一手在拍照所以印不太好XD


‧於是我再多壓幾下


乍看之下確實是完全不見了,且對Fox而言,要認真去辨識印章底下的字是什麼也有一定的難度,會看到眼睛脫窗@@

‧再來試一次吧! 這次要覆蓋這個ㄟ( ̄▽ ̄ㄟ)


‧我蓋!!


蓋一次會有點好認,最好可以蓋個兩個。
可能會有人覺得說我奇異筆畫一畫就好啦~我也有這樣的疑問,但是我記得奇異筆的油墨和碳粉或印表機墨水合在一起會出現有趣的現象,於是本著我運動家精神(?)

‧我們來作實驗吧!! 也把字體塗黑


‧但是面向反光處後───


什麼都沒藏住呀XDDD
因為兩種油墨互相有仇所以就算用奇異筆蓋住字樣,卻會發生反光的情形ˊˋ"

‧來看看用印章蓋過的反光情形


會反光,但是因為亂碼的筆劃雜亂,所以反光被斷得七零八落的,閱讀有困難=     ="

‧在奇異筆上蓋一下,不過奇異筆讓底下的字反光太嚴重了,所以章蓋上去還是挺明顯的o(‧"‧)o


這實驗告訴我們,絕對不要用奇異筆去塗那些字樣,這樣連印章也救不了你XD

不過還算實用的小玩意兒呀~(_△_)~
我覺得蓋一次會蓋不太住,最好是錯開幾mm後加蓋第二次,這樣一來就真的難以辨識印章底下是什麼字。
個人覺得真是可愛又方便實用的小東西,不然我老是要在那裡把收件資訊撕到好小好小好小,真麻煩...>  3  <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個回家放著,一定會有用到的時候,常收信件包裹們的格主們尤其需要<( ̄︶ ̄)>
我今天就喜孜孜地拿著它蓋了好多好多信封外的收件資訊,比起自己在那裡撕省時又省力。

超‧有‧趣‧的!~( ̄▽ ̄)~(_△_)~( ̄▽ ̄)~(_△_)~( ̄▽ ̄)~

49 則留言:

  1. 唔唔唔!!!原來你都會把收件人資訊撕成碎片這麼貼心阿!!!!

    我都大辣辣的給阿姨拿去回收的說,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都半夜....

      噓.....XDDD

      刪除
  2. 回覆
    1. 感恩感恩€~
      不過有碎紙機的話
      還是碎紙機實用就是了
      我沒有~所以只能靠這個XD

      刪除
  3. 用鬥雞眼去用力看會不會有3D效果XDDDDD

    回覆刪除
  4. 超棒的好東西..........


    我好像都跟一樓一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如果是直接讓阿婆收走是還好
      我怕有心人士拿去用就是了 >"<

      刪除
  5. 新聞不是說
    那只能防小人
    有心人士還是可以破解




    有心人士應該會為了一探fox而去破解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Σ(⊙▽⊙"a
      這..這應該是不會吧XD
      我這人一向坦蕩蕩!!(心虛)

      刪除
  6. 這個在台隆手創館我也有看到 不只一百五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買算便宜了...
      真欣慰XDD

      刪除
  7. 這個東西真實用...
    之前看到時就很想買...哈...

    目前都用碎紙機(超容易卡住)...
    有時還蠻懶的用的...
    用這個蓋一蓋比較快...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是唯一對抗碎紙機的人!!
      GOOD~~~
      我們是一夥的~~
      (排擠碎紙機)

      刪除

  8. 我都是拿到公司的碎紙機!!
    用公司的比較快!!(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有公司T^T
      人家沒有嘛~~~

      刪除
  9. 請問印泥乾掉以後可以補充嗎?
    還是一定就要買新的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買個新的耶
      他們說他們有特殊墨水 千萬不要自己補
      不過等我用完我會偷補看看XDDD
      (鐵齒)

      刪除
  10. 怎不把妳的名子亮出來蓋蓋看呢XD

    回覆刪除
  11. 推推~
    哇,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好實用喔!
    這樣我就不用每張都拿去碎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懶得碎的話
      這印章的確是挺實用的~^_^

      刪除
  12. 好特別的小東西
    不曉得用久了是否會彈不出來(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杵都會磨成锈花針了~
      我想彈不出來也是早晚的事XDDDD

      刪除
  13. 好酷我也喜歡 也去買喔個好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
      挺實用的可以試試囉!

      刪除
  14. 可以告訴我哪裡買的到嗎?!
    很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具店都有唷~(* ̄▽ ̄*)

      刪除
  15. 好吧 其實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用

    嘖嘖 回台北就要打球 如此這般

    要去長庚打說 要來嘛要來嗎XDD

    回覆刪除
  16. 小花推~~~
    這個之前看日本小物也有耶~~
    不過fox仔~~妳買的算便宜啦~~
    我看過兩百多摳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樓捧油也跟我說大隆手創館更貴~
      我好欣慰XDDD

      刪除
  17. 公司都用碎紙機XD

    回覆刪除
  18. 很不錯的小物哩~~~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碎紙機的話 這個還挺實用的:D

      刪除
  19. 這種很實用大推一個~不曉得新竹哪裡才能買到~噗~先去文具行找找看好了~
    +點blog ad廣告~

    回覆刪除
  20. 嗯~~
    真得很實用,也佩服妳富有實驗家精神
    不斷反覆實驗,讓文章更具說服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要害羞了(〞▽〝*)
      很開心你喜歡這篇文章 啦啦
      有空來坐坐呀~!

      刪除
  21. 推+1

    看到一句話,噴水了!!
    噗,噴口水啦~:P
    堅挺的…彈出來…

    是真的滿有趣的辣…
    不過,為什麼我覺得,還是碎紙機厲害~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人家沒有碎紙機(畫圈圈)

      你對堅挺的彈出來有畫面厚(推眼鏡)
      嘿嘿~

      刪除
  22. 很實用ㄋㄟ

    買一個先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推(* ̄▽ ̄*)

      有空要常來坐唷

      刪除
  23. 碎紙機比較省事‥‥
    沒有碎紙機就只好靠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碎紙機~SAD
      所以我只能靠它了XD

      刪除
  24. 燒掉最實際啦

    回覆刪除
  25. 聽到小花說你也有買趕快跑來看~

    原來要拿來蓋帳單~''~

    嚕比買115~買完看到有98的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